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如何终结黑暗料理之王

现代架空;

老夫老妻小甜饼;

同居温馨向,一发完结;

常年挑战黑暗料理的正经亚瑟 X 美食王者饭店老板人精王耀

 

       

1)

 

这是亚瑟和王耀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

 

当王耀听说亚瑟又要单独进厨房,再次挑战做中餐的时候,内心已经毫无波澜。

 

因为这是他们周年纪念日的保留节目之一。黑暗料理王亚瑟负责进厨房独自做中餐,王耀负责远程指导,并且吃光。

 

用林晓梅的话说,就是两个老家伙黄昏恋觉得生活太无聊,非要找点刺激,一个想炸厨房一个减肥清肠。

 

此刻,王耀在自家餐厅的停车场,正准备回家。

 

“两个生鸡蛋打散,然后加点料酒打匀。”王耀坐上驾驶座绑好安全带,挂着耳机语音给亚瑟进行远程指导,“一点点是多少?就是几滴,别太多了。”

 

耳机里传来凌乱的声音,家里的锅碗瓢盆似乎都在打架。过了好一阵,王耀才听见亚瑟简短的回答声。

 

“我弄好了,然后呢?”亚瑟说。

 

“等油温升高以后,把鸡蛋倒入炒熟盛出来以后,锅里剩下的油用来继续炒番茄。”王耀踩上离合器起步把握方向盘,慢悠悠地驶出停车场,“等番茄出汁以后,加点水和两勺酱油,再把鸡蛋倒回去,加半勺糖。记得别像上次加成盐巴了。”

 

回应王耀的,先是油锅噼里啪啦和排气扇疯狂运作的声响,然后是木制锅铲摧残不粘锅的搅动刮擦声。

 

“怎么样?这次做还好吧。”王耀在开车分心多问了一句。行车的路线畅通无阻,车中导航系统显示,离家还有大约七公里。

 

“炒是炒好了。可是我记得这道菜,你做的不是这个味道。番茄炒鸡蛋是这么酸的吗?”亚瑟在电话里闷声说。

 

“番茄肯定是会有点酸的……等等,你加的是酱油?还是醋?”王耀正巧压线停在红灯前,摁住了右耳的蓝牙耳机说道。

 

耳机里又发出了玻璃瓶碰撞的杂声,那边的人说话刚说道一半就停住了,然后就是低声短促的发泄语气词。

 

“哈哈哈,你真的加成醋了?那你再多加点糖和酱油,没煮成去年那种焦黑碳,我就能吃下去。”

 

亚瑟的反应是沉默不语。

 

“没事,你比以前进步多了,会开火煮熟东西了。至少不会和上次一样用高压锅炖鸡汤,结果压力阀没开差点炸了厨房。还有再上次那锅焦黑炭哈哈哈,你要是觉得不行,就放着等我回来做吧。”王耀言语尾调的语气中,带着幸灾乐祸的雀跃之情。

 

因为王耀又想起了去年的那一幕。王耀一进门,就看见向来注重仪态和修养的英国人,满身鸡汤和油渍,一脸惊恐的缩在角落里,和那只从锅里喷出来的鸡头四眼相对。

 

尽管应该是特别心疼的事,但王耀还是忍不住爆笑了好久。结果在纪念日里,他们这对情侣就在家里不停的洗洗涮涮做卫生。由于王耀笑的太夸张,亚瑟气了一整个晚上没理王耀。

 

“你还有多久回来?”亚瑟突然问道。

 

“看路程,还十五分钟吧,怎么了?”王耀重新启动自己的SUV驶过十字路口的红绿灯。

 

“哦,那你先出去转几圈,过一个小时再回来。”

 

“你确定不要我教你了?”王耀问。

 

“理论我都会,不需要了。”亚瑟刚说完,没等王耀反应就立刻把电话挂断了。

 

王耀的通话连线断了,他看着手机屏幕结束通话的界面,不经意间还是提起嘴角笑出声,心头一暖。

 

这家伙,都这么多年了,关键的时候这嘴硬的傲娇脾气到是一点也没变。

 

 

2)

 

