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遥远的东方有只龙

灵异学院现代架空,双龙精怪设定,

前世今生梗,沙雕伪年下

学生会长西方龙高级研究生亚瑟x游戏人间草药学讲师东方龙王耀

 

*

其实大部分的非自然现象都有迹可循。

 

无论是动物化形的妖精,还是拥有特殊才能的人类,在或是自然孕育的精灵,在这所特殊学院中,统称为灵异能力者。

 

*

 

1)

 

“我说,这位同学,您能不能别跟着我了。我最讨厌加班了。”王耀站自己的教工宿舍门口,轻轻叹了口气转过身对着走廊间那盏简单法阵加持过的火焰灯说。

 

空无一人的走廊并没有回应,唯独灯中淡黄色的火焰闪动了几下。

 

“就算是刚来的只能教些选修课,但好歹我也是老师嘛。”一向以开明且放水著称的教员王耀,表示无奈耸耸肩推开门,缓慢地解下黑色外套挂在竖直的榆木衣架上,“唉,现在的学生真难带啊。”

 

这位东方能力者的宿舍陈设风格,和相对古典端庄走廊装修相比显得格外不同,可以说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

 

神秘的东方元素和现代化的审美融合的恰到好处,整体颜色明朗而柔和,地域特色浓重的小摆件,跨越各个时代五花八门地排列在储藏柜的各处,点缀着空间的气氛。

 

如果要形容这个空间的主人,就像是一位底蕴深厚的老家伙跨越时间的界限,包容吸收着各类文化,既不会让新鲜事物冲散原来的思想,也不会固步自封停止对世界的好奇。

 

当然,如果接着再仔细观察会发现,这间宿舍里随处可见摆放着各色吃食,从茶叶点心到牛奶肉干应有尽有。这位主人应该还是个吃货。

 

“你确定要这么一直站在门口吗?柯克兰家的少爷,进来喝杯茶吧,试试我家乡的玫瑰饼和桂花糖糕?”王耀轻车熟路地料理茶事,温杯醒茶一气呵成,红茶的沁香弥漫在空气中。桌面上小点心特有的香甜混合在茶香中,让人食指大动。

 

也不知是因为指名道姓太过尴尬,还是桌上食物太过诱人,在几秒后,一位金黄色头发的青年在房门口现出身形。他摘下斗篷抛向身后,施展淡紫色的次元魔法让其消失的无影无踪。

 

这至少是A级以上的评级能力者,才能施展的异能法术。

 

“我是高级研修生亚瑟柯克兰,属于龙族。身为学校的学生会长我有义务和权力保证学院的安全。”虽然只是青年,但他周身缠绕的气场相当成熟老练,如同身经百战的猎人。而那祖母绿色的双眼,带着警戒的目光盯着王耀的一举一动。

 

“当然,这也是我身为教员的责任。我认识你,你可是我们学院之光。不知道我家乡的茶,能不能让你赏光?”王耀穿着纯白色的里衣,侧身邀请亚瑟进屋。

 

“我代表学院有件事想请教,希望您能如实回答。”亚瑟微微眯起眼睛,没有接受王耀的邀请。

 

王耀面对亚瑟有些冒犯地说法,无辜点点头:“你爹是校董,你做什么都可以。你问吧,柯克兰的小少爷。”

 

亚瑟的嘴角听到王耀的称呼时,微微抽动了一下差点破功:“我在学院的职位和行为,与我的姓氏关系不大。您可以叫我亚瑟。”

 

“好的,亚瑟同学。你偷偷摸摸的跟踪我,到底有什么事?”王耀说。

 

“三天前,学院A区实训场由于学员施法错误发生重大爆炸,连安全防护的角楼和屏障都坍塌破坏了。但是现场不仅没有伤亡,周边的参与者就连蹭破皮的都没有。”亚瑟微微仰起下巴恢复冷静。

 

“我听说过这件事,这不是好事嘛,真的太幸运了。”王耀勾起嘴角奉承道,“大概是这所学员的风水好,三面环山还有水,汇集气运又聚财……”

