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14)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1】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14)

 

克里斯托弗用于堆放旧家具的地下室虽然是疏于打扫,陈年堆积的灰尘不少,可也算是把这些家具分门别类的堆放在一起,看样子的确是做这行有一段时间了。

 

“搬来的东西都在这里了。这一片,还有这些都是最近收的。记录本你们可以看。外头那个棚房就是用来二次加工的,修补木头,上漆粉刷翻新,都会在外面弄。"克里斯托弗站在自家房子的地下室仓库里,把他的记录本子递给亚瑟。

 

亚瑟和王耀,以及出外勤的警官在成堆的旧家具中,根据前期调查资料,卖家照片,结合那座房子中家具落地后形成的地板深浅印迹,开始尝试还原这些家具的方位。

 

那个华庭小区的房子古怪的很,不仅装修不符合常理,而且除了搬家的几个人之外,技侦的地毯式搜索,居然也没有留下任何多余的指纹或者人体组织线索,连根头发丝都没有,生活痕迹几乎为零。

 

就这么一件废弃的屋子,没有正规的出租记录,屋主死了五年都没来半过户手续,搬家的时候却有大量的清洁剂残留。

 

克里斯托弗的卖家信息,只有那个论坛的三无小号,可以说是无从查起,连最后结款都是现金。一切的巧合,实在是不能不让人怀疑。

 

如果这里是第一案发现场,凶手是怎么神不知鬼不觉,在这么多搬家工人面前,把尸体转移出这里,再带去河边伪装成跳河自尽呢?

 

亚瑟认定,搬家就是个很好的借口。

 

可证据呢?可推论就是推论,没有实际证据,都只是脑中的怀疑。

 

塞茜露肺中的积水残留化验精确度有限,小区房子的用水吨数异常,这样信息是不能直接作为判断他杀案件的决定性证据,只能作为参照和辅助。

 

"亚瑟,家具应该少个大件。方位和地面的痕迹来看是个电视柜或者是大型置物柜,但这里没有一个件家具能对的上。"王耀在这堆快要发霉的旧木头中上蹿下跳,帮忙在场的人把家具抬出去,做好标记。

 

"家具就这些吗?还有没有别的?你上次在笔录里,可是说你把能搬走的家具都搬走了,基本都被你搬空了,这么大的实木柜子你不要嘛?"亚瑟比对着这些家具上的记号问克里斯托弗。

 

“我……我没注意啊,那么乱我也忘了。反正我收来的就这些。有些实在破旧的我都拿到棚房里劈成边角料了,要去看看吗?"克里斯托弗在门外说,"你们看都看完了,觉得家具有问题你们就搬走呗,算我倒霉。"

 

亚瑟和实习生专门还跑了趟克里斯托弗的棚房,在破木头堆里翻了一下午,什么有价值的线索都没有。

 

"是不是我们的侦查方向不对啊,要不要试一试别的?"实习生抱着电脑,在一片沉默声中,沉不住气终于发问了。

 

找证据就像是大海捞针,可能在捞到之前都属于白干,在刑侦工作是很常见的现象,工作几年就习惯了。

 

只是现在这个组里是格外怀鬼胎,没人率先开口回实习生的话。

 

回警局的车里有五个人,除了实习生,亚瑟是市局的协查,王耀是他从b局捞来的跟班,提诺是c局边缘正经人,开车的是c局副局长的嫡系下属,内部情况复杂的很。

 

"都这样,习惯就好。总会有进展的。"王耀好心,见没人理,就对实习生报以善意的鼓励。

 

"亚瑟,你先是查车的监控和联系人,现在又开始查家具,可线索都断了。"开车的警口气不太好,"现在怎么办?如果从k13入手,我们刑侦可查不了,这归缉毒组管。这位后勤被借调过来的同事,你说呢?"