王耀很清楚,亚瑟的个性绝不会在这个日子,让他回家做饭或者是吃自家餐厅做的菜。但为了自己的味觉体验和生命安全,王耀还是开车绕道去了城里几家老字号,买点地道的招牌菜,顺便拖一拖回家的时间。

 

巷口的烤鸭自然是必选项,因为王耀自己喜欢。

 

烤鸭刚从烤炉里撤下来。成色红艳诱人,焦脆的外皮还在滋滋作响,外酥里嫩,鲜美多汁。老师傅手中专用的长刀入肉,极富技巧性的耍出一片漂亮的银光,盒中的烤鸭片整齐的一字码开,皮肉相连。搭配上切好的大葱和黄瓜丝,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随着香味下了车的王耀,排在不算短的队伍里。无聊的等待时间显得格外漫长。王耀的思绪随着熟悉的香味逐渐陷入回忆。

 

*

 

和亚瑟的相识是很奇妙的缘分。

 

亚瑟的家庭出身极好,生性矜持而骄傲,做事认真严谨。由于从小生活的良好物质环境,让他拥有了与生俱来的绅士气质和得体高贵的仪态。在名校毕业之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能力非常突出,在家族的支持下事业顺风顺水,可以说是年轻有为的典范。

 

而王耀则相反,在鱼龙混杂的餐馆长大的孩子,耳濡目染练就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玲珑心思。虽然读书时成绩平平,但作为大哥,是用心在传承家族做菜的手艺,加上韧性和毅力,以及对美食的喜爱,也算是混的不错。

 

如果没有多年挚友弗兰西斯的介绍,亚瑟和王耀就像是地球的两极,他们无论是性格爱好,生活经历还是家世学历都差出来十万八千里。

 

其实王耀对亚瑟的最初印象并不好。

 

当初的王耀正在努力改造父辈的餐馆菜谱,希望能跟上这个时代,结合其他菜系的特点,正在钻研属于自己的创意菜品。

 

只是这些私房新菜虽然造型精致、口味尚佳,但王耀总觉得自己的新菜品缺了些灵魂。

 

而小有名气的美食家弗兰西斯受邀来私房菜馆,给自己试验新菜的时候,亚瑟作为弗兰西斯的朋友跟着一起来尝尝鲜。

 

王耀刚脱下厨师围裙换上清爽的私服,从后厨出来正准备和弗兰西斯探讨一下自己的新菜品,就看见一个男人坐在弗兰西斯傍边,正在往自己潜心研制的招牌生煎上,疯狂的挤沙拉酱,而且形状特别像是一坨翔。然后这个金发男人,居然又混上原本生煎的特调辣椒蘸料,全部塞进了嘴里。

 

这是个什么生物进化出来的!他没有味觉吗??王耀当时就震惊了。

 

亚瑟咀嚼食物的样子,可以说是毫无幸福感可言,王耀觉得他只是为了摄入能量在吃东西。给这种人试新菜,简直是在浪费自己的心血,更是侮辱了自家的招牌。

 

“您是觉得我配的蘸料不好吃?”王耀走近前就闻到了这个男人身上很重的酒味,便随手拉开椅子坐在对面。微笑着问亚瑟。

 

“吃东西,我都要加番茄或是沙拉酱,而且要加很多。”亚瑟语气相当不客气,对着王耀大声说,几乎就是用吼的。

 

迎面的酒气差点把毫无准备的王耀熏的晕过去。只见亚瑟缓缓抬起头微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不该这么说话。

 

“别误会,您做的东西很好吃。不打扰你们了,我去外面参观一下。”亚瑟两个乌青的眼圈透露出疲惫,然后猛地起身,真的就这么一个人走出去,留下王耀和弗兰西斯面面相觑。

 

等王耀和弗兰西斯谈完,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两人交换意见效果甚微。王耀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亚瑟规矩的趴在准备翻台的餐桌上睡得正香。

 

“你今天带这个人过来,是什么意思?我这里是餐厅,不是酒吧呀。”王耀用手遮住嘴巴,悄悄地对着弗兰西斯说。

 