 

亚瑟打断王耀的话继续说:“但事后调查时,周边的参与者的衣服上,有残余一点暗红色的残留,初步鉴定是琉璃海棠的花蕊混合兰依草的粉末。你是草药学的老师,不会不知道这两种植物都有致幻效果吧。”亚瑟从口袋中拿出透明的封装塑料袋,底部就有一些暗红色的粉末。

 

“因为实训场的上风向是学院的草药田和自然药剂研究所,的确是我平时工作的区域。所以有些植物粉末也不算奇怪。而且这两种植物要对能力者致幻的话,大概需要内服两公斤左右。”王耀回答道。

 

“你说的没有错,这点剂量对普通人都没有影响,但是如果配合法术修改记忆,效果就会大大提升。”亚瑟说,“利用风向配合草药粉末施法手段来自东方,也就是你的家乡。那天在爆炸现场的人,身上都有篡改过记忆的法术痕迹。”

 

“所以你就认定这件事和我有关系是吗?柯克兰家的小少爷,你也太看得起我了。”王耀回到座位上伸了个懒腰,端起绘制精美图案的陶瓷杯品了一口。

 

“我只是一位负责草药学的教员,顺便偶尔支持一下学院的医疗事务。照你所说,在爆炸瞬间救助当场的所有人,还要在短时间修改他们的记忆,我要是有这个本事,也不至于只是位普通教员。”

 

“你的说辞具有说服力,但是你错估了很最重要的一点。”亚瑟生硬地说,“其实,我当时也在爆炸现场,并且看见了你的举动。”

 

“你说什么?”

 

“你用瞬移符咒救出呆在危险区域的学生。同时你的背后出现并不在登记之列的奇异巨兽幻影,吞噬抵挡大部分爆炸能量。然后你再利用药粉,施展魅惑的法术让他们大规模中招。你向学院提供的身份信息是腹蛇化形的能力者,但是他们不会拥有金色的眼睛。”

 

“你在说些什么?这怎么可能呢?”王耀的微笑瞬间凝固,嘴角还带着弧度,但眼神中已经不是刚才半开玩笑看小鬼胡闹的意味了。

 

“根据你的表现,能力评级至少是S级。我不知道你使了什么手段让校董事会,包括我的父亲无条件信任你,但是你是骗不过我的。”亚瑟理智分析道。

 

王耀气息吐纳间原本黑色瞳眸隐隐透出凌厉逼人的金光,如同猛兽锁定自己的猎物,似乎要将眼前的一切都吞没。

 

“那巨兽是你的召唤兽,还是精神原身?你到底是谁?来这里到底有何企图?”亚瑟立刻退后两步拉开身形,背在身后空无一物的右手从隐隐发热,到火焰成型只用了短短数秒,周围的空气瞬间都上升了许多。

 

但在亚瑟准备出手时,王耀突然恢复往日的神情做出了暂停的手势,重新变为黑曜石般的双眼微微弯起:“对不起我给忘了,柯克兰是纯正的龙族。精神类的法术好像对你没什么影响。”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亚瑟被王耀突然的停顿,弄得差点熄火。

 

“当时的事情太突然,我忙着救人就没发现你。现在就你还记得,我也拿你没什么办法。我的确对那天目击学生动了点手脚,你先前一定和校董会反映过没有得到回应,才回来私下找我。”王耀拿起小块糕点从中间掰开,一半丢进自己嘴里,一半相当不要脸的往亚瑟手塞当做贿赂,“吃嘛,很好吃的,绝对没毒。”

 

“你是把我当成来讨糖的小孩吗?”亚瑟把半块糕点举到王耀眼前,“你的解释呢?”

