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6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天然黑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中篇HE连载中;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   【请自行点击合集】

  

6)

王耀第一次感觉自己脱离了引力,居然还是以公主抱的方式飞上天。

 

这实在是太魔幻现实主义了吧。

 

纯黑色的羽翼和伊万银色的头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无论是手臂还是翅膀都昭示着种族的力量。王耀搂住伊万的肩膀看着自己视野就这么直线升高,飞行造成的风掠过脸颊,连同两个人的呼吸一起融在这满天的冰雪里。

 

在常人眼里,这该是多浪漫的事,这是人类和吸血鬼跨越种族的爱啊~多么令人动容啊~

可惜,王耀他瞎,浪漫这种事在他眼里,还不如一块涮羊肉呢。

 

他脑中的第一个反应是,能飞真好啊,能飞就能自己上天抓野味了。

 

实在是没有什么浪漫细胞的王耀,在此刻也知道如果把真实想法说出口,可能就会被伊万直接扔下去了。于是王耀非常乖巧的,充满求生欲的,把伊万搂的再紧一点。

 

伊万抱着王耀落在一块巨大而平缓的石头上,这里虽然不是最高的山巅,但是前方视野开阔,整个山野的景色,都能收入眼底。

 

这可能是这个冬季的最后一场雪了。雪花星星点点的飘落着,偶尔会落到两人的肩头。

 

周围山峰连绵而陡峭,给人一种肃穆萧然之感,但其中却是别有洞天。在群山围绕之中却有一片干净而美丽湖泊,像是上天赐予这片土地礼物。

 

冰雪中的半月湖如同它的名字一样,沿山环绕了差不多半圈,形状如同月牙。由于海拔高周围的冰雪还未来得及消融,远远看去湖面还是结着一层冰。一些低矮的植物长在湖边,都落了雪。

 

“我小时候经常来这里。”伊万站在岩石上说,“如果没事,能在这里一个人呆上一天,白天能看雪,晚上能看星星。”

 

“是嘛,吸血鬼都这么有情调的,那不是很好嘛。”王耀道。按正常的思路来说,这时候王耀也要分享说一说自己小时候的事,但是王耀真的不记得了,也只能顺着伊万的话说。

 

“不是有情调,是没有同伴能和我说话。”伊万看着眼前的景色,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有看守我的仆人,但是他们基本不和我说话。”

 

“你不是有姐姐和妹妹?”王耀疑惑问道。

 

“我们小时候很少能在一起住,只有特殊的节日才能见面。”伊万说。

 

“规矩这么多,小时候过得不好吗?”王耀站在山巅,迎着风看着满山遍野的雪白,低头往下的虽然不算是什么奇峰断崖。但要是人不小心掉下去,也是万劫不复。

 

“也不能这么说,我们的物质条件和教育都是最好的,只是相处之中更注重礼仪和等级,而不是个人的感情。”

 

“不过现在看着你们感情挺好的嘛,小时候如果有什么不愉快,也都过去了?”王耀侧头说道。

 

“你说的真是轻松。”

 

伊万注视着冰封的半月湖,像是回忆起了什么,好一会儿伊万才冷冰冰的接上王耀的话:“这和冬妮娅和娜塔莎没有什么关系,可能你们人类比较豁达吧,所以擅长遗忘。”

 

这是王耀住在这里,第一次听到伊万的话中有很强的负面情绪,陌生而真实。

 

“不是容易遗忘,而是比起你们吸血鬼,我们命短而平凡,但想要做的事情很多。”王耀把双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搓了搓,呼出的白烟转眼就随风而逝,“所以有些事情相比之下,也来不及计较了。”

 

“这都只是没有能力的借口。”伊万银白色的发丝和这残冬的雪山及其相称,只是伊万没看着王耀。

 

他注视着远方,紫色的眼中嫉妒和仇恨交织在一起。但他吐露话语的时候,又有种带血的畅快感,像是陷入矛盾的漩涡。

 

原本轻松的氛围,突然变的有些凝重,两人都陷入了沉默。唯一庆幸的是,这里偏僻而安静,风景的确不错。

 

在这里能引入眼底的植物,几乎都是休眠的状态,就光秃秃的待在那里。但是偶尔也有例外,山对面半月湖有一些王耀不认识的灌木。

 

它们很特别,比起其他的植物可以说是又低又小,但缀着深绿色的小叶子,枝头落雪挂冰毫不畏惧寒冷。在漫天的雪白中,也算得上是唯一引人注目的颜色。

 

“你说,要是我从这里摔下去能活吗?”王耀突然问道。

 

“你怎么会摔下去?”伊万说。

 

“从这块石头滚下去的话,能像你说的从楼顶掉下去,摔出我身上的那些奇形怪状的伤痕吗?”王耀转头无悲无喜的看着伊万,眼里平静的像是一滩死水。

 

伊万愣住了。

 

他怎么也没想到,王耀会在这个时间突然会这样问他。这话对伊万而言,就如同埋藏的地雷突然就爆炸了,而且把心炸的粉碎。

 

惊愕之色还没来得及掩饰,后备想好的理由还没来得及辩解,伊万的唇边,突然感受到一丝不属于这个季节的温热。

 

王耀第一次主动吻了他的唇。

 

