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我家真龙是大佬

灵异双龙精怪设定,沙雕伪年下
前世今生梗

遥远的东方有只龙 的后续番外,食用前篇后体验更佳

玫瑰蜜茶参本解禁文


1)

 

王耀是龙,亚瑟也是龙。

 

王耀是东方秘境的千年真龙,历经沧海桑田,依旧能扶摇直上。亚瑟是西方大陆白龙,作为年轻一辈,目前正在学习如何开发龙的潜能。

 

由于各种阴差阳错,两只龙居然能在一起和谐的谈恋爱。

 

这是亚瑟和王耀确定关系后,第一次漂洋过海去和王耀的老家见亲戚。

 

传闻东方的真龙都是在山灵水秀的秘境修炼,千年摄取天地灵气与世隔绝。亚瑟虽也是龙族,却是西方大陆的白龙,出身于现代社会家境优渥,除了需要修炼魔法之外,与普通人的生活也差不多。他不仅离不开手机信号和电脑WiFi,连洗衣做饭都很少自己动手。

 

所谓与世隔绝山灵水秀,也就是什么现代产品都没有的野外。但这是王耀从交往以来第一次提出的要求,也算是合情合理,亚瑟实在想不出拒绝的理由。

 

但亚瑟一想到自己要扛着帐篷带着干粮,和原始人类一样风餐露宿十几天,浑身难受得差点做噩梦。

 

“你怎么啦?为什么要带露营的帐篷?”王耀叼着棒棒糖顺手检查亚瑟的行李箱时发出疑问,“绳索,军工铲,还有铁锅?你这要去干什么?”

 

“不带这些带什么?”亚瑟皱起眉头问,“我只擅长火系类的法术,去山里总要带点装备吧。你带什么?”亚瑟甚至想网购便携式发电机。

 

“我?除了衣服什么都没带,你快把这些东西奇怪的东西都放回去。还带铁锅,难道你要我用它煮饭啊。”王耀一脸莫名其妙的神情,看亚瑟的眼神好像在看个傻子。

 

待王耀走了以后,亚瑟陷入沉思。王耀是东方修炼千年的真龙,也许能如同传闻所说吸天地之灵气,取日月之精华。

 

但是自己不能啊!难道王耀要他堂堂亚瑟柯克兰要学贝爷在野外抓虫子喝泥潭水?

 

2)

 

“这…这是你家?还要卖票?”

 

亚瑟跟随着人群从进山的大巴专车上下来,看着山前巨大的风景区招牌和熙熙攘攘的售票处表示震惊。

 

“卧龙山,国家5A级自然风景区,以风景秀美奇石嶙峋著称,自然资源丰富,拥有本省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著名景点有九曲溪,盘龙通天峰以及飞龙石。”王耀相当自豪伸手介绍。

 

“这真是你的老家?怎么变成风景区了?”亚瑟看着周围穿着不同颜色队服的旅行团感叹道,“那我们也要买票吗?”

 

说好的道法自然,隔绝尘世呢?

 

“进自己的家哪里需要买票,带你参观参观。”王耀从背包里掏出员工证,强迫给亚瑟戴上旅行团的小红帽,大摇大摆地从内部通道进入。

 

“王总,您怎么今天从游客入口过来?有什么事情吗?”将近一米九负责安保工作的队长朝着王耀客气地打招呼。

 

“带个家属来玩而已,没什么事,不打扰你们工作。”王耀拍拍他的手臂,低头间朝着亚瑟得意地微微挑眉,“走吧。”

 

进入景区的亚瑟和王耀远远跟在某个旅行团的后方,边听着导游兴奋而尽责的讲解人文故事,边窃窃私语。

 

“他们怎么会叫你王总?”亚瑟小声问道。

 

“因为这本来就是我的家呀!弄个公司把家承包下来很奇怪吗?难道你以为我是生活在深山老林的老妖怪?”王耀憋笑着搂住亚瑟的肩膀。

 

“可是东方秘境中的精怪不是一向讲究静心修行远离人群吗?”亚瑟道。

 

“这就是你们的刻板形象了。我们改革开放都多少年了,身为真龙我也要与时俱进啊。”刚刚还一脸轻松的王耀,眼神变得有些锐利,“说实在的,现在时代变化这么快,跟不上的话注定会被淘汰,原来的教训太惨痛。”

 

亚瑟还未仔细思考王耀说的教训是什么,就被下一秒王耀的论调打断了。

 

“再说了,谁会和钱过不去啊!~~”

 

当两人如同普通游客攀登山路走上其中一座山峰时,发现有块巨大的岩石旁边排满了人,无论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还是年轻的姑娘小伙都在摸石头拍照。

 

“这块石头就是大名鼎鼎的飞龙石。为什么叫飞龙石呢?并不是它的形状像龙,而且因为这是守护山林的蟒蛇大仙修炼成真龙的地方哦。”导游小姐姐挥舞着小彩旗介绍道。

 

“当东方的太阳升起的时候,这片山林的第一缕阳光一定是朝耀在这块巨石上。大家可以看到,巨石上方非常平坦,但边缘有七处奇怪的缺口,这是大仙成龙是渡劫所经历的七道天雷所留下的痕迹。所以这块石头拥有真龙之气,大家可以用手摸一摸,未来的人生可以受到大仙保佑,从此一帆风顺!”