 

这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表演,变化之快让亚瑟措手不及。这世间居然有如此不要脸的老师吗?他们家赞助百年的学院是不是要完蛋了?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恶意,只是不想引起太多的注意引来麻烦。”王耀嚼着糕点给亚瑟送上一杯茶,看着亚瑟的双眼无辜而专注,眼底流动的些许意味不明的光,“你既然对我有所怀疑,还单枪匹马的来找我?如果我是坏人,就不怕我把你给……那啥了吗?”

 

“虽然你的能力特殊,我自然是有所准备。这毕竟是我们家族的财产之一,有人想要搞鬼也不会如此容易。”亚瑟快速移开视线,他的声线虽然冰冷,但能微微上扬的尾音的威胁还是带着些自豪。

 

出身高贵的柯克兰家族,天然的种族优势就是旁人羡慕不来的高度。亚瑟的天赋和努力,让他能够称得上是学院中难得一遇的奇才,不仅拥有过目不忘的本事,而且在战斗方面,比很多专业的行动队人员还要出色。

 

“你不会要我给钱吧!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啊。”王耀夸张说道。

 

“我可以不说出去,但还是无法信任你。既然你能力非凡,为什么会在这里当个普通教员?还有你得告诉我,那天你背后的巨兽是什么?”亚瑟捏着手中从未见过的糕点问王耀,“在施法时变换瞳色,你是什么种族?”

 

“我的爱的人在这所学院,谈恋爱不犯法吧。”王耀的眼珠微微看向右下角,半开玩笑的挥挥手,“我真的是蝮蛇化形,如假包换没骗你。不过有一点我要纠正你,亚瑟同学,我那天用的是诱导催眠,不是什么魅惑。”

 

“诱导催眠的确属于魅惑系的法术。这是基本法术概论中的内容,第三章第二节。”亚瑟道。

 

“瞎说,魅惑是利用美貌和暗示吸引对方。”王耀说。

 

“你说的那是色诱范畴。你真的有教学资格证吗?”亚瑟皱起眉头说。

 

“哦,原来是这样,术业有专攻。那什么,天色不早了,你快回去吧。”王耀挠挠头,就开始挥手赶人,好像刚才的剑拔弩张都没发生过一样。

 

亚瑟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变脸比翻书还快王耀请出来。他站在教员宿舍楼下,手里还拿着那半块糕点。

 

亚瑟对吃食的要求相当死板挑剔,常被别人说是失去味觉的生物。因为他对于一切不熟悉的味道都觉得难以下咽,绝不会主动尝试新口味,也不知为何,亚瑟今天突然就想试一试王耀送他的糕点。

 

一开始的味道让亚瑟觉得奇怪,但玫瑰和糯米的香甜逐渐在口中混合,还有一点牛奶的爽滑,甜而不腻,倒是意外的合口味。

 

这糕点像是甜进了心底似的,非常好吃。

 

2)

 

龙一旦对什么事产生了兴趣,就会日思夜想。

 

亚瑟先是从学院高级领导中探听,包括他的父亲但得到的回答都是统一的。王耀是来自东方的蝮蛇化形者,擅长草药学所以作为教员留在学校。

 

王耀在身份证明上无懈可击,因此亚瑟只能从那天王耀施法出现的巨兽身上下功夫。在亚瑟记忆中,只在一处见过类似于那天见到的巨兽模样。家族老宅中有半幅残缺的壁画,背景的天空若隐若现有相似的描画。

 

那是在柯克兰的先祖在末法大航海时期,请当时的工匠所创作,由于当时战争的关系已经找不到别的线索。

 

虽然在图书馆找遍了所有资料,包括各类权限才能借阅的古籍,也没有找到那天王耀身后出现的巨兽资料,或者是能够改变瞳色的种族。

 

大概是这里的图书馆记载东方的资料太少了吧。亚瑟半靠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想。

 

为什么会如此在意?而且会如同少年般如此冲动就找上门去?

