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如何饲养一只吃货恶魔

奇幻架空世界观,温馨日常向

微笑腹黑人类神父伊万X嚣张吃货地狱恶魔王耀

@秋日老处  生日快乐呀~~新的一岁一定心想事成!希望你会喜欢~

*

1)

 

这是神父伊万留守在小镇教堂的第五个平安夜。

这座教堂虽然有些矮小破旧,设施也不算齐全。但教堂中缭绕着轻灵悠扬的圣歌却能让人神思清明。教堂正门的节日装饰丰富而质朴,比起平安夜祈祷仪式,像是很多人一起布置的家庭宴会,冲淡了原本神灵严肃规整的美感。如果仔细看会发现其中,居然藏着孩子们喜爱的小玩偶。

灯火通明的外堂聚集着这座小镇居民,他们在这温暖的光芒中分享食物,享受这祥和温馨的气氛。

“有您在真是太好,感谢神灵把您派到我们身边,才让镇里安宁太平了这么多日子。”刚刚出现在居民中间的神父伊万,就被居民们团团围住。

为首的中年女人戴着新头巾,感激地紧紧握住伊万的双手:“多亏您在,才能制服原来那个要供奉才肯放过我们的恶魔。”

“是啊…真是太谢谢您了!”在在中年女人身旁的丈夫附和道。“一定要接受我们的好意!您不收钱财,就送您些牛肉吧,我已经用马车拉到后院了。”

“我的鱼也收下吧,都是些食物而已,不值钱的…”

“我们家给您带了些土豆。”

“这些苹果派是我特有做好的。”

 

……

银发的神父面色温柔听完了居民的诉求,围着条长年不换的羊毛围巾,几乎纯白色的拖地长袍在灯光中显得更加神圣。

“愿神保佑各位,节日快乐。”他用右手在自己的胸前画出十字型,朝着居民们微微欠身回礼。

“哇,这里的点心好好吃,甜甜的,里面还有流心呢!”有个裹得和雪团似的小孩,兴奋举着糕饼跑到伊万面前。

“就和前两个月翻窗的大哥哥,送给我的糕点一样好吃!”小孩子说道。

“什么翻窗的大哥哥,你怎么又开始胡说编故事?”那个孩子的母亲一把抓住满地乱跑的孩子说,“大人,您别忘心里去,我们家孩子乱说的,他最近老说什么奇怪的大哥哥,还非要拉我去看……”

“没关系,这年纪的孩子有些想象力是好事。这本就教堂准备送给各家的食物,孩子喜欢就好。”伊万摆摆手示意无事。

“你觉得好吃嘛?”伊万蹲下身用手轻触孩子的额头上的发丝。

“好吃啊。”小孩认真地点点头。

伊万凑近小孩的耳边,用手掌遮掩住嘴巴偷偷的问:“那你觉得那个大哥哥,长得好不好看嘛?”

“好看啊,头发是长的,眼睛黑色的,笑起来可好看了,就像……”小孩想了想兴奋地说道,“就像,这糕点一样甜!”

“是嘛,我也觉得他挺甜。”伊万往小孩手里塞了一大包糕点,起身时往某个角落里无辜地瞥了眼。

教堂的活动继续进行着,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只是在教堂那个不常被人注意的角落里,原本在墙壁上方浮动带双翼的恶魔黑影,差点因为那句糕点很甜,阴沟翻车摔在地上。

这个教堂里有恶魔。

 

2)

 

“这个世界真是不公平。我让他们供奉些食物,他们都对我恨之入骨。对你呢,就自愿好吃好喝的送上,简直就是种族歧视啊!”

结束活动的教堂里现在只剩下伊万一人。在这神圣的地界中,居然有只纯种恶魔在明目张胆地闲逛。他身后的羽翼是纯黑的,相当迅速地在食材和厨具中穿梭,尾巴还不忘卷走还温热的苹果馅饼。

“小耀,我们人类的认知有限,可能招架不起你的方式。”褪去白袍的伊万穿着里衣坐在木质的靠椅上,眼神紧跟着王耀的行动轨迹,“今天的馅饼好吃吗?是那个住在贝克街尾,家里有三个孩子的母亲做的。”

