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15(完结)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自持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HE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   【请自行点击合集】

 

15)

 

其实这世上本没有谁离了谁,就不能活的道理。

 

对伊万和王耀而言,爱情与生存、家族、职责这些东西相比,就像个奢侈品,不是想要就可以拥有的东西。

 

他和王耀的时光,就如同夜空绚丽多姿的烟火,带着未知和向往引燃火线就一发不可收拾,伴随着鸣响悉数升空,迸发出的五色流光化作星河划过漆黑的天空,就为成就那刻最美的绽放。

 

然后,如梦如幻的美好,便归于虚无,留下的只有还未落地的烟尘和无尽的落寞。

 

王耀就像是从此消失了,无论伊万用何种手段探听,还是没有任何关于王耀的消息。

 

北地恢复了往日的平静,那些矛盾和冲突由于伊万的努力重新潜入水底,原本王耀的出现就像是个意外,现在意外已经消失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直到半年后,伊万收到了本田菊的死讯。官方的说法是天台围栏年久失修导致的意外坠楼,但私下圈中都说,是得罪的人太多,被仇家刻意设计报复才死的。

 

此后,东方大陆的高层风云诡谲,明争暗斗不断。伊万并不清楚其中和王耀有多少关系,但对于王耀来说,可能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

 

伊万一开始把王耀最后留给他的那块胸牌放在平日办公用的抽屉里,后来就觉得每天拉开抽屉实在麻烦,干脆贴身放在怀里。

 

北地血族的领主每日都知名血猎的身份铭牌,而且还贴身收藏,说出去大概也是个传奇似的八卦。

 

伊万第一次真正收到了王耀的消息,在东方大陆传统的新年前几天。

 

有个男人送了件巨大的快递上门,这个男人伊万认识,是当年边境小镇的酒吧老板。而快递是真空包装的血肠和年糕,就连配套料理包都和当年的样子一模一样。

 

“这是我的老主顾,让我给你带的信。”老板递上了没有署名和地址的信件。

 

伊万拆开以后,纸张上龙飞凤舞的写了几行字。

 

【家里亲手做的,没放防腐剂,赶紧吃。我一切都好,祝你新年快乐。】

 

之后的两句被信件的主人涂抹掉,似乎是他没想好要写些什么,伊万从涂抹的字迹里隐约看到了句最近流行的撩妹土味情话。

 

但最后他在信件的末尾看到了不同于之前的字迹,王耀写的相当方正工整。

 

【伊万,我想你了。】

 

伊万的指腹缓慢地摩挲过信尾的字,如同在抚摸情人的脸庞一般温柔,沉默了片刻才说:“他让你送来的?他现在在哪里?”

 

“我只是负责送货,我不清楚。”老板意味深长的笑着摇摇头。

 

”那他……好吗?”伊万小心的问道。

 

“我最近生意不错。”酒保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只是欠身礼貌的鞠了一躬。

 

血肠和年糕依旧是原来的好味道。北地的血族分食这些接地气的美味。伊万亲手搬出了珍藏的糯米酒,嚼着料理好的血肠,望着窗外皑皑白雪,举杯向东方的天空碰了一下。

 

王耀,新年快乐。

 

自从这个冬天开始,这位老板就变成了伊万这里的常客。每隔半血到一月,他会自行驾车,带来些东方大陆特色且易于储藏的吃食。

 

这些食物会跟着季节变化,比如春日送的是干笋,夏天送的是腌制的杨梅,秋季则是美味的熏肉和熏鱼,甚至还有加蒜和不加蒜的两种火锅底料。

 

伊万想要让老板带回去些东西,但是酒保却说他也不知道王耀目前具体的方位,所以办不到。

 

而那些随之而来的信,被伊万好好的收藏起来,按照日期一封封叠在自己休憩的暗格里。有两次偷看的时候,被正巧进门的莱斯利和娜塔莎看见了。

 

“异地恋,不伤肾,就是心里苦啊。”娜塔莎面无表情的吐槽。

 

无辜中枪的莱斯利,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伊万那几天突然又恢复了往日的魔王作风。

 

时间真的犹如白驹过隙,转眼又到了冬天,北地的河川成冰,大雪纷飞,这片看似单纯而宁静景象每年都会上演。

 

那位边境的酒保兼老板,却突然告诉伊万,冰雪恶劣天气他不能出行,那位的东西都放在酒吧里,让他派人来取。

 

“老大,我帮您去取吧。”托里斯难得自告奋勇,差点口水都没来得及擦,脑门上都差点挂着,我先想吃的牌子。

 

伊万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隔着衣服摸着贴身携带的那块属于王耀的铭牌,感觉自己的心莫名地跳的很快,像是在极地里开了一朵罕见的花。

 

“我要去休假。”伊万突然任性的说,“剩下的工作,你们来处理。”

 

在手下们压抑地哀嚎声中,伊万踏上了他这两年第一个休假旅途。

 

边境酒吧的装修比起之前更加精致,以黑色为基调的墙面和软装都极具设计感,在幽暗的漫射光线里,点缀的暖色元素显得分外好看。 

 