 

一半的确是心存疑虑,拥有强大能力却甘愿呆在学院中当个名不见经传的教员,一定是有所图谋。还有一半是本能刺激,那天王耀救人时施展法术的威压,让自己从内心觉得震撼和威胁。

 

柯克兰是身为站在顶峰的龙族,亚瑟觉得从来没有这样如此在乎某个人的存在。面对感兴趣的事就要去征服占有,这是龙的本能。只不过亚瑟知道自己家境优渥,除了技艺精进,几乎没什么事,能引起让自己有如此强烈兴趣。

 

但那种感觉刺激而紧张,第一眼就让自己呼吸停滞,紧接着心脏止不住的疯狂跳动,撞击胸腔几乎都要跳出来似的。特别是那双金色的眼睛,美丽而强大,明明是第一次见到,却好像一直铭刻在记忆之中。

 

亚瑟想要搞清楚这一切。

 

既然壁画是唯一的线索,亚瑟只能重新回到老宅中。老宅大部分的陈设装修都是重新修缮过,但这幅壁画是在角落的房间中,不知是刻意还是别的原因,这壁画始终就保持残缺的状态。

 

能看的清楚的部分只剩下上半部分的天空以及少量的人物轮廓,亚瑟依稀看见天空中的巨兽形象点像腹蛇,但比蛇的构造要复杂的多。

 

正当亚瑟准备细细观察的时候,突然察觉这座老宅中有其他生物的气息。

 

虽说是老宅,没有人长生活在这里,但都有定期保养。作为柯克兰的不动产,也有相对应的法术禁制。如果是外人强行闯入,一定会有所反应。

 

“是谁?出来!否则我不会手下留情。”

 

那个不速之客散着长发从房间的角落走出来,站在窗口阳光与阴影的分界线上,那双金瞳丝毫不逊色太阳的灼热,就这样看着亚瑟,像是在看见了稀世珍宝。

 

“王耀?你怎么会在这里?怎么突破禁制,还不被发现潜入这里的?这可是我们柯克兰的祖宅。”

 

“你说呢?”王耀有些醉意地挑眉说道。

 

“什么?”亚瑟本能觉得情况不对,王耀虽然平时油滑了些,但不会这么说话。他这才注意到从门口滚出了几个空瓶子,好像是地窖的珍藏好酒。

 

“我真的等你太久了,现在我不想忍了。”王耀眼底的流光温柔而迷离,眼下有些不太明显乌青,脸颊的薄红延伸至耳垂,混合着威士忌的酒气和难以辨别的香味朝着他走开。

 

在王耀身后浮现出那天在实训场出现的巨兽身影,与那天只能看见轮廓不同,这次亚瑟实实在在的看见了。

 

那是如同王耀双眸一样通体金光的巨兽,盘旋紫色云雾扶摇而上,身上每一块鳞片都折射出五彩的光泽,美丽而强大。亚瑟觉得在他面前,自己的手脚一厘米都难以移动。那巨兽的眼神和此刻的王耀如出一辙,似乎能看穿他的一切。

 

“你…你到底是谁?!”亚瑟的眼神移到壁画上,那巨兽和壁画上的几乎一模一样。紧接着巨兽微微张开嘴,声音如同昆山玉碎,既像是千里之外传来,又如同就在耳边。

 

这是龙啸,是穿透灵魂的声音,天地都为之震动!

 

王耀的手指扣紧亚瑟僵直的身体,从手臂抚摸上后颈,欺身吻住亚瑟的双唇探入舌尖,口中威士忌裹挟那种特殊的香气侵袭着亚瑟的理智。

 

只要一点点,就能让人沉醉在过去的梦中。

 

那是亚瑟从未出现过的场景。他穿着千年前末法时代的贵族装束,自豪地站在山巅俯瞰属于他新征服的领地,身后纯白色的披风如同旗帜随风飞舞,正中心象征柯克兰家族的金色标志格外耀眼夺目。

 

然后,亚瑟豪爽对着身旁的人伸出手:“欢迎你,来自东方的友人。”

 

身旁的人小心地摘下斗笠和面具,露出东方特有的娟秀面容,他生涩紧张的舔了一下有些干裂的下唇,轻轻握住他的手,冰凉的手指白皙修长,如同无暇美玉。

 

