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3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天然黑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中篇HE连载,大约周更3000+;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请点击:【1】   【2】

 

3)

王耀知道自己是个吃货。

 

因为王耀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但关于吃的一切都记得清清楚楚的。比如食物的味道,做菜的手法,调味的配方等等,那是一点都没忘记,就像是融入在骨血里的基因一样。

 

为了做饭王耀需要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厨具,原料,调味料整整让人写了五六页。以至于伊万的三个属下,从搬运到安装,把原本简洁的厨房,被塞的满满当当。

 

当面对全新的大小炒锅平底锅蒸锅的时候,沉默的王耀终于笑了;当一袋接一袋扛进来新鲜肉类的时候,王耀笑的很开心;当伊万一脸为难的拎着装满了大蒜和各种辣椒的袋子时候,王耀露出了遇见初恋般欣喜的表情。

 

“小耀,你从来没笑的这么好看。”伊万似乎是冒着生命危险,为难的把袋子交给了王耀。

 

“砂仁,花椒,香叶,还有朝天椒,终于可以熬麻辣牛油做火锅了啊。”王耀拿过袋子,直接无视了伊万,冲着托里斯手里的几十种香料发出了幸福的赞叹。

 

 

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日子里,伊万都只能在厨房找到王耀了。

 

厨房被和谐的分成了两个区域,一部分给冬妮娅和娜塔莎做烘焙,另一个部分就是王耀的新地盘。

 

成功进入厨房能做饭的王耀先生,对关于吸血鬼是否吃熟食血类以及口味的问题,特意咨询了冬妮娅小姐。

 

“烹饪血类,在那帮金发吸血鬼那边现在很流行啊,我吃过几次,味道还不错。有个叫弗兰西斯的美食家还特别出了烹饪的一本书,我回头借给你看。”冬妮娅笑着给把调好的曲奇原料装进裱花袋递给旁边的娜塔莎。

 

“谢谢,那你们能吃辣吗?”王耀开始准备毛血旺的食材。

 

“能啊。”

 

“那为什么就不能吃蒜呢。”

 

“谁说不能吃的。从中世纪辟谣到现在了。怎么,你还觉着吸血鬼是看到一把绿豆就要去数清楚的生物吗?”基本没把王耀放在眼里的娜塔莎突然发声,语气相当不客气。

 

“你一个失忆的血奴人类,能给伊万做出什么?还搞的这么多事情。”娜塔莎问。

 

“那伊万昨天晚上在床上怎么说吃大蒜就是毒死他。”王耀无心道。

 

娜塔莎听到床这个字的时候,正在把曲奇饼干艰难的挤在烤盘上。由于力道过猛一下子涌出太多,那块饼干在王耀的角度看上去特别像一坨的翔。

 

“别乱说话,王耀先生是养病的客人。您别介意,我妹妹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的。”冬妮娅冲着王耀温柔的笑了一下表示歉意。

 

“我不想待在这里了。姐姐你自己做吧”娜塔莎放下裱花袋,怒气冲冲的就出去了。

 

“能吃的。不过很多吸血鬼都会过敏和拉肚子,比如伊万啊,小时候因为好奇吃了瓣生蒜,结果拉了一个星期的肚子。”冬妮娅只能自己把剩下的做完,放进烤箱,“所以就会有这样的说法,就和人类很多人不能喝牛奶。”

 

“这样啊。没事,那我做两份。”

 

王耀站在灶台前要把新鲜的血块切小。不需要任何思考,王耀左手摁住食材右手拿起菜刀,当手指握住刀柄扣拢起刀,刀跟随手中的力道下落,柔软的食材由于弹性下凹,接触食材的利刃最终刺入斩断,新鲜块状的血类留下干干净净的切口。

 

身体的记忆,有时候比大脑的还要可靠许多。

 

王耀在这里的一个月时间里,尽管过的舒适,但感觉生活就像是黑白照片,并没有生命的热情,和伊万口中的过去没有一点关系。所有的话语,周遭的感觉,和真实这两个字,如同隔了层透明的玻璃一样。

 