“手艺挺不错的,火候正好,不过表面的糖浆里如果加点坚果粉末会更好吃。”王耀叼着馅饼,从虚空中掏出相当大的布袋,毫不客气地开始往里装食物,“果然是过节,送给你的都是好东西。这牛肉的品相真不错,颜色红润纹理清晰,哇土豆也很大很新鲜,我要拿几个回去……”

由于炉火旺盛,尽管是在寒冷的冬天,但铺着毛绒地毯房间里倒是暖烘烘的,像是能一直暖进心底。

“你就这点出息?小耀,溜进我的地盘就为了拿些吃的?”伊万伸手拿起块馅饼咀嚼几口,突然想起了什么,露出标志性的微笑对王耀说道。

“这里的东西本来就都是我的。这可是我们之间的和平约定。我不给那些居民找麻烦成全你和你的神明,你就把他们送给教堂的食物都上供我。”王耀眯起眼睛扛上食物,转身以嚣张的姿势坐在长桌正中间,张开双翼轻易就遮蔽吊顶的暖色灯光。

“再说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你原来可是赫赫有名的战斗精英,挑战恶魔无数。现在甘心在这小镇里当个普通的传教士,这就算有出息了吗?”王耀回击道。

“我之所以留在这里,不都是因为你吗?我的小耀~~”在阴影中的伊万弯下腰,将手肘撑着膝盖上饶有兴趣的看着王耀的脸,发音的尾调微微上扬就如同唱诗般悠扬,丝毫没有紧张。

明明是彻头彻尾的神职人员,但从伊万领口的空隙隐约能看见,他心脏的位置有个繁复的图案,还隐隐泛着邪恶的红光。

那分明是恶魔留下的印记。

身为神父的伊万布拉金斯基,不仅和能力强大的纯种恶魔私底下做了欺骗镇中居民交易,让恶魔在圣域结界中又吃又拿,居然还用灵魂做交换,和恶魔缔结了生死契约?

这大概算得上是千古奇闻。如果被刚才那些居民发现,大概会吓的直接昏厥吧。

“唉,你现在信奉神明的心都不纯正,怎么能心无旁骛的战斗呢?”王耀用手掌在空中随意一挥,将那些食物尽数放入暗红色的次元空间缝隙,再将空间隐去恢复如初,然后假模假样从桌面的花瓶中抽出一支在温室中养育的鲜花,在手中旋转玩弄。

“可能是因为糕点太甜了吧。”伊万勾起嘴角轻飘飘地说。

王耀手指尖间原本熟练的动作突然就僵住,失去平衡的花枝从手中掉下来。为了不出丑,王耀身体前倾,在空中捞回花枝的时候,身后的尾巴又差点绊到自己的左脚。

“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你别给我再说糕点的事情了!我东西都挑完了,剩下的留给你,我走了!”王耀从长桌上跳下来,背过手直接顺走鲜花,朝着窗户走去打算直接离开。

“这就打算走了吗?不留下来过节?”伊万起身拉着王耀的手腕,那力道丝毫没有要放王耀离开的意思。

“这是你们人类的节日,又不是我的。”王耀挑起眉毛嗤笑道,“我过什么节?”

“小时候,我被父亲关在楼顶,你每天翻墙用好吃的糕点诱惑我,救了我的命。然后又一句话不说就消失不见了。为了再见到你,我才会立志要成为征服恶魔的传教士。”伊万的眼神逐渐柔软,罕见的紫色瞳眸把这份温柔的渴求衬托的更为诱人,“可你现在,又要用糕点诱惑别的小朋友了。”

“当时要不是看你哭得太伤心,你的父亲居然还想要用你的生命和我换钱财,我才不会救你。”王耀似乎是想起从前的事,稍微放松力道并感慨道。

“在我们家乡,紫色的眼睛是不详的预兆。我父亲当时追求权势,是不会允许我破坏他的梦想。之所以让我活下来,本就是为了和恶魔做交易的。”

伊万张开双臂将王耀的身体拥入怀中,近乎虔诚地低头亲吻王耀恶魔之角。

“从你给我糕点开始,我的信仰就是你。”

“…花言巧语,你才是恶魔吧。”

 

3)

 