“我叫王耀,来自东方秘境。非常谢谢你救了我,需要我为你做什么请尽管开口。”

 

亚瑟这才依稀记起来,这种香在记载中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龙涎香。

 

3)

 

“啊,头好痛……”亚瑟睁开眼的时候,看见某个熟悉的身影,正努力蹑手蹑脚的从他身下拽出压到的衣服。

 

那姿态,那动作,完全像个约x后不想付房费跑路的混蛋渣男。

 

“你在干什么?”亚瑟捂着脑袋坐起来,才发现自己竟然一夜都待在老宅里没回去,不仅还睡在地上,而且某种雄性特有的暧昧气味格外明显。

 

简直就像是荒唐了一整夜。

 

“你怎么这么快就醒了?”王耀放开衣服扭头悔恨的神情被亚瑟尽收眼底,“我说这一切都是你做的梦,你信不信?”

 

“你觉得我是个白痴吗?”亚瑟揉着太阳穴开始思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先是被王耀龙威震慑,闻见了龙涎香,然后似乎是梦到一段陌生的往事,直到王耀带着醉意吻住他的唇,把他推向墙角,吻中有着从心底深处涌出的悲伤和绝望,几乎快要把他淹没。

 

等一下!王耀把他推到墙角,自己不知怎么的就像是醉了,之后的行动完全就遵循了龙的本能。亚瑟瞥见王耀露出的脖颈和侧腰,布满红色的暧昧痕迹。

 

天哪那可是学院的老师啊!

 

精神系的法术对龙族而言,可以说是影响甚微。传闻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有来自东方的龙涎香,能让龙族陷入美好的梦中,想起前尘往事。

 

“你对我做了什么?”亚瑟刚张口就后悔,这怎么有点像被那啥的台词啊。亚瑟凭借昨天依稀的记忆,好像王耀才应该是说这句话的一方。

 

而且,那段离奇的梦就像是自己曾经经历过一样。战斗,征服,占有喜欢的一切,这就是龙族心底的本能。

 

“喝酒误事啊,误事啊。我怎么就没忍住啊。”王耀贴着墙盘坐在地上,一下下用脑袋轻轻撞击墙面。

 

“你有龙涎香?你是龙?东方秘境的龙?这怎么可能,那不是传说吗?”亚瑟一下子抓住王耀的肩膀把他禁锢在控制范围内摇晃,“那我看见的是什么?为什么会看见末法大航海时代的事情?”

 

“拜托你别摇我,宿醉真的会吐的。我真的要没脸做龙了。”王耀满脸都是惨不忍睹,拍拍亚瑟捂住自己的脸,“你到底看到了多少?”

 

“你说你叫王耀,还说为了感谢我救过你,会为我做事。”亚瑟小心斟酌着用词,虽然他总感觉王耀和梦中的那位关系不一般。

 

“亚瑟,并不是你独有的名字。”王耀的神情似乎恢复了一些,抬头看着亚瑟说。

 

“因为我们家族的每个名字都是有寓意的。按照排列顺序,基本每隔三百年就会重复一次,有些名字是一千年,比如我的名字。”亚瑟一直认为自己的名字,和这位开创龙族繁荣的先祖名字相同,是上天对他的鼓励,也是家族对他的期望。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是这样?”王耀拽过那皱巴巴的外套穿在身上,起身面向窗外的景色轻语。尽管王耀看上去还是那副不靠谱的模样,但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悲伤。

 

“这是什么意思?”亚瑟皱起眉迟疑道。

 

“和别的生物不同,龙的灵魂是不灭的,会周而复始在这天地间演绎出全新的故事。”王耀背身准确指着壁画上早就只剩轮廓的人形,“我和他认识,正好一千年。”

 

“这是什么意思?我就是他?”亚瑟回头盯着壁画上的残缺的轮廓,并没有觉得亲切熟悉,反而觉得可笑,“这怎么可能呢?”

