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5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天然黑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中篇HE连载中;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   【请自行点击合集】

 

5)

“你的催眠出了问题,他正在恢复记忆,追寻过去。”

 

“我从没说过催眠能彻底删除一个人的记忆,他之所以能接受暗示去封闭自己的记忆,是因为他潜意识不想回忆自己的经历。”

 

北地吸血鬼的领主伊万正和知名的心理医生亚瑟坐在城堡高处的窗户边,俯瞰北地的庄园。

“为了让他能心甘情愿的待在这里,我们为他构建了一个真假难辨的过去。”亚瑟饮茶的姿势非常绅士优雅,很符合他高贵金色的头发。

 

“他最初醒来的时候,是相信这一切的,所以他潜意识里没有刻意去回忆。按你所说,他刻意的开始回忆过去,一定是环境发生了改变。他不信任周围的一切,所以他在找寻缺失的部分来寻求力量自己。”

 

“能再催眠一次吗?”伊万丝毫没碰自己面前的红茶,这是亚瑟自带的。伊万不喜欢金发吸血鬼的口味。

 

“我不建议这么做,王耀曾经是什么人,你我都清楚。”亚瑟站起身,透过落地窗看着楼下庄园里,正在和别的吸血鬼一起松土的王耀。王耀穿着塑胶长筒靴左手拎着锄头,有一没一下的往地上砸。而原本那块地上的向日葵都给移植了,变得光秃秃的。

 

王耀现在似乎不满足于只在厨房烹饪,初春到来就开始开辟新的业务范围。他征辟了城堡周围的各种土地,要栽培有机蔬菜。

 

“他的逻辑能力和适应能力都很强,多次的催眠反而会让他发现破绽。你的一厢情愿,让他的右手已经不能握枪,不会再有原本的身手了。”亚瑟收回视线,略带讽刺的说。

 

“何况,他现在的样子,不是你最想要的吗?”亚瑟继续阐述道,“这就像是一场大戏,只要戏够吸引人,让他集中注意力看着你,就不会有太多精力注意别的事。就像对情人一样呵护他,让他觉得你是对的,他是典型的实用主义者,哪怕有疑惑也不会推翻现在他能主导的生活。”

 

“他本来就是我的情人。”伊万纠正了亚瑟的话,脸上的表情看不出喜怒,像是北地山巅终年的冰雪,一眼望不到头。

 

楼下的王耀脱了外套和靴子,似乎回到楼内,从楼上的角度已经看不见了。

 

“让你自己也相信这一切,的确是很好的办法。关于您自己的问题,我认为比这位王先生更严重…还需要我的帮助吗?”亚瑟拿起红茶壶边上配好的曲奇,来自冬妮娅的手笔。亚瑟咬了一口就放在一旁,显然亚瑟也不喜欢北地的口味。

 

“今天先就到这里,谢谢你,带我问您父亲安好。”伊万似乎用尽了最后的耐心,便打断了亚瑟的话下了逐客令。

 

“如果不是长辈相熟,我想任何一位医生都不想有你这样的病人。”当亚瑟准备走出会客室的时候,王耀却进来了。

 

走进来的王耀看着眼前的金发吸血鬼,两人人对视的瞬间,愣神时眼中闪过一丝复杂,但很快就恢复如初,把刚洗过双手生的水珠往自己的便服上擦了擦,大大方方的和亚瑟握手问好。

 

“伊万你有客人啊?您好,我是王耀。”

 

“王先生。”亚瑟简单的回应后,出于谨慎考虑,想快速离开。

 

“这是…锡兰的红茶,品质真好。是您带来的吗?如果方便的话,我可以尝一尝吗?”王耀深深吸了口房间里淡雅的红茶香,发挥了热情好客的品质,一把拉住了亚瑟,“我新做了鲜花饼,正好能一起吃。”

 

“鲜花?我们这里哪来的鲜花?”伊万表示疑问。

 

“我看温室花房里面的那些玫瑰放着也没什么用,我就都摘了,一半做糕点,一半做果酱。”

 

“那是,娜塔莎心爱的千叶玫瑰,在我们北地很珍贵。她好像精心养育了很久,要包成花束给她那群塑料闺蜜的。平时根本不让外人碰。”伊万一脸歉意的表情有点惨不忍睹。

 

亚瑟就冷眼看着以强硬手段著称的北地领主,刚才还盛气凌人的和他说话,但此刻像个脾气温顺的好好先生。变脸的速度堪称绝技。

 

“是嘛?可是我做果酱的时候,她碾花瓣可卖力了。”王耀在伊万惊奇的目光中,端上了自己的杰作。

 

鲜花饼看着平淡无奇,纯白的酥皮既不光滑也不透亮,和其他的糕点摆在一起并不出众,初闻也只是有些面皮烘烤的香气罢了。

 

亚瑟拿了一块,原本只是想,象征性的吃一点表示礼貌。可刚刚入口,咬开酥皮时,浓郁的玫瑰花香立刻唤醒了舌尖上的所有味蕾,仿佛置身花海般的沁人心脾。松软可口的酥皮面上,很有创意的刷上了一层薄薄的乳酪优格,很好的调和了玫瑰馅中蜂蜜的甜味。

 

甜而不腻,酥软香润,还有玫瑰花的香气,这是什么神仙食物!?