王耀正在教堂的厨房做饭。

是的,身为恶魔的王耀,在平安夜这样神圣的节日里,给这座教堂的神父,也就是伊万布拉金斯基准备夜宵。

原因是伊万说,他肚子饿。

王耀觉得自己实在是太丢恶魔们的脸了。

“现在凌晨四点,你非要吃土豆炖牛肉。”王耀将刚才搜刮走的牛肉有重新拿了出来,还是挑了块品相最好的。然后利落地手起刀落,切成容易入口的小肉块,焯水去沫一气呵成。

“是你说今天的牛肉不错,土豆也好。”伊万拿着洗好的土豆和小刀,非常生疏地努力削皮,过了许久才坑坑洼洼才处理了半个。

“……行了,你走开吧。”王耀端详着那颗可怜的土豆,两秒后就挥动尾巴把伊万赶离灶台附近。

“我也算见过不少恶魔,有的喜爱掌握金钱和珠宝,有的爱好收集漂亮的器官,更多的是通过吞噬灵魂,增进自身。”伊万看着王耀的背影闲聊道,“只有你,喜欢吃。”

王耀没有理睬伊万,他熟练地所有食材放入炖锅中烹煮,蒸腾的热气裹挟着食物的香味弥漫在空间中。

虽然伊万已经见过很多次,但每次王耀用法术相当精准地控制灶台火焰大小时,都让伊万觉得非常惊奇。威力强大能吞没一切的橙色火焰,现在跟随着王耀的手势旋转,居然温柔乖巧的像个听话的孩子,跟随着食物的香气摇曳。

当砂锅被端上桌王耀掀开锅盖的瞬间,肉块间的汤汁还在慢悠悠地冒泡,色泽诱人,搭配胡萝卜和洋葱的颜色令人食指大动。锅中煸炒过才炖熟的牛肉块浓郁鲜美,入口时土豆的绵软和牛肉的劲道融合在一起,立刻就点燃味蕾征服灵魂。

恶魔在人心中,从来都是邪恶象征。

刚开始,恶魔的表面就像这佳肴,美好无害香气诱人。但只要动手去品尝,最后一定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王耀的力量不容小视,这一点伊万很清楚。因为从王耀控制火焰的能力就能看出端倪,火焰控制是极其困难的法术,但王耀却能如此游刃有余。如果王耀把这样的控制技艺用于大规模的战斗中,可以说是所向披靡。

“我的力量追根溯源,可能就是因为对食物的欲望。地狱的伙食实在太难吃了,恶魔也是要吃东西,人间有这么多好吃的,我怎么舍得轻易破坏?”王耀似乎能读懂伊万心中所想。

洞察人心,本就是恶魔的必修课。

“我们恶魔履行契约,只会拿走原本属于我们的东西。比起恶魔,最可怕的难道不是你们人类吗?”

因为权利,流着同宗血脉的兄弟能相互残杀;因为私欲,原本亲近的朋友可能反目成仇;因为愚昧,母亲能够亲手献祭出自己的孩子;象征神明在人间传达正义的神父,背地里都可能存在着肮脏之极的交易。

“是,所以我所相信的,是我能亲身感受到的事。”伊万保持的原本的微笑,右手在贴近心脏的位置,隔着布料轻轻摩挲那份恶魔的印记。

天正在逐渐变的明亮,初升的太阳不算耀眼但也温柔的唤醒了这个世界。窗外是冬雪飘零的琉璃景色,屋内则是精心烹饪的牛肉砂锅,伊万和王耀围绕着相对而坐。

神父与恶魔,怀疑与信仰,明明该是对立的彼此,却能在同一片天空之下这享受片刻的宁静时光。

 

4)


“小耀,我饿了~”吃饱喝足的伊万突然靠近王耀的耳边说。

“这么大一锅牛肉,你不是刚吃完吗?”王耀指着已经空空如也的砂锅道。

伊万的手指先是握住恶魔的尾巴,然后逐渐滑向王耀的尾椎根部,宛如抚摸猫科动物似的轻轻摩挲:“是另外一种饿。小耀~你明明知道的。”

王耀无言片刻,然后伸出手直接抓住伊万的领口。

只是王耀在主动亲吻情人唇瓣的时候,依旧没告诉伊万。

其实他身上的并不是献祭灵魂的标记,是恶魔给予伴侣共享生命的契约。


——END——

来自金主大人的生贺点梗约稿,请勿转载哦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想看其他作品关注哦~mua

约稿or勾搭可私信(救救贫困的孩子吧!)


APH相关作品归档:

 【露中作品归档页】

 【好茶作品归档页】



评论(43)
热度(2341)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