 

“你当然不是他。就算灵魂相同,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成长环境,所造就的自然也不同。毕竟谁也不可能踏入同一条河两次。”王耀伸出手似乎想要抚摸亚瑟的脸颊,但最终还是放下了。

 

“我原本就好奇来看看,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现在看来你过的很好。”王耀收起平日游戏人间的伪装,拉平外套上的褶皱,让布料重新变得平整服帖。然后非常认真对亚瑟微微欠身表示歉意,仿佛这才是他原本的模样。

 

“你想做什么?你究竟是谁?”亚瑟听到这一大串骇人听闻的说法还没缓过劲来,“我曾经听说过我们家族在末法时代,与有位来自东方的神秘龙族来往甚密……”

 

空气中似乎还遗留着龙涎香的气息。亚瑟脑海中莫名的闪过许多画面,夕阳下他和王耀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同舟共游;夜空中他拉着王耀悄然滑翔落在繁华城市最高的屋顶上;平日他和王耀就在这座老宅中享受休闲的午后时光;还有在狭小的浴室中两人交叠的手掌贴在水雾朦胧的镜面上,王耀的呼吸痛苦而欢愉。

 

但这所有的悸动和快乐,最后都被连天的战火吞没,无比的欲望与贪念引起的战争几乎摧毁了末法时代的文明,这份脆弱的爱情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

 

”王耀……”亚瑟想要记起这些画面的前因后果,但这些画面就像流沙,越是用力想要抓牢就倾泻的越快。

 

“我会离开学院,不会给你造成困扰的。”王耀拍拍亚瑟的肩膀,故作轻松地带上他的气息一脚踏上窗台。老宅的禁制似乎对这位不速之客没有丝毫反应,王耀回头留恋看了眼朝着亚瑟微微颔首。

 

在背光阴影下亚瑟看不清王耀此刻的神情,但他的右手下意识抓住王耀的手臂,张开手指用尽他全部的力气,这种抓取的方式不仅费力而且效果甚微,只有心虚且力量不足才会如此。但亚瑟本能的知道如果现在放开,就一定会失去什么重要的东西。

 

“你就打算这样走了?你再不正经也要有个限度,是你先来招惹我的,自己做的事总要负起责任吧。”亚瑟左手施法启动宅内的禁制在王耀一跃而下的必经之路上升起一道火墙。

 

这种程度的威胁,对如今的王耀而言根本算不上什么。但王耀却在火光的映衬下停住了脚步退回房间里。

 

“对不起。”王耀的声音有些颤抖,低下头藏起自己的眼神温柔的抱住亚瑟的身体,“我当时在秘境修炼。我想成为真正的龙再回到你身边。结果我来的太晚了,晚了整整一千年。“

 

亚瑟能感觉自己的右肩被温暖湿润的液体浸染。

 

这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五味陈杂,求而不得。

 

 

4)

 

两个月后的午休时间,身为学生会长的亚瑟正在筹备学院的新年宴会。他从亚瑟正从低年级的学生中路过去往会议室,就听到几个女孩的对话。

 

“选课当然要选王耀老师的课啊。课程讲解的详细又有趣,不仅年轻长也还帅,最重要的是期末考试划重点!”

 

"对啊,听说作业少,而且从来不为难学生。想要选他的同学太多了,不知道我能不能排的上。“

 

他默默抓紧了自己手中装满零食点心的纸袋,尴尬地皱起眉头快步走过。

 

这些零食全是王耀塞给他的。可能上了年纪的生物,都对吃有执念。比如自己的奶奶,最喜欢的就是喂他,不仅在饭桌上要多吃,还想着把他的背包装满,好像生怕他变瘦了。

 

至于原因,亚瑟也觉得自己是疯了。

 

他现在正和这位看似年轻,实则年龄至少四位数的草药学老师,处于暧昧的感情纠葛中。亚瑟向来以绅士自居,觉得既然睡都睡了,那他和王耀之间应该有所发展。再说和王耀见面的时候,内心是无比愉悦的。但有些讽刺的是,别人都是由浅至深,而他们已经把能做的都做了,才开始互相了解对方。