“他是我发小,家里是世交。他出柜和家里决裂闹翻,又被对象骗钱甩了,在家酗酒,我看不下去,找个由头拖他出来走走。”

 

“出柜?弯的?”王耀八卦地挑起半边眉毛。

 

“是啊,他平时是很自信骄傲的人,我从没看见他这样消沉。”弗兰西斯摊手无奈地摇摇头。

 

“失恋嘛,你应该带他去你的那些聚会上,或者你的酒吧里,去认识些新朋友,带到我这里有什么用?”王耀没良心的笑道,“你这是要给我牵线搭桥吗?这种类型的我可吃不消。”

 

“我原本觉得,让他吃点好菜,心情就能好些。”弗兰西斯说。

 

“想给他吃点好菜,你给他做不就行了?还用得着到我这里来吃饭?而且就他那个吃法,能吃出什么味道来。我这里事情多着呢,客人看见一个醉鬼睡在这里会影响生意。”王耀伸手拿过亚瑟掉在地上的外套,交给了弗兰西斯,示意他赶紧走。

 

“我做菜讲究的是仪式感,不适合现在的他。而你们家做的菜,有种治愈人心的味道。”弗兰西斯准备搀起熟睡的亚瑟,“我送他回家了。”

 

“治愈,人心?”王耀直勾勾的看着眼前这个垂着头的金发男人,灵光一动,突然对自己的创意菜品产生了新的启发。

 

他知道自己的创意新菜,和父辈教授的经典到底差距在什么地方了,也大致清楚一直以来他埋头研究新菜缺失的东西是什么了。

 

“得了,你让他去我后头的办公室睡,那里有张折叠床,等他睡醒了再来接他。”王耀突然就喜笑颜开。

 

这件事大约过了一周,王耀几乎都忘记了弗兰西斯带过来的醉鬼。直到自己餐厅的手下说,有人专程上门拜访,指名道姓的要见王耀。

 

王耀先前已经听在外地弗兰西斯说过,今天他要托人来送同媒体推广宣传的合作文件。此时饭点未过事情正多,王耀赶时间从后厨钻出来连制服都没来得及脱就去了。只是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穿着得体,帅气优雅的男人和那天冒犯他的失恋醉鬼是同一个人。

 

“上次的事我感到非常抱歉。弗兰西斯顺路让我带份文件给您。”亚瑟郑重其事的说道,”听说您喝茶,希望您喜欢。”

 

王耀作为生意人阅人无数,亚瑟举手投足间透露的气质和教养,绝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王耀多年立足餐饮行业,其实一看这繁复烫金的红茶包装就知道价值不菲。

 

“您先忙,我不着急。文件有几处注意事项,弗兰西斯让我要告诉您。”

 

这次倒是王耀自己觉得不好意思了。没有换下的厨师制服裹挟着厨房的油烟,而且红围裙上的被学徒不小心弄上的污渍还显得格外显眼。

 

王耀的手在后背偷偷蹭了两把,才接过了文件和礼物张罗亚瑟坐下,“想吃什么随便点,我忙完这一阵就过来。晓梅,先上茶!”

 

亚瑟落座的位置正巧在落地玻璃边,阳光正好停留在他的右手和脸颊。他微微低垂的双眸是罕见的祖母绿,和此刻的环境非常相衬,而那双骨节分明的手正一页页翻看菜单。如果有相机能逆光拍摄,光光是这个男人剪影就能勾起无数的遐想。

 

王耀突然觉得,自己心头那朵含苞待放将近十年的花,突然想要开了。

 

“今天不要番茄酱和沙拉酱了?”王耀故意讨嫌的问了句逗他。

 

“不需要了谢谢您,我为我上次的无礼感到非常抱歉。”极力维持面部表情的亚瑟挺直了腰板,只是耳根多了抹不易察觉的薄红。

 

而接下来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亚瑟成了王耀店里的常客。

 

店里只要是个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亚瑟对王耀是什么意思。

 

原本对食物没什么要求,能啃炸鱼薯条能过一年的男人,现在几乎每天都来中餐馆吃饭喝茶,还每次都坐在能看见开放式厨房的方向,朝着王耀微微点头,有时还会带些高级的小礼物送给餐厅的人。