 

这话的意思,很明显是和亚瑟杠上了。觉得亚瑟推测方向不行,外带嫌弃王耀的专业性不够。

 

"也不算没有收获。我们缩小了塞茜露死前的活动范围。我们等技术组的化验结果吧。下班了,都歇歇。"王耀也没多说,就当鸵鸟装听不懂。

 

"也是。你也累了好几天。撑不住,就回去休息吧。累活还是交给我们皮糙肉厚的alpha来干。晚上我加班再查查监控。"开车的警员,将车一路开进大门。

 

这潜台词的意思就是:一个做后勤的omege,跟着来刑侦外勤干什么?当家属后援队吗?

 

对方没完全点破,亚瑟也不好发作。王耀倒是无所谓,神色如常打好圆场之后,下车他们礼貌而失敷衍的相互点个头,就再也没说过话。

 

亚瑟关车门的力气,比平时重了一倍,显然在默默发脾气。

 

"我不想和他们计较,懒得多说。我再去调克里斯托弗在他老家的档案看看,那边的信息和我们市里的不互通。"亚瑟走出c局时,埂着脖子,腰板挺得宛若一颗不服输的老松树。

 

"案子罢了,别跟自己生气啊。放松点。"王耀拍拍亚瑟的肩膀,了作安慰。

 

"你现在倒是脾气好。"亚瑟顺嘴低声抱怨一句,"怎么当初和我相亲的时候,那么一点就着,变着法的给我找麻烦。"

 

王耀的手插在制服裤子的口袋里,踩着亚瑟的影子,距离两三步就慢悠悠跟在身后:“你这话,听起来有点酸哦。我们这算是什么关系?"

 

“酸什么酸啊。相亲之后还联系能是什么关系。”亚瑟立刻反驳。

 

王耀听了这话扬起眉毛,直接就站在不动了。

 

亚瑟话音刚落,直a的大脑就反应过来自己大概又说错话了。

 

最近他和王耀说错话的频率,实在是有点高。

 

这话的意味明显不是还和正常朋友说的,开玩笑都算越轨。可亚瑟在炸毛之余,心底的火苗彭的一下就燃起来,这暧昧试探的心思一旦开始,就不是那么容易熄灭。

 

“你别误会啊,我们应该朋友关系吧。”亚瑟咽下口水,纠正用词,“算是朋友吧。”

 

“嗯,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你干嘛这么反应这么激烈?”王耀轻声点点头。

 

“我没有。说查案的事,别扯些别的。你就没什么新的看法吗?”亚瑟的表现像只欲盖弥彰的猫,明明刚才毛都炸开了,可还是要在两脚兽维持优雅的模样。

 

如果弗兰西斯在旁边,大概会直接骂亚瑟,你这人活该单身到120岁吧,你个铁直A。

 

“哦~”王耀这一波三折的哦让亚瑟更心虚了。只不过王耀大概还是善良的,他的的眼神在亚瑟身上转了圈,最后落会了自己的手机上,倒也没继续逗人玩。

 

"你学院派查案认真严谨,方式也是中规中矩。推理论证我不如你,我念书的时候,除了体能课,其他专业课都是及格线选手。但我看人一向比较准。"王耀想了想,加紧两步走到亚瑟身边说道。

 

"你有看出什么吗?"亚瑟把心思收敛回工作上。

 

"你回忆一下,他最开始到局里来,到后来配合我们调查的样子,有没有什么异常之处?"王耀说。

 

亚瑟在脑海中搜寻克里斯托弗在局里做笔录的场景:"他最开始有点害怕,然后就是不是很耐烦的样子。对他们小生意人来说,见警察是晦气,但又不能发脾气,所以又气又怕,这可以理解。"

 

"克里斯托弗是做二手翻新家具的,小老板的消息源是很重要的。”王耀边走边分析,双手交叠在胸前。

 