 

自从在老宅中发生过那样的事情后,王耀并没有再失态过,对于酒后的事绝口不提,但的确和亚瑟亲近了许多。

 

这两个月里,他们尝试普通情侣一样,吃饭游街看电影。只是亚瑟总觉得不太对味,就像是两个齿轮没有在同一水平面,所以很难完全咬合。

 

王耀,喜欢一千年前的自己,但是亚瑟自己对于一千年的往事并不感兴趣,甚至有所抵触,因为王耀简直把他这位先祖夸上了天。

 

亚瑟其实很清楚,自己对王耀有好感。但王耀对他的好,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在他身上找原本那位的影子。

 

所以,这算是自己在吃自己的醋吗?堂堂亚瑟柯克兰,怎么可以是别人的替身?就算是曾经的自己也不行啊!

 

而且在梦中遇见的王耀,内敛乖巧,像只纯情的小白兔。哪里像现在这样老奸巨猾?

 

坐在会议室的亚瑟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就连周围会议讨论的声音都没去注意。

 

“今年学院新年宴会的筹办策划案你看了吗?觉得怎么样?学长你在听吗?”学生会中的一位分部负责人轻轻敲击亚瑟的桌面说。

 

“嗯,和往年一样办就行。今年赞助商的要求有些许变动,你们要注意一下。”亚瑟这才回过神草草翻了翻面前的策划案。

 

“哈哈,今年柯克兰家的大少爷又要一个人独守到天明了吗?”坐在身旁的活泼小学妹看着亚瑟苦大仇深的表情,马上开起了玩笑。

 

亚瑟纠正说:“是控制流程,协调现场,”

 

“那交给我们啊,学长今年就放心的去玩儿,在学院这么久,我都没看见学长在宴会上邀请舞伴跳舞。”

 

“就是,听说学长负责宴会筹办都七年了,从来都没有机会享受宴会的快乐。这次就让我们锻炼一下吧。就当是感谢亚瑟学长每次都给我们带这么好吃的点心。”

 

亚瑟无奈点头算是接受了晚辈们的“好意”。

 

新年前夕依旧是热闹非凡。学院的宴会还是以往的形式,先是重要校领导和赞助商代表的祝福发言,然后是学院的流行和古典乐队交替演奏,开放舞池和休闲区域,最后是传统的空中焰火表演。在这个日子里,学院中无论是姑娘还是青年,都可以穿上最美的礼服,在宴会中尽情释放魅力。

 

亚瑟今日的纯黑西装隆重正式,精心修饰的发型与穿着十分相称,抬手间露出的金色袖扣上是象征龙族的徽章。

 

第一次以宾客身份参加活动的亚瑟,在宴会中的行为都符合一位得体高贵的绅士作为,他礼貌的谢绝了来自各方的邀请和暗示,径直穿过人群寻找唯一的目标。

 

王耀果然留恋在置放食物的区域,正拿着食物夹往自己盘里装海鲜面,那架势完全不是来参加宴会,倒像是来吃自助餐的。

 

“王耀,我有话想对你说。”亚瑟上前站在王耀身前,直接端走他的盘子交给服务生。

 

“怎么了?突然这么严肃。”王耀的眼神余光下意识追随着那盘还没吃完的海鲜面,但亚瑟一本正经的样子让王耀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是不是宴会上要出什么事故了?”

 

“没有,我想邀请你跳支舞。”亚瑟微微欠身将左手背后,朝王耀伸出右手划了半个小圈。

 

王耀眨眨眼有些意外,松了口气拿着餐巾擦擦手道:“好吧,这是应该的,不过你怎么那么正式。不过我也很久没有跳了。”

 

“王耀,我是学院的研修生亚瑟柯克兰。”亚瑟突然盯住王耀说道。

 

“你突然这么说是为什么?”王耀疑惑地说。

 

“我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很奇妙,但现在不是一千年前,我也不会是他。”亚瑟深吸一口气微微扬起下颚。

 

“当然,你和他是不同的。”王耀将餐巾放好用安慰的语气轻声道,“你不会是在吃自己醋吧?”