只有现在,手起刀落的瞬间,这个姿势,这个空间,突然有种及其熟悉的感觉,把沉睡的记忆和现在的场景连在了一起。

 

这是身体的记忆,是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活过的证明。

 

王耀心底莫名升腾起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心脏加快一次次撞击着胸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觉得非常激动。因为代表过去,这张原本都是别人叙述成黑白照片,终于有了一道属于自己的色彩。

 

这是他的记忆,他原来经常做饭的。不只有他自己,家里还有很多人。

 

但王耀想要继续回忆的时候,却做不到了。

 

因为右手的手腕疼的厉害,打断以后王耀仔细再想就没有刚才的感觉了。

 

“你…怎么了?手又疼了吗?”旁边的冬妮娅发现了王耀的异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怎么全身什么伤都好了,就手这里还是特别的疼。”王耀放下刀,左手捏着手腕轻轻揉着,“感觉像是筋骨都扭在一起似的,不用力还好,一用力就痛。”

 

王耀缓了几秒,张开右手又握住,盯着手掌问冬妮娅说:“而且我的右手很难单独动某一根手指。是不是伤到根本好不了?”

 

冬妮娅调好时间和温度,轻声道:“再多养养吧,伤的重了些。我不打扰你,先出去了。等你的大餐。”

 

王耀把刀换到了左手,试了几下发现自己用左手切东西,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只不过动作慢一些,配合的有点别扭,不过还是能做事的。只不过刚才没有那种熟悉的感觉了。

 

王耀没注意到出去的冬妮娅,收起平日温柔的笑,眼睛低头藏在刘海里,用复杂的眼神偷偷看着他。

 

尽管动作慢,但做饭的味道是不会变。王耀炒锅爆香熬红汤,切片炝锅撒葱花,香辣鲜美的气味顺着蒸腾的锅气弥漫了整个厨房。王耀试着尝了味道,感觉生命都被点燃了。

 

啊,我麻辣滑嫩的鸭血!啊,我,鲜香浓厚的毛肚边儿!啊!我……

 

身后突然发出了动作的声响打断了王耀的沉醉,转头发现莱维斯他们三个人一脸尴尬的躲在门口,其中还包括了刚才生气离开的娜塔莎小姐。

 

“王耀先生,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从来都没闻过这么香的味道,简直比人血还香。” 托里斯道。

 

“……嗯。”王耀作为一个人类,表示压力很大,“要不,先给你们尝尝?你们有吸血鬼不能吃蒜吗?”

 

“没有!!”三个吸血鬼异口同声,已经拿起碗碟和调羹在锅前排好队。王耀自从在这里,从来没见过他们看自己的眼神里有如此光芒。

 

“哼,可别是光闻着好,结果难吃的要命。”娜塔莎还保持着吸血鬼的高贵冷艳,往餐厅一座扬起了高傲的头颅。

 

“这个配米饭会更好吃,你们要吗?”王耀指了指另外一个蒸锅里的米饭。

 

“要!!!”声音差点把屋顶都掀翻了。

 

等到真正的晚饭时间,伊万来到餐厅发现了一副全新的景象。整个厨房都能闻到麻椒和花椒的香气,而一向循规蹈矩,注重用餐仪态的吸血鬼们,正围着盆被王耀称做毛血旺的菜品,大口大口的扒拉米饭和王耀谈笑风生,其中居然包括他的冷艳的妹妹。

 

因为王耀正在用左手,和娜塔莎教授筷子的用法。

 

伊万看着这梦幻的一幕,突然觉得有点胃疼,想转头回去喝伏特加。

 

“来啊,伊万。我做了没加蒜的。不过味道肯定是差一点的。”王耀跑进厨房端来了一大碗毛血旺, 表面的鸭血裹着红油,汤汁红亮清澈。

 

伊万尝试的尝了一口,舌尖接触的瞬间,麻椒和辣椒的双重刺激在口腔里激起巨浪;牙齿咬断嫩香鸭血的时候,猪骨底汤鲜美融在弹牙的质感里,简直像在嘴里跳舞一般。伊万不由自主的扬起眉毛看着王耀。

 

