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2)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点这里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2)

 

“哥,你不是去相亲嘛?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林晓梅踩着漆皮高跟鞋,手上挂着袋精致的小点心进家门的时候,被面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呀,哪来这么多酒!”

 

“有人孝敬我的。”王耀半躺在沙发上玩手机,时不时还把手伸进身旁的果脯盘子里。

 

“刚上岗你就堕落了,不怕被人举报啊?”林晓梅粗粗估算了酒的价钱,伸头瞧了眼在家中吧台边上调酒的王濠镜,以及不断给王濠镜拿酒来的王嘉龙,凑近王耀的耳朵说。

 

“不是贪/污,你想什么呢!你哥是这样的人吗?”王耀一下个挺直腰背翻身坐起来,轻轻拍了晓梅的脑门。

 

“对了,你不是相亲去了吗?人见到了吗,怎么样?我还等着给老妈回话呢。”林晓梅捂着脑袋这才想起来刚才要问什么。

 

“见着了,算了吧。”王耀摇摇头重新躺了回去。

 

“为什么?我听说这次的人就是按照哥之前提出的要求选的呀。”林晓梅说,“长的还行,家里有钱,工作很忙,还是同行,多好啊。”

 

“你知道,我本来简简单单地当个一年底层搬运小弟就能归队,为什么会为变成整整五年,差点被几个老黑货坑死吗?”王耀眯起眼睛半开玩笑说,“都是拜他所赐啊。”

 

“那不是因为你受重用表现好吗?这和你去相亲有什么关系?”林晓梅一脸迷茫。

 

“命运弄人,我和他八字不合~”王耀起身做着老年伸展运动,然后招呼嘉龙和濠镜去家中餐厅吃饭,“今天我做了三汁鸡翅虾焖锅,你们随便弄瓶酒过来。”

 

“哥,你还没回答我呢!”林晓梅追了过去。

 

“你怎么这么关心我有没有对象的问题?你自己的呢?”王耀端着砂锅放在白色餐桌的正中央,开盖的瞬间雾气蒸腾香味扑鼻,饱含鸡翅和虾的鲜美,还在边缘冒泡的汤汁更是令人是食指大动。

 

“大哥都不结婚,我们怎么能先结婚。”王濠镜摘下眼镜用袖口擦了擦雾气说道。

 

“你们原来打的这个主意啊,真要等我的话,那可能就等一辈子吧。”王耀盛好米饭,各给三个弟妹的饭碗中浇了勺风味十足的焖锅酱汁。

 

相亲的话题就此终止,大家又把注意力集中在王嘉龙的新工作和林晓梅的校园生活中。吃过饭后的众人收拾好碗筷回屋午睡。

 

本想要午睡王耀,在进卧室的瞬间就接到了好友弗兰西斯非常合乎时宜的电话。

 

“哥哥听说这位aphla对你很有意思,挺喜欢你的,相谈甚欢啊。”弗兰西斯说。

 

“你确定他说和我相谈甚欢?不是对我恨之入骨?看来你们的关系也不怎么样,他没说实话?”王耀撇了眼自己琳琅满目的酒柜差点笑出了声。

 

“你怎么一直连通讯软件都不加他,还直接拒绝?”

 

“因为我和他没缘分。”王耀打了一个大哈欠,生理性的泪水立刻模糊了视线。

 

“我就猜你们谈的不怎么样,他嘴硬不肯说哈哈…不过大家都是一个系统的,就算不合适就当交个朋友,也没必要弄得和仇人似的嘛,一点都不像你。”

 

“就是几瓶酒的事嘛,当时没忍住。今天我妹妹难得回来,先不和你说了。”王耀顺手擦掉了眼泪,又寒暄几句便结束了对话。

 

躺在床上的王耀闭上眼睛,但被那通电话弄得已经没有睡意了。

 

原本五年前的王耀只需要暗中协助,接近高层的任务是另外一位警员的任务。当初因为亚瑟的闯入,王耀为那个黑老大挡了一刀获得了信任,开始受到重用,因此高层决定让王耀代替那位经验丰富警员的位置。

 

这次任务历时五年,王耀在陌生环境中戴着虚假的面具生活,在美丽而危险的诱惑中,经历在生死之瞬的考验,不能与亲人联系,也不能和朋友倾诉,就连做梦都要守住心中的底线。

 

但这不是最难熬的。空虚,血腥,在暴力中弥补内心的恨,以及孤独的守望。

 

尽管这一切的改变怪不到亚瑟头上,但就是他突然的闯入,自己的命运之轮彻底偏离了原来的方向。

 

此后的每一天,自己就像走在没有光亮的路上,前途未卜,周围的笑声都和自己无关,始终孤身一人,稍微走错就是万丈深渊。

 

唯一能安全活下去的办法,就是把自己彻彻底底扭曲成另外一个人,投入他们的生活中,感受他们的喜乐悲苦再从中突然抽离……

 