伊万来回走了两圈,心中隐隐的期待落空了。

 

这里并没有王耀。

 

“来杯伏特加。”乔装成人类的伊万,轻车熟路地坐上吧台,双手交叠撑住下巴,已经是一点领主的样子都没有了。

 

“今日没有了。”酒保说。

 

“那就威士忌加冰。”

 

“也没有。”

 

“我的东西呢?”伊万奇怪的眯起眼睛,敏感的神经觉得今天这里绝对不简单。

 

“既然来了,总要在我这里点些什么。”酒保顾左右而言他,还有用指节敲了敲桌面,“今日特色套餐,我们新招的厨师,他的菜要不要试一试。”

 

“菜?现在的酒吧还做菜?”伊万疑惑地挑起眉毛。

 

“当然,我们与时俱进。喝酒太多伤身。”酒保居然给吸血鬼泡了杯养生茶。

 

伊万在酒吧里居然端着温热的玻璃杯,如同老干部般观察杯中茶叶的浮沉,这种清香降火的饮品实在是不太适合,但还是尝试着喝了一口。

 

这种茶入口居然是带着苦味,但两秒后,舌尖就能尝到有股别样的甘甜。

 

“茶怎么样?厨师说给你润润喉,好尝菜。”

 

“你们的业务很丰富啊,我的特餐呢?”伊万问。

 

很快所谓的特餐就上桌了,大白瓷盘和大白蓝边的碗里装着炒饭和馄饨汤。伊万看着炒饭颗颗晶莹裹着金黄的蛋液,只是原本的胡萝卜和火腿换成了新鲜的动物血块,表面依旧是撒了几颗鲜嫩还过了油的虾仁。馄饨躺在葱花汤里,根据伊万的口味还加了些红油。

 

这提示,简直再明显不过了。

 

“哟,好香,这是什么啊,给我也来一份啊。闻着我好饿啊。”附近有位年轻的男人伸头看了眼羡慕地说道。

 

“不好意思,这独此一份。”伊万满满塞了一大口炒饭,搪塞了凑过来的路人,转向酒保问道,“你那个新聘的厨师现在在哪里?”

 

戴眼镜的酒保,似笑非笑朝着相对僻静的角落扬了扬下巴。

 

只见一个黑发男人带着围裙坐在角落里,正低头把脑后的头发随意扎起来。他抬眼时正巧对上了伊万的眼神,那双眼亮的仿佛是天上的星辰。

 

伊万立刻起身,就像当年的横穿一切阻碍的某人,平稳地端上两个容器,大步流星走到了那位厨师面前。

 

“您好,我是新来的厨师,我姓王。改良版的特餐还满意吗?”那个男人眨了眨黑曜石般的眼睛,面带微笑地问道。

 

“非常满意。我家里现在缺个厨师,价格你来开。”伊万放下了他的炒饭和馄饨,本想顺着王耀的话说下去。但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伊万本能地张开双臂一把拥住了王耀,从高脚椅上抱起来。

 

“给北地领主服务是我的荣幸,只要管饭就行。”王耀的手臂环过伊万的脖颈,如同老友一半拍了拍伊万的健硕的背部,本想表现的云淡风轻,奈何被迫双脚离地显得相当狼狈,“喂,大庭广众的,你是北地领主不要点风度啊。”

 

“小耀,我真的很想你,非常想你。”伊万彻底把王耀禁锢在怀里,脖颈交缠地蹭了蹭他朝思暮想的人。王耀的发丝扫过伊万的脸颊有些痒,甚至伊万嘴角尝到了一丝湿濡的咸腥味,都不愿意再放开自己的手。

 

“我也很想你。”王耀微弱的叹息里回应着伊万的力道,带着极力掩饰的气声说,“非常想你。”

 

屋外的风雪未减,而房内的情意也未减。他们的投影在地上交叠在一起,随着转动的光鲜活起来,仿佛一切都从来没有变过。

 

王耀这一刻才重新理解,什么叫做命中注定,什么叫做缘分天定。

 

“王耀,你终于回来了。”伊万说。

 

“是的,我回来了。”王耀动情地回答道,“但是我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要解决。”

 

“什么问题能比我们更重要?”伊万暂时放开了王耀疑惑的问。

 

“那个……我饿了。你的饭能不能分我两口。”王耀盯着桌上的还冒着热气的炒饭和馄饨舔舔唇瓣,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了几声,然后为了缓解尴尬亲了伊万一口。

 

“其实,我也是。”伊万意味不明笑意开始渐浓,“你可以打包。我们走。”

 

“哈?”王耀张大嘴巴,“打包?然后呢?”

 

然后找个最近的宾馆!

彼此好好地交流一下,家里的吃货到底要怎么养!

———END——

  

正文就此完结啦~也码了5W+了呢~感谢大家将近一年的支持~

会有一篇番外,小可爱评论可以点梗哦!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

我们下次再见咯~~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新坑请关注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

PS:准备开始还作死挑战的债,露中这对CP,你们想看还是长篇还是短篇啊?

今天也是想拥有绑画的一天(捂脸)

评论(56)
热度(152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