“小耀,真好吃。”伊万嘴里嚼着,用勺子去翻搅碗里剩下的食材,彻底检查了没有蒜才安心接着吃。

 

“什么我真好吃……”王耀微弱的纠正了伊万的语病,立刻改口安抚,已经变了脸色的娜塔莎。

 

伊万吃着毛血旺,惯性的掏出伏特加喝了一口。

 

……

 

酒入口的时候,伊万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还没反应过来就和往日一样咽了下去。等身体反应过来一口,像是生吞了火焰一样,从口腔到胃里都火辣辣的疼,开始伊万还抓住桌沿想忍过去,后来实在是忍不了憋红了脸,冲进厨房开着水龙头就开始灌水喝。

 

“哥!你没事吧。”娜塔莎喊道,“辣椒不能配伏特加的。”

 

伊万最终还是没有吃完他的毛血旺,因为他被辣哭了。冬妮娅说,伊万从小到大都没哭过,没想到败在了一碗毛血旺上。

 

这大概是北寒之地的领宫中,最闹腾的一顿晚餐,以众人饱腹,菜盘见底而告终。

 

结束晚餐的王耀一个人呆在伊万的房间里,这个地方王耀其实已经很熟悉了,包括伊万的作息时间,他一般会在九点的时候回来,然后看书,洗澡,索吻,再搂着自己睡觉。

 

在暖黄色的灯光里,王耀掌心朝上,握紧了自己了右手,四指扣拢拇指,一点点开始用力,去抵抗手腕筋骨产生的疼痛,直到额间冒冷汗都没有卸力放手。

 

“你在干什么?”走进房间的伊万看见了这一幕。

 

尽管穿着睡衣坐在床边,但王耀眼底透着凌厉的光,驱散了失忆的迷茫,那是烈火淬炼中战士的眼神,坚毅的不可质疑,仿佛这些天他懒懒散散,围着厨房转的样子,都成了幻影。

 

王耀注定是腾飞的龙。

 

他是关不住的。

 

只因为一个眼神,伊万就感觉生理上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下意识的想要张开羽翼昭示自己的力量。

 

“我觉着,我记起来的一些事情。”王耀松了手,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刚才的凌厉又重新归于平静,恢复了平日的温和。

 

“什么意思?”伊万压制住心跳,不动声色的问。

 

“我应该是有家人的,我原来也是给一大家人做饭的,然后就想刚才那样大家围着锅一起吃饭。”

 

“我不知道,我从没听你提过。你是东方大陆的人类离这里很远,身份又特殊,我派使者试着查过,但是什么也没查到。”伊万回答可以说是滴水不漏,“别担心,我再试一试。”

 

“哦,好。”王耀咬着下唇陷入了沉思,似乎是抓住了什么记忆的尾巴,眉头也跟着锁紧。

 

“小耀?”伊万觉得不能让王耀这么思索下去,带着微笑靠近,眼眸的紫色开始转为赤红,正准备让王耀睡过去的时候。

 

王耀突然抬头问他:“我们在一起大半年,肯定有做过吧?”

 

“……emmm,有吧。”伊万马上收了手,面对王耀跳跃又清奇的脑回路,实在有点招架不住。

 

“那你希望我回复记忆吧。”

 

“当然。”伊万眨了眨眼笑着回答。

 

“那我们做一次吧。”王耀突然一本正经的开始脱睡衣。

 

“哈?”伊万觉得可能王耀丢失的可能不止是回忆,还有智商。

 

身体的记忆,有时候比大脑的还要可靠。

相似的场景,相同的话语,甚至是相似的感觉都是唤回记忆的催化剂。从一开始,王耀的从来就没有放弃过探寻真相。

 

伊万,你究竟和我是什么关系?

————TBC————

耀:你压在我身上干什么!摸我屁股干什么!!

伊万:做啊,你说的。

耀:难道男人之间的做,不是互相撸一撸??

伊万:当然不是啊~~你失忆了~我来帮你想起来吧kulukulu~~【扑倒啃】

耀:?????干什么!!喂!!#%&&*¥

下章吃肉嘻嘻嘻,照例喜欢请留个小心心~跳坑请关注~MUA~

评论(34)
热度(7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