 

”王耀,如果你现在握住我的手,是选择和今年才满二十四岁的研修生亚瑟在一起,而不是通过我,去找一千年前幻想。”亚瑟的手没有继续动作,只是平放在王耀面前,但口中的语气比之间更加坚定,“我想知道答案。”

 

“亚瑟,其实这话憋在你心里很久了吧。”王耀说。

 

仿佛周围的声音都渐渐远去,灯光也逐渐暗淡,巨大的宴会厅只剩下王耀和亚瑟。

 

“一开始我的确这么想过。但你和他不同的地方太多了,比如穿衣服,他偏爱穿白色,从不会穿黑色的礼服。再比如他虽然喜欢我做的吃食,但绝对不会带出去,也不会被让别人知晓,但是你会。还有他对自身实力颇为自负,也不会问我这种问题,更不会在公众场合邀请我去跳舞。”

 

王耀低下头笑道,“但是非要我做出选择,我只能说,作为从东方秘境游历而来的龙,不会接受一位初出茅庐研修生。”

 

“当然,你的选择很明智,祝你玩得愉快。”亚瑟收回手的时候神色如常,抿紧嘴角看不出一丝异样。只有很仔细听才会发现,亚瑟回答时尾音有一丝颤抖。

 

“但身为学院的草药学教员王耀,愿意冒着被你爹辞退的危险,邀请面前这位优秀的研修生跳一支舞。”王耀拉着了他的衣袖,拇指在袖口的印记上摩挲。

 

“你……”亚瑟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在做坐过山车,被王耀几句话弄得忽上忽下兴奋得快要炸开似的。

 

“时间是向前走的,如果老是沉溺往事,我大概已经死了千百回了。”王耀绕过亚瑟走到他身前,面带微笑,右臂前曲朝着亚瑟伸出手,“我能有这个荣幸吗?”

 

“一般被邀请的一方可是女士啊……”亚瑟被王耀的举动弄的措手不及,作为雄性被邀请实在是有些伤自尊。

 

“你也知道啊!我堂堂真龙不要面子啊!”王耀靠近亚瑟的耳垂恶狠狠的说,“东方有句古语叫做,风水轮流转。”

 

”活了这么久,还这么幼稚。”亚瑟冷哼一声,相当不自然地一把抓过王耀的手。

 

王耀的舞技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不仅无数次踩到亚瑟的脚面,还差点绊倒隔壁跳舞的小情侣,弄得原本想和王耀搭讪的其他学生都放弃了共舞的想法。不过在亚瑟的调教下,王耀后来总算是有些进步,至少不踩脚了。

 

黑夜中漫天的彩色烟火在法术加持下,迸发出的迷人夺目的光亮。大家的活动范围从宴会舞池到室外广场。而学院钟楼零点敲响的那一刻,无数的烟火在黑夜中绽放,此起彼伏的礼花声和欢呼声带着新年的喜悦和希翼,将宴会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亚瑟和王耀低调而默契在大衣下十指相扣,感受着彼此的温度,对视时眼底的流光在烟火映衬下格外闪亮。王耀的余光观察四周,垫起脚飞快亲吻亚瑟的脸颊,然后转头假装认真看空中的烟火。

 

“新年快乐,烟花真美。”王耀轻声说。

 

此刻在亚瑟眼中,王耀的神情和记忆中千年前初见的时候一样,单纯而美好。他所能做的,也只是握紧东方真龙的手回答道:“我同意。”

———END————

我回来了!!

我开始码字了!真的!

写个欢乐短篇做复健~~~我太喜欢两只龙龙谈恋爱了!!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今天也是等待画手临幸的一天

 【好茶归档见合集】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17)
热度(107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