"正常情况下,不会多问几句为什么要查他的家具吗?就算直接问不到,也会再多方打听打听。你看我们的小实习生,憨憨的像个大漏斗似的。如果是我,两句话就给他套话套个地查天。可他也就一开始象征性的问了一下,没结果之后就再也没提起来。"

 

"这也不能证明什么,只是说话罢了。"亚瑟说。

 

"是不能直接证明什么,所以需要进一步试一试了。想不想看看,非学院派的办案方式?"王耀冲着亚瑟扬起下巴。从亚瑟的角度看,王耀的脖颈咽喉处的线条干净,有着omega特有的温润。

 

“你什么意思?”亚瑟盯着王耀的脖子,有一时间的晃神。

 

“警局问不出来,就换个地方问。我这里有些特殊渠道能了解一些事,刚才呢,有些信息反馈回来。你愿不愿意晚上跟我走一趟。”

 

“要干什么?”亚瑟问。

 

“回去换身花里胡哨点的衣服吧。晚上我带正直的亚瑟警官,去见见世面啊。”王耀露出‘你懂的’表情。

 

“说明白些。”亚瑟是真的莫名其妙。

 

“相亲如果相不成,那就一起去P/I/AO啊~”王耀凑过来耳语。

 

“王耀!你可是警察!”

 

在亚瑟的正义的怒吼中,王耀整个人都笑开了花。

 

*

 

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可以是各式各样的。

 

能在热动酒吧里的低音炮中放纵灵魂,也能在灯火通明的CBD大楼中加班赚房贷,能在简陋的小出租屋中为下个月的房租掩面哭泣,也能在安静优雅的养生会所享受舒适体验。

 

这就是这座城市魅力和特色,无论是贫穷或富有,无论是底层还是上层,都有可以消磨时间的地方。

 

龙鱼混杂的城中村小巷,有着人类古老的行当。清纯的少女少男,有些年纪的成熟御姐,从气质上看都是beta或者omega,穿着劣质丝袜或是短裙,抹上艳色的口红,站在门口眼波流转的招揽生意。

 

“你今天怎么才来?里头都等急了。”巷尾处的女人手指夹着细烟,故意冲着熟客轻轻一点。

 

“有点事啊,被那群批着蓝皮的叫进去问话,折腾了好几天。”男人说。

 

“那你还敢来?”女人调笑着给人让出半个身位,“进去吧,老价钱。”

 

“我做生意又没犯法,那些家伙纯粹恶心人的。可倒霉透了,今晚见见我的小宝贝。”

 

克里斯托弗轻车熟路的进了间刷着绿漆的木头门房子,直奔二楼的小套间。他撩开粉红色的布帘子,等待他的不是以往的柔顺体贴的小甜心美人。

 

待在内室的,是个长头发的漂亮男人。

 

王耀穿着人字拖花衬衫,左脚嚣张的踩在床沿上蹭蹭鞋底的泥,轻轻将散乱的头发向后撩起,勾起嘴角盯着克里斯托弗,耳边隐约能看见红色的挂坠耳钉,闪烁着细小的光亮。

 

“来了,兄弟。欠的钱什么时候还啊?上次说好了的,今天没还上,你可用右手抵债啊。”王耀扯着嗓子大声一喊,偷偷在门外听八卦的女人都吓得躲开了。

 

“欠钱,我哪里有欠人钱。你是谁?”克里斯托弗仔细看这人的五官样貌,突然心中警铃大作,立刻转身就往门外跑。

 

黑色长发,茶金色的瞳色,这是今天上午来他仓库调查的警察啊!

 

克里斯托弗还没跑两步,就被另一个人直接大力推回去,趔趄地摔在床上。

 

和王耀那副花枝招展的街头痞子的装束不同,亚瑟带着黑色口罩和棒球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伶俐可怖的眼睛。亚瑟人高马大站在门口,堵住房间里唯一的出路,伸出手虚点了克里斯托弗的额头,让他安静。

 

“警官……我,我只是来找人的。我可没干什么!”克里斯托弗的脊椎都攀上了寒冰。

 

“你干没干,不管我的事。今天来这里找你,是有些话要问你。”王耀亲昵地揽住波诺弗瓦的肩膀,可捏住手臂的力道逐渐加重,“你一个刚来这里没两三年的收破烂的生意人,账户里的钱不少啊,比我都多。卖二手家具这么值钱,两三年赚了快一百万?”