 

王耀也会给亚瑟尝些自己研究出的新做法,虽然也没指望着味觉接近失灵的人能尝出什么门道。

 

餐饮业属于全年无休行业,王耀每天工作即约会。就和所有普通的恋人一样,先是彼此试探,交流调情,陷入热恋然后默契地电影宾馆一条龙。

 

过了大半年两个人搬到一起生活,彼此都是算是有所阅历的男人,磨合着彼此的性格和生活习惯都不算难事。唯独一次闹大的,是由于亚瑟一直回避和隐藏的矛盾,还牵连了出相当狗血的事件来。

 

 

3)

 

王耀拎着烤鸭,边啃着新买的油炸小年糕站在了亚瑟喜欢的蛋糕店门口,抬手看了眼自己的表,距离亚瑟要求在他外闲逛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

 

心情极佳的金主王耀,把店里看得顺眼的点心都让店员包好。他在柜台熟练的写了送货地址和礼物卡片,签收人是亚瑟的父母。

 

现在想起来当年差点和亚瑟闹翻的情景,王耀实在觉得好笑。

 

亚瑟的母亲是位厉害的女强人,在行业名声赫赫,对于儿子的性向和情感问题一直很不满意。当时他们刚同居没多久,这位母亲就上门来了。表现的客气而有礼,但对王耀说的话有很强的技巧性,如同用钝刀割肉,来回拉扯伤害着王耀的自尊心。

 

用通俗的话说,就是你的背景实在配不上我的儿子,请你离开,我会给你一点精神损失费。

 

这剧情简直比八点档还狗血,但是当初的王耀是真的被气伤了。

 

亚瑟先是进屋关上门对母亲发了火,然而在母亲走后又对王耀不停地发牢骚。王耀做生意习惯笑脸隐忍,平日不轻易失态,一旦动怒就是难以平息的滔天怒火。

 

两人因此分开过一段时间,只是大概谁也不想就为此而放弃,亚瑟还是重新出现在王耀的餐厅,还是那个固定的座位,这对亚瑟来说已经是天大的示好。王耀当晚靠在床头叼着不给点的事后烟干嚼有点上头,然后不服气地开始叫嚣。

 

老子混江湖这么多年,什么人没见过!

 

不就是你妈?一中年妇女有什么难的,我还没见过我搞不定的人!!

 

还在贤者时间的亚瑟被吓得瞪大眼睛,看着王耀莫名其妙的斗志,觉得王耀是不是疯了。

 

事实证明,王耀是对的。

 

王耀的长相和笑容原本就有天生的亲和力,用美食哄得亚瑟家里的弟弟直接倒戈,加上生意人决不放弃的韧劲和细水长流的温柔攻势,亚瑟的母亲也觉得实在对王耀开不了口,也算是默认了他们的关系。

 

虽然越过这条坎,用了将近两年,可王耀觉得连这麻烦事都能解决,那其他的问题也都不是问题了。

 

王耀踏过重修的石子路面往自己停车的地方走,脚步间的节奏更轻快了些,王耀不想等了。因为他除了担心晚一分钟回家,家里的厨房有被炸掉的风险之外,他也想快点见到今天的亚瑟。

 

“喂,你弄好了吗?我能回去了?”王耀拨动了亚瑟的电话。

 

“和你说了一小时再回来,你再逛会儿。”亚瑟的声音迟疑了几秒钟,王耀还听到杂乱的背景音,其中模模糊糊还有女孩小声说话的声音。

 

王耀看着又被挂断的屏幕,长长的吐了口气。

 

他不会真的炸了厨房吧,亚瑟的个人保险好像能赔不少吧。王耀非常没有良心的想。

 

 

4)

 

王耀在相熟的生意圈,以人精著称。

 

从来只有他骗别人的份,只要他想知道,还没有什么事能瞒过他。根据刚才亚瑟的语气和电话里的其他声音,王耀基本就能猜到,亚瑟肯定请了外援。

 

王耀打电话给王嘉龙,被直接挂断;又打给濠镜,濠镜说他在工作不方便接电话;打给晓梅更过分,这丫头直接就关机了。

 