不是那种亲额头的玩笑,而且暗含着情意的缠绵,最后化为蜻蜓点水的吻,却在伊万心中掀起轩然大波。

 

伊万觉得这就和过山车似的,让自己头晕目眩,不知道是先处理王耀知道多少真相,还是先回应这个吻。

 

“世上很多事不是非黑即白的。我知道你肯定付出了很多,才能成为这里的主人。”王耀捏住了伊万的腕骨,把他的手塞进了自己羽绒服的口袋里,然后握住了。

 

“我能感受到你很在乎我,所以有些事,对现在的我而言,也没那么重要了。你要是不想让我记起来,我就不想。如果我们的关系是你所说的那样,我希望你能过得开心点,至少我们出来约会的时候,别想这些。”

 

“小耀,你这话想说很久了吧。”伊万看着王耀冻红的鼻子和有些绯红的脸颊,颜色连成一片的模样,突然觉得有点好笑。

 

“也没有特意,突然想说就说了。本来快乐的事就那么点,再不珍惜就真没有了啊。”王耀伸手顺了顺伊万有点被吹乱的刘海,像是安抚什么宠物似的。

 

现在的他,和原本记忆中那个横扫战场的血猎似乎差的很远,或者如果他没有那些责任和功勋,原本就该是这样的人。作为一个乐观的实用主义者,他能保持着固执和探险之间的平衡点,经营自己的小心思。

 

王耀比他想象的还要适应这里。他春风化雨般的在这个难以主导的环境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没有用冲突和暴力。交往中那些隔绝秘密的围墙,王耀并不想逾越它给自己带来麻烦,而是让它们自己消失。

 

可以说,是非常聪明的东方智慧了。

 

然后呢,你会不会继续这样,继续和我呆着这里呢?

 

还是,这一切都是你在筹谋呢?等到最后,才显露出你的目标和武器。

 

“我要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呢?”伊万轻声问他,难得眼里有些躲闪的光。

 

“那就好好的补偿我啊。”王耀放开伊万插在自己兜里的手,然后拍拍自己有些冻僵的脸,非常郑重其事的对他说,“现在就有这么一个机会。”

 

“什么事?”伊万道。

 

“对面的湖,应该有鱼吧。”王耀指着湖,有些抑制不住嘴角的笑。

 

“有是有,但是我们没鱼竿,也没有饵料。”伊万僵硬的摇摇头,看着王耀的意味深长的笑容,背脊上莫名有种恶寒,比这残冬的雪还要冷上几分。

 

“你地窖的仓库里我看见有渔网啊,你可以一路飞回去,然后……”

 

“……不,我拒绝。你是魔鬼吗?”伊斩钉截铁的说。

 

你要让堂堂的领主,拖着个渔网,拍着个翅膀,跋山涉水飞那么远就为了几条鱼吗?

 

“可是这是野生吃水草长大的好鱼!冬天的鱼肉又紧致又鲜嫩,热腾腾的来上碗浓浓的鱼头汤,我……”王耀话音未落就噎住了。因为伊万捂住了王耀的嘴。

 

“不,你不想。”

 

“……”,王耀当场表演了什么叫做,泫然欲泣,无语凝噎。

 

当然,伊万太小看吃货的力量。最后王耀不仅凿冰下网捕了很多鱼,还在伊万儿时记忆的白月光,这山中的半月湖插上了自己的牌子,完成了做饭种菜养鱼美好生活的第三步。

 

当湖里的鲜鱼被做成艺术品般,翘着尾巴宛若跃起的姿态立在盘中央,晶莹剔透的酱汁至上而下的浇灌在鱼肉上,入口即化的鱼肉裹着特调的酱汁,被一口送入的时候,简直是味蕾的天堂。

 

再配上砂锅慢炖的鱼头豆腐汤,如同牛奶般醇厚的口感,暖胃暖心。把渔网空中快递过来的托里斯抱着王耀说,能为这道菜做贡献,真是太荣幸了。

 

王耀甚至联系了亚瑟,因为亚瑟曾经说没吃过炸鱼薯条之外的鱼料理。当亚瑟面对王耀手艺的时候,差点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你的手艺太好了,有机会真的要让你和弗兰西斯见一面。”亚瑟拍着王耀的肩膀说道。

“弗兰西斯是谁?怎么你们总说他。”王耀问。

 

“一个厉害的厨师,他的料理品牌在吸血鬼中非常著名,东西很好吃,但也非常昂贵。”

“你们吸血鬼做饭做的好,还能赚钱啊。”

 

“当然。上次带回去的点心,吃过的朋友都问我在哪里买的。可惜你不是商人。”亚瑟遗憾的喝了口王耀酿的果酒。

 

“……谁说的,那可不一定。”王耀嚼着鱼肉,给亚瑟重新满上了酒杯。

————TBC————

耀: [烹饪王者1/1]我厉害吗?

露: 哇!小耀好厉害!!

耀: [种菜能手1/1]我厉害吗?

露: 不错不错,就是向日葵不能看了。

耀:[养鱼新人1/1]我厉害吗?

露:嗯嗯…

耀:[品牌金主1/1]我……

露:够了小耀QAQ这是个攻略游戏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23)
热度(1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