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正常人类如何逃离精神病院(二)

现代架空,非国设;

悬疑;灵异;双线剧情;

睡前鬼故事系列;

确认有颗强心脏再看;

胆小慎入哦

前情电梯:(一)

 

Part.3 A

王耀本能的从卫生间里跑出来,无视了助理惊讶的目光,站在隔壁的会客室门口。

会客室不只两个人。

一个是所谓的主治医生,还有两个人是自己的亲弟弟。

说话的王濠镜正衣冠楚楚的端坐在沙发上,和这位主治医生面对面的泡功夫茶。而始终没有说话的王嘉龙坐在一旁翻看着一本薄薄的文件。

这三个人明显都下了一跳,一下子从座位上站起来,如临大敌一般。

“哥?”一向圆滑得体王濠镜起身的时候,惊慌失措的碰歪了黑框眼镜,“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也想问,我为什么在这里,你们是我的亲弟弟啊。”王耀靠着门框,眼神从王濠镜的身上掠过,看着王嘉龙碰倒的茶杯,最后落到那本薄薄的文件上。

因为那本文件的封面,是这个医院的病例。

王耀不知道要露出什么样的表情,一直以为只是个搞笑的乌龙罢了。但身体的反应比大脑要诚实的多,生理性的警觉使得血液冲进了四肢,甚至王耀觉得有些发麻。

他从小养大的弟弟们,从一开始就很清楚他的处境,特意把他关在这里的。

“哥…我…”一向沉默寡言的王嘉龙刚开口,就被濠镜打断了。

“哥,你就是……就是前一段累着了,有些精神衰弱,你自己老是喝多就忘记了。”王濠镜扶好眼睛,挂着他的一向和善的生意人的笑,找补着理由。

王耀一把抓住了那个想要跑出去的主治医生,扭手直接摁回了沙发上,然后用手指做出抵住的姿势,示意他的弟弟不要再说话。

“医生,我脑子很清醒,不会给你添麻烦,我不需要什么镇定剂睡眠针,我只需要一点时间和我两个弟弟说说话,拜托你了。”王耀道。

王耀的话说的客气,可手上的力气一点不客气,医生只能点了点头,坐回了位子上。

虽然是个学理工的工程师,但王家是世代书香的门第,王耀对于茶艺比普通人熟悉的多,从温具、点水、冲泡再到倒茶一气呵成。

“哥,你不要多想,我们也是为你好的……”王濠镜没敢接过王耀递上的茶杯,也面对不了从小护着他长大兄长的目光,微微垂着头扶着眼镜。

“我想听实话,小镜。你大哥的接受能力没你想的那么差。我是车祸失忆了,得绝症换了脑子了,还是被外星人抓走过。”王耀分开双腿金刀大马的坐在沙发上。虽然嘴上说着轻松,但冰冷的双手一点也没有因为茶水而变得温暖。

“小香,你说。”王耀见濠镜半天没说话,便转而问另外一个弟弟。

“哥,你杀了人,你不呆在这里,就要回去坐牢。”王嘉龙盯着茶杯里的边缘,维持着面无表情的状态,但咬着后槽艰难的吐字使得额角的青筋都浮出了皮肤表面。

王耀迟疑了半秒,莫名其妙的眨着眼睛:“杀人?我?我能杀谁。”

“…伊万。”小香的嘴里吐出了一个王耀熟悉之极的名字。

“哈?”王耀发出一声轻笑,觉得这简直是个冷笑话,“我回来以后,连他面都来不及见到,我怎么杀他。”

“你怎么直接能告诉他?我们之前怎么说的,你全都忘了?”向来冷静自持的王濠镜从来没表现的那么愤怒,他起身的瞬间暴怒抓住了王嘉龙的衣领把他从椅子上拎起来。

“我一直就不同意着你的做法,那个北国的人渣也本来就该死。要不是你一开始支持什么催眠的鬼办法,后面他们家那么多破事怎么会伤害到哥……”王嘉龙挣扎间打翻的茶杯挥开了濠镜的手,伸手就把濠镜推到了墙边。

“当时是什么情况。我没办法,你也没办法,我只是不想让哥哥那么痛苦……”

“都三年了,哥哥该醒了,你也该醒了…”

王耀听着小香和小镜的争吵声,医生的劝架被淹没在其中。王耀突然觉得,比起自己,他的两个弟弟此刻更像是情绪不稳定的精神病人。

我没有得病,我也没有杀人,伊万在家好好的。

我就是喝多了才被送进来的,我明明很清醒。

王耀心里反复念着这些话,像是有人在脑他中重复了千万遍。

装着热茶的精美瓷杯被摔在了地上,里面滚烫的茶水狼狈的洒了一地。王耀盯着这满地破碎的瓷片,每一块碎片的位置和破损的形状,都是有迹可循的。

只要有时间,够耐性,碎成什么样子也总能拼的回来。

而王耀的手,最终还是翻开了那本病例。

part.3 B

伊万把家中能翻的柜子,壁橱,储物箱都翻了个遍,弄得整个屋子满地狼藉,地上被摔碎的各色物品。

开始的时候,伊万是憋着恐惧和怒意寻找这个空间的异样,后来就是全是发泄了。

伊万找遍了家中也没找到能出去的地方,最后用力一脚把衣柜踹出了一个大洞,三合板的碎片差点没扎到伊万的皮肤。

鬼知道为什么自己连家门都出不去!