已经做电梯上楼的王耀,发现门口多了几双鞋,有男鞋有女鞋,大大小小都不太一样。还莫名得多了棵半人高的常青发财树,正中央缀着朵恭喜发财的塑料大红花。

 

王耀干脆直接下楼买了自己弟弟妹妹喜欢的饮料才回来摁门铃。

 

“老哥!纪念日快乐!!”自家熟悉的三个人,围上来就熟练的瓜分了王耀手里的吃食。

 

家中被收拾的非常干净,但王耀来不及赞叹。因为他要去看看自己的厨房现在还在不在。可情况比预想的好多了,没有冒烟也没有着火。和厨房连接的餐厅飘来相当熟悉的香味。

 

火锅,同时被誉为最没有饮食文化的和最具有华夏精髓的食物。

 

没有固定的章法,可以说是包罗万象,海纳百川。天南地北的食材只要在这口锅中一滚,裹上自己喜爱的蘸料,就是最平凡,也是最合乎心意的食物。

 

餐厅的大桌上支这两口大锅,鲜香的牛骨清汤和麻辣的红油老汤同时开火。周围摆好了毛肚、牛肉、黄喉、鲜虾等一堆新鲜诱人的食材。

 

虽然以厨师的角度来看,这食材的刀口歪歪扭扭,整体的大小还都不一样,如果是他的学徒做成这样,要打不及格的。

 

亚瑟就站在火锅旁边摆弄食材,那盘传说中的西红柿炒蛋也在其中。王耀冒死尝了一口,除了真的有点酸以外,还是很不错的,有小学生第一次做菜的级别了。

 

脱下围裙的亚瑟闲庭信步地绕了一圈,从靠背上拿起外套走进盥洗室洗手:“相当标准的中餐,是谁说我做的都是黑暗料理。”

 

“那是,我调的火锅底料,你加热水煮的不错,一定能吃。西红柿炒蛋是极限了吧,是小香还是小澳的主意让你弄火锅,剩下的菜都不用做了。”王耀笑眯眯靠在门口,从镜面想看亚瑟脸红的反应。

 

但这一次,亚瑟没有。

 

亚瑟手上的动作未停,相当规范的洗净手,顺带整理清楚因为做饭而变得凌乱袖口。他把王耀拉进盥洗室的空间,然后关上了门。亚瑟转身居高临下的轻轻捏住王耀的下颚,王耀被迫抬头看着那双澄澈祖母绿的眼睛里,自己的倒影越来越近。

 

“你还要喷了香水啊。”散至未调的男香萦绕在王耀的鼻尖,花香中有种辛辣的气味。王耀顺嘴说个句,“不就煮个开水嘛,弄的这么隆重。”

 

“你的弟弟妹妹就在门外。”亚瑟没接王耀的话,只是莫名其妙贴在王耀的耳廓边,说了句题外话。

 

对啊,他们就在外面,这不都是你叫来的吗?

 

王耀还没想明白就被亚瑟推到门上,肩膀被亚瑟的手臂按住不好动弹,由于身高优势,王耀的整个身体都亚瑟的阴影里。

 

然后就是一个火热的吻。没等王耀反应就捏开齿关长驱直入,如同骑士开疆辟土后,骄傲得意地巡视自己的领地。亚瑟分开王耀的站立的双腿,交缠着气息满是赤裸裸的欲望和渴求。

 

和亚瑟平时矜持温柔风格完全不符,原来亚瑟的吻,可是绅士的连牙齿都不会越过的。

 

王耀这才明白亚瑟刚才那句,你的弟弟妹妹就在门外,是什么意思!

 

唇舌交换着呼吸,一切微小的细节动作在此刻都被放大,亚瑟压制着王耀的舌根,暂时截断了王耀想要挣脱的后路。

 

在被迫激发的情欲和理智底线的羞耻心双重作用下,得使得王耀的浑身血液循环加快,双颊火热,裸露的皮肤都有些发红。亚瑟在王耀马上要做出应激反应的时候,就放开了他。

 

王耀被蹂躏过嘴唇,光泽红润,嘴角还保留着暧昧的水迹,也难得的觉得不好意思了一会。

 

当着自己的小辈,还是太刺激了点吧!