 

“工作努力嘛,我手艺好……”克里斯托弗思考这说辞,他发现这位王耀警官虽然不算高大,但钳住肩膀的力道缺不小,自己根本无法动弹。

 

"偷渡客。收家具的时候,顺便运些走私来的商品,也能挣不少钱吧。"王耀冷哼道。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克里斯托弗咬紧牙关,奋力挣脱王耀的束缚无果。

 

“那我告诉你句实话,你那批家具,摊上人命了,死了个年轻女人,二十出头,还是个omega。”王耀的声音,轻轻传入克里斯托弗耳朵。

 

“什么?!有人命?女的?”克里斯托弗整个人都僵住了。

 

“出了人命我们要破案。上面给我们的压力很大,两周得交出凶手。你是和这个案子牵扯最深,是很适合的人选。你刚才也说了,我们就是穿着蓝皮的流氓啊,证物上弄点手脚,比如你的指纹啊,头发啊,那你可就跑不掉了。对吧。”

 

王耀的神情如同黑暗中锁定猎物的毒蛇,姿势艳丽而危险,张开巨口就能把人连皮带肉都吞进去,连渣都不剩下。

 

“你……你们……你们!”克里斯托弗觉得今晚是走背字走到头,恐惧和愤怒交织在脸上,扭曲成形成卑微丑陋的面庞,屈辱的泪水沿着扭曲的面目肌肉的形状蜿蜒而下。

 

“别想着录音录像,在我们这里都不好使。自然了,只要你能说实话,我们有新线索,也会尽力去查一查。你们的行规嘛,我也知道,供出同伴就再也没得赚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么好赚的生意,为什么能到你一个没根基没背景的人头上呢?你就是他们的替罪羊。”

 

“所以,那你是以后没钱赚直接换个城市,还是进去二三十年的牢,你自己选吧。选什么,都看你。”

 

王耀的手在人脸上拍了拍,手指粘上泪水就在自己的花衬衫衣摆擦掉,等待克里斯托弗的回答。

 

软硬兼施的和缓语气,如同带着铁锈的钝刀在人心口来回拉扯。这在克里斯托弗这里,威力比直接用刀枪抵着他还有效果。

 

“我不知道有人命。如果知道我说什么都不敢去啊!我……我说!我都告诉你!别拿我抵罪,我老家的母亲有病,我不能坐牢的。”

 

克里斯托弗埋下头双手掩面,肩膀止不住的抽动。

 

亚瑟全程没说话,就看着王耀这只大尾巴狐狸披着狼皮吓人。

 

不得不说,王耀演地痞流氓的邪气很足,绝对是如假包换的。几句话克里斯托弗就被搞成这个样子,比他们在警局里的问话快多了。

 

带克里斯托弗出去的时候,亚瑟偷偷给了王耀一个担心的眼神'你路子也太野了吧,当心违规'。

 

王耀趁着夜色冲亚瑟扬了扬眉毛,眼里分明在说。

 

“多谢领导夸奖,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记得保密。”


——TBC——

老王:为老婆开个大号玩玩!

亚瑟:谁是你老婆!!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本文前情都在合集里,补档顺序乱了自己找找。或者看我置顶

【补档置顶】


打算出一个露中短篇集纪念本,大家有没有想要收入的文章呢?

可以去合集里看看,告诉我哟~~

合集地址:【点这里】


完结旧文归档走爱/发/电:【补档】  

连载中长篇【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

                 【朝耀】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


评论(83)
热度(100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