现实中门夹页开合的声音,让王耀反射性的瞬间睁眼,眼神亮的可怕。

 

“看看你睡没睡,我要走了。”林晓梅从外偷偷打开门探头瞧。

 

“哦,今天怎么这么快就回去,不多待一会儿吗?”王耀深吸一口气立刻从床上坐起来,面色柔和了许多。

 

“学校有任务,要办艺术节呢,学生会等我回去组织开会。”林晓梅已经收拾好衣装行李要回到大学校园。

 

“我送送你,帮你把行李拿上车。”王耀起身套随手套了件风衣,揉揉眼睛要送林晓梅下楼。

 

“哎呀,我都多大的人了,现在上下楼都是电梯有什么好帮忙的。”林晓梅道。

 

“你先下楼吧,别管箱子。”王耀让自家妹妹先出门,然后去她房间仔细审视了一遍有没有落下重要的东西,才帮她把行李搬出去。

 

可王耀明明可以用右手直接拿起箱子,却下意识的转身,非常别扭地用左手抓住行李箱的把手。

 

“哥,快点啊!我要赶班车啦!”林晓梅清脆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王耀冷下脸转头盯着自己的右臂片刻,自暴自弃地轻笑一声,听到晓梅的喊声捏紧手中的把手,抬首间已经恢复如初,依旧是位温柔体贴的好大哥哥,“来得及,我马上来!”

 

*

 

警局后方的文职工作对比一线警察,可以说是轻松许多,beta居多,也有少量的omega,除了年初年底忙一下,平时的工作并不多,难度也不算大。

 

根据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原则,警局领导非常热衷于给一线工作的警察解决家庭问题,所以这里的

文职工作人员很多变成了警察的家属。

 

身为omega的王耀来到这里工作适应的非常快,为人和善,做事又迅速细心很快就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相处融洽。

 

王耀唯一觉得不太能适应的事,是同事在他的婚姻问题上过于八卦热情,整个办公室几乎都知道王耀周末去相亲,而且失败了。

 

在王耀平息相亲风波过去的一个星期后,午饭时间气氛一片祥和。

 

“王耀,传达室打电话来,说说是有东西等你签收,我也有东西要拿,一起去吧!”一位年轻的女同事跑进办公室的门对王耀说。

 

“哦,是快递吗?我去看看。”王耀刚刚从桌下拿出自带的加热饭盒插好电,跟着同事来到传达室。

 

王耀看着站在传达室门口笑容标准的外卖小哥,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外卖小哥的制服上印得是当时与亚瑟相亲时高档餐厅的标志,身边外卖盒包装不是一般的一次性的透明塑料盒,而且印花防水牛皮纸盒子和花色餐布,还有两个配套装甜品的低温冰袋,一看就知道,满满都金钱的味道。

 

“您是王耀先生吗?这是20人豪华海鲜料理套餐,请你付费签收。”小哥道。

 

“我是王耀。”王耀看着这一大堆金贵的外卖尴尬的笑着,“我什么时候点了外卖?我怎么不知道?”

 

“B区警署后勤部王耀先生,这里显示的收货人就是您。”小哥拿出订货单恭敬地递到王耀面前给他确认,“是一位警察先生,特地到店中预定的,说这是您特地请同部门的人,一定要准时送到。”

 

“给我们的?哇,是三文鱼波奇海鲜饭,还有大龙虾!!这是最近网红推荐第一名的招牌菜啊!大佬你发财了?你要请客早说啊,我就不吃饭了!”耳尖的年轻女同事兴奋的喊起来,“快来!老大请客吃饭啦!”

 

“谢谢,老大!”

 

“老大对我们真好…”

 

……

 

“什么?”还没等王耀反应,办公室的同事们听到消息立刻倾巢而出,如同鸟兽扑食般瓜分了高档外卖,转眼就剩下些空荡荡的包装袋。

 

“…那个警察?叫什么名字?”王耀心中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不太清楚。”小哥摇摇头。

 

王耀看着金额嘴里明显抽动了一下,然后盯着包装袋上的餐厅标志肉痛地叹气开口问:“你们这里有没有办会员卡打折的。”

 

“虽然他没说自己名字,不过他有东西让我带给您。”小哥从背包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王耀,“他说看到这个就会知道他是谁?”

 

王耀打开发现里面有张崭新的金色会员卡,上面还写了一行字。

 

/那次买酒的时候办的,打九折,送给你别客气,以后也要常见面。/

 

王耀深吸一口气,用手指解锁爽快的付钱打发了外卖小哥,然后从消息列表里翻出早已拒绝的好友申请,故意备注为某种神兽的名字,咬牙切齿地主动加回去。

——TBC——

快乐小剧场

朝:王耀!

耀:不弄哭你,老子的姓倒过来写!

朝:好像你的姓倒过来也是……

耀:……

朝:而且就算要哭,也会是你吧(意味深长)

耀:……闭嘴吧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今天也是等待画手临幸的一天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40)
热度(188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