 

“你今天怎么了,金牌大律师疯了?”王耀偏过头擦掉了嘴边的痕迹,然后用凉水泼了好几次,还在升温的脸颊。

 

“那颗发财树是我爸妈送的。”亚瑟站在王耀身后说。

 

“哈?门口挂着那朵大红花的那棵?我的确是喜欢钱,但也不用强调的这么明显吧。”王耀立刻转头调整呼吸,因为腿间的某处差点就……

 

“还有这个,他们要我交给你。”亚瑟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黑绒布的首饰盒,虽然款式老旧但保存的相当完好。

 

王耀用手指摩挲,疑惑的打开首饰盒。首饰盒里面躺在一颗精致硕大的蓝宝石戒指,周边围绕着长方形的繁复金色动物图腾。虽然王耀对珠宝没什么研究,但单从视觉上看,戒指就具有很强的年代感,显得异常贵重。

 

这像是传承了好几代的珠宝,凝聚着长者对家族未来的祝愿和期许。

 

“这是我祖母送给我母亲的首饰,我母亲把它现在给你了。我知道你不喜欢手上戴东西,你负责收好就行了。”亚瑟从背后拥住王耀,透过衣服揉捏着王耀紧实的腰侧肌肉。

 

“你们家的传家宝?别的东西我能收,但这不行,太贵重了。”王耀立刻想要转身把戒指还给亚瑟。

 

“本来就是你的东西。”亚瑟低下头闭上双眼搂紧怀中的王耀,表示出来的意思非常坚决,“早该给你了。”

 

王耀凝视着镜子中亚瑟熟悉的身影,火热的掌心传递着他的体温,而背部紧贴着胸膛几乎能听见他心脏撞击胸腔的声音。

和自己的一样,激烈而坚定。

“这么贵的东西,你和我分手我可不还。”王耀攥紧了手中的首饰盒,仰头故意说着玩笑话,自视看遍人间事宠辱不惊的王耀,现在正努力不让眼眶里泪,不争气的落下来。

 
 亚瑟虔诚地在王耀光洁的额间轻轻落下一吻:“收了礼,今年过节就要我回家。”

 

5)

 

火锅大餐开始的时候,王耀已经神色如常。

 

家中几个人围城一圈涮火锅,蒸腾的锅气中裹挟着食物的幸福。

 

“哥,我要吃土豆!帮我捞一下!”林晓梅端着碗伸给了王耀。

 

“我的,毛肚好了吗?”王濠镜几乎没空吃饭,因为他不停的再擦眼镜。王嘉龙默默的替他捞起了毛肚。

 

“小西你不要把两个锅混起来啊!混蛋小鬼给我这么多辣椒!”

 

“没事,都给我,我吃辣。”

 

 

就像是从小到大的家宴一样,围着火锅依旧是吵吵闹闹的一片。无论是侵入性极强的麻辣火锅,还是温和鲜美的牛肉火锅,都在争先恐后地冒泡,香气四溢充盈着整个空间。

 

王耀趁着弟弟妹妹们不注意,偷偷放下筷子,在桌面下勾住了亚瑟左手。

 

就像人离不开空气,鱼离不开水。

 

我也离不开你。

  

———END——

   

好茶的快落剧场

Q:这里是直播问答现场,今天的嘉宾是我们的王大老板!

A:大家好。我是王耀。

Q:请问王老板是如何终结终极黑暗料理之王的呢?

A:娶了他呗,还能怎么办(烟

某个忙于工作的金毛大律师,莫名其妙在电脑前打了一个大喷嚏

这是送给 @暗中翻車 大大的打赏点梗

点梗内容是老夫老妻黏糊糊的恋爱!

最近被安利了好茶,然后这个人就开始在爬墙的边缘跃跃欲试??

反正无论怎么样,我吃我耀站在右边!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

好茶组不定时更新中!谢谢小可爱们!

今天也是想要勾搭画手大大们的一天(捂脸)

评论(26)
热度(14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