太阳彻底落山了,还是没有任何人发现这里。

家中的灯光昏暗,大厅的灯泡坏了一个还没来得及修。伊万觉着气氛实在是令人绝望,原本温馨的小家,现在就犹如海啸前期的孤岛。他脱力的坐在一堆杂物里休息了一段时间,接着又像是他小说的主角那样,无可奈何的重新仔细寻找蛛丝马迹。

唯一没有检查的,就剩下三个带锁的,大小各异的箱子。

伊万怀着万分之一的希望,用钥匙打开了其中两个小箱子,里面都是些财产凭据和不动产证件,这些原来价值连城的东西在这里失去了意义。

还剩下一个,没有钥匙,不过还好锁头很小。

伊万用了最简单的办法,生砸硬掰了一刻钟便弄来开了,里面装着一个u盘和一本非常厚的笔记本。伊万打开电脑插入数据盘等扫描的时候,随手翻看本子,便发现了端倪。

这是一本日记本,历时跨服了有近三四年。开始的两三年每日的内容简短,字迹工整有条有理,几乎没有积极的内容,都是些情绪上的质疑和悲痛。

然后中间的大半年时间,文字很少但是能感觉到却实实在在的快乐,再然后就仿佛换了一个人似的。都是诅咒谩骂,然后是悔恨,笔记潦草杂乱,笔尖下笔的时候经常颤抖,还有时激动的划破了纸张。

伊万看着觉得后脑有些发凉。

因为这些字迹,是他自己的,可自己完全没有任何印象。

整整3年多的时间,到底是谁在写这些东西?伊万看着日记中的一些关键词,开始的时候和自己的生活经历没有出入,但后期就不一样了。

这种事没有可能假冒,可为什么明明是自己的私密笔记,自己的记忆中真的没有任何痕迹?

伊万发麻的手指翻着日记本,突然从页缝中掉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乱七八糟伊万几乎看不懂的词语,像是些药名。

但是有一行字伊万看懂了,就是之前伊万用手机查的词。

那些药难道不是王耀藏的吗?还是和这日记本一样,其实是自己的东西?

电脑对u盘的检索完成,弹出的窗口显示里面都是些图片和视频。伊万抱着还在研究的日记,点开了那些文件夹。

照片映入视线的瞬间,心脏都漏跳了半拍。

这都是王耀的照片。准确来说,应该是王耀不能示人的照片。伊万有些颤抖的手握着鼠标向下拖动,大部分照片王耀都是昏迷的状态,照片的角度和姿势都不堪入目,甚至可以说是为了刻意羞辱或是威胁他才拍下的照片。

而照片里,所有的背景都是在熟悉的这个家里。

伊万点开了视频,主角依旧是王耀。这一次王耀是醒着的。他散乱着头发侧卧在床上,光裸的上身满是红紫色的伤痕,下身盖着薄毯,右手被一副手铐锁在了床头。

“小耀,你是我的,你答应过的。你不能离开我。”拍视频的人在说话,手有些微微颤抖。

而王耀没有语言上的回应,只是眼睛始终看着镜头的上方,发红的双眼里,积累绝望和恨意的光,似乎都化为了怨毒的诅咒。

“小耀,你不能这么看我的。”

镜头的图像推进了,有明显脚步声,这是拍视频的人走过去了。

然后镜头开始剧烈的摇晃,伴随着各种打击和挣扎的声音,摄影的设备大概是掉到了地上,图像只能拍到天花板。但声音还在继续,王耀的咒骂和哀求断断续续,夹杂着无助的呻吟和摩擦布料的声音。

然后,视频就停止了。那个没露面的人的声音,伊万在熟悉不过了。

伊万看着播放完毕的黑色屏幕有些眩晕,甚至想要呕吐,但下身却可耻的起了反应。伊万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王耀,如同被捕获的猎物,有心无力的挣扎,只能被为所欲为。

为什么这些东西,都是出自手中的却没有一点记忆?这些不明就里的东西,会不会和这个隔绝的空间有关呢?小耀现在会在哪里?

伊万起身的瞬间,觉得眼前发黑手脚发软,大脑有些供血不足,一系列过于强烈的精神刺激和没有摄入食物的饥饿让伊万消耗完所有的精力。

强烈的求生欲提醒着伊万。只有活着,想办法出去,才能弄清楚这一切的原委。伊万忍着呕吐的感觉,扶着墙走到厨房想找点东西垫垫肚子。

厨房的灯没开,伊万觉得拖鞋踩到了什么湿漉漉的液体。冰箱是王耀的旧家搬过来的,蒸发器老化导致经常漏些水。伊万身体的直觉反应,是伸腿从角落里踩住抹布拖过来擦擦吸水。

伊万凭着感觉踩到抹布的时候,却想起来家里的冰箱是两周前刚刚换过的,应该不会再出现这个问题,便伸手打开了灯。

灯光亮起,在地上的液体沿着冰箱的冷藏柜角摊了一地。

可那并不是水,而是暗红色的血。

——TBC——

估计要上中下了,我错估了故事的长度!

跨年的FLAG立起来了QAQ,期末好可怕!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坑品良好~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17)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