 

两个吸血鬼的会面,现在变成两个吸血鬼和一个人类的下午茶时间。王耀很健谈也很擅长倾

听,时间过得很愉快。王耀听说亚瑟是医生,并没有多问自己的病情。

 

而一向自诩绅士的亚瑟在不知不觉的吃完了一整盘,嘴角沾着酥皮屑,也没有离开想要。

 

“要不,我给你包一盒糕点回去吧。前几天我还做了蛋黄酥,里面的豆沙和麻薯都是上好的。”王耀极其热情的塞给亚瑟一大包。

 

“和王先生聊天真是太有意思了,但是您太客气了,我不能收。”虽然这么说着,但是双手抓着袋子并没有放开的意思。绅士的内敛和修养,似乎随着鲜花饼一起随风而去了。

 

“下次来玫瑰酱就能吃了,有空就过来坐坐。”王耀拿着亚瑟送的红茶,欢欢喜喜的送走了亚瑟医生。

 

“小耀,你都给外人吃鲜花饼,第一块都不给我。”伊万等到亚瑟离开,站在门口从身后搂住王耀,然后罩进了自己的大衣里。

 

“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嘛。再说,这是给娜塔莎做的,她觉得送鲜花饼比玫瑰花更有创意。”自从经历了身体的深入交流,伊万对王耀比原来更亲密。而王耀现在已经非常擅长应付这个接近两米的男人的各种举动,摁住了伊万的两只乱动的手。

 

“那你还送给刚认识的男人。”伊万像只发了情的熊,把王耀紧紧搂着然后推搡到门边,压住就不动了。

 

“我做了很多,好像大家都挺喜欢的。如果有店,贴个商标就能卖了。”王耀说,“可是你连门都不让我出。碰个新鲜的吸血鬼还不让我说话嘛?”

 

“因为,小耀的身体还没好啊。而且,小耀是为了爱非法入侵,被别人发现我们会很麻烦的。”

 

“除了右手,其他好的不能再好了。”王耀使了个巧劲从伊万的衣服里挣脱出来,还给袖子打了个结,“而且我觉得,我的右手可能是真的没办法恢复了。”

 

“小耀?”伊万难得的没有动。

 

王耀的脸上没有什么明显的表情,垂下眼睑遮住了暗涌的悲怆,左手的手指轻轻捏着腕骨,沿着十字形的疤痕一点点按摩着,“又不是断了,就是用起来不太方便。我还有左手。”

 

“我听冬妮娅说,北边的山上有个湖泊,半月型的很漂亮。带我去看看?”王耀岔开了话题。

 

“…好啊。但是没有现成的路,小耀要自己爬山哦。”伊万笑眯眯的把袖子的结解开了,然后牵着王耀的手关上了大门。

 

 

 

初春冰雪消融,但北边的山峦还遗留着漫长冬日最后一丝盛景。一直待在温室和暖气中的王耀,第一次长时间暴露在冰雪中,才知道北地的冬天有多冷。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带上防风的毛绒帽子,王耀还是觉得自己的鼻子被冻的通红难受。

 

虽然山不高,海拔也就比城堡高出了1000米左右,但是不算是很好攀爬的山。一是因为自己的右手的原因,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号称经常来这座山的伊万居然说自己不认识路。

 

“你不是说,这是你小时候每天都去的地方吗?怎么都不认识,这地方绕两次了吧。”王耀难得找到一块平稳又宽敞的石头,叉着腰抬头望着近乎垂直的上山路,“而且,这种峭壁没有专业的工具上不去的。”

 

就算有工具王耀也不敢上了,因为自己的右手也抓不住。

 

”当人类真难,我没爬过山。“伊万的速度比王耀还慢,满是乱石和土堆的地方让高大的男人难以落脚,而且积雪的地方特别的滑。好不容易也踩到了平稳的大石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哈?”王耀一回头就看见伊万在寒风中,展开了纯黑的羽翼。伊万笑着弯下腰,左手搂住王耀的双腿的膝弯,右臂托出了王耀的后背,一下子就把王耀这个成年男人公主抱起来。

 

双脚离地的王耀下意识的抱住了伊万的脖颈,尽管隔着很厚的羽绒服,但是能感觉到与吸血鬼与生俱来的种族差异,富有力量的肌肉是上天的恩赐,稳稳的将自己抱在怀里,丝毫不吃力。

 

“因为,我们吸血鬼靠飞的,抓稳了小耀。”

 

下一秒,他们在雪中,便腾空而起。

 

———TBC———

 

小剧场

耀:飞起来!

露:小耀喜欢吗?浪漫的飞行在山峰之间……

耀:飞高点!给老子冲啊!抓对面那只大雁,肯定很好吃!烤完加点椒盐!!

露:自己选的男朋友,不能扔下去,绝对不能把他扔下去kulukulu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17)
热度(14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