 

“怎么说的和真的一样。”亚瑟问王耀,“大家都非常热情,故事里的大仙说的就是你吗?”

 

“神话故事也是编的嘛,属于文化创收手段的一部分。前些日子我们家晓梅拍小视频变成网红景点。你就别听了,我们快走。”王耀难得有些不好意思,用头发遮住薄红的耳垂就往山上走。

 

“去哪里?我还没摸过你曾经坐过的石头呢。”亚瑟勾起嘴角立刻扳回一局。

 

“我带你去坐船玩,晚上还准备了地道野味和温泉呢。”王耀拉上亚瑟的手,连拽带扯地拖着他去前方,不给亚瑟再调侃他的机会。

 

 

3)

 

在风景区玩了一整天的亚瑟和王耀,现在正坐在风景区五星酒店的露天餐厅中,眼前是热气腾腾的牛肉火锅和地道小吃。

 

牛肉火锅的汤底是熬制一天一夜的牛骨头汤,浓郁鲜香,融入一点姜的辛辣和白萝卜的清甜就能令人垂涎三尺。还有各类的精致多样蒸笼点心,芋头排骨,虎皮凤爪,冰火菠萝油,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但可惜的是,亚瑟现在没有心思享受美食。

 

“这是我弟弟王嘉龙和王濠镜,这位大美女是我妹妹林晓梅。”王耀相当随意的说,“他是亚瑟柯克兰。”

 

然后王耀就如同饿鬼附身就埋头吃东西,头几乎都没有从食物堆中没有再抬起来过。

 

“柯克兰?是那个做饭很难吃的龙族?”林晓梅捋了捋微卷的长发,开玩笑说。

 

“晓梅,你别胡说。柯克兰是很有名望的龙族,和我们生意是有合作关系的。而且这位亚瑟柯克兰一看是就是年少有为。”王濠镜的眉眼有些像王耀,但气质却比王耀要稳重和善许多,像是个正经的生意人。

 

还有一位沉默寡言的王嘉龙,只是朝着亚瑟点了头就不在言语,但眼神始终停留在他身上。

 

红脸白脸配合默契,可以说是有组织有计划,来全面观察亚瑟的举动。亚瑟见王耀故意事不关己的态度,就明白他的用意,于是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饭局表面虽然波澜不惊,但内里暗潮汹涌,旁敲侧击问了亚瑟不少问题,不过你来我往几番也还算是彼此心里有数。

 

吃过饭以后,王耀和王濠镜去处理生意上的事借口先走一步,晓梅和王嘉龙将亚瑟送到房间。

 

离开的时候王嘉龙侧过身突然开口说:“看起来你比一千年前,长的和你一模一样的那个家伙靠谱一点。”

 

“大哥既然都带你来这里了,我们也相信他的选择。如果你辜负大哥,我们不会放过你的哦。”

 

亚瑟看着不苟言笑的黑色短发青年和似笑非笑的妩媚姑娘一唱一和,但与王耀相似的眼眸中到底还是对亲人的眷恋。

 

“我知道你们是什么意思。但我不是他,也不会给你们这个机会。我以我的姓氏起誓,只要王耀需要我,我就会在他身边。”亚瑟起身右手握拳抵住心脏的部位,郑重其事的承诺。

 

“那就希望如此。”站在门口的两人异口同声。

 

4)

 

酒店的宾馆里有直通的温泉。此刻的王耀正相当惬意地靠在池子里,发出舒适的叹息,任凭温泉流通滋养全身的经脉。

 

“刚才王濠镜把我支开了。嘉龙和晓梅是不是私下找你谈话了,要是他们说话不客气的话,我先给你道个歉。”王耀用手撑着大池子的石头边缘,探出半个身子对亚瑟说。

 

他散着黑色的长发,水流沿着王耀小麦色的肌肉蜿蜒而下,从锁骨到腰腹的身形精瘦有力,在蒸腾的雾气宛若生于水中的精灵。情人,温泉,还有豪华的房间,这原本是最诱人的放/纵方式,但现在的亚瑟似乎没有什么心情。

 

“你在想些什么?”王耀侧头问亚瑟。

 

“我现在在你眼里,就是个小孩子。虽然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但也听过先祖的传闻。你很喜欢原来的……我吗?”亚瑟问道。

 

“怎么,吃醋了?生我气了?”王耀勾起嘴角意味深长的说。

 

“当然没有。”亚瑟下意识的移开视线,嘴角都要抿成一条线了。亚瑟生气是谈不上,只是心里有些不自在。

 

龙,是天地间孕育出奇特物种,灵魂生生不灭周而复始,相同的灵魂在这天地间演绎着不同的故事。现在的亚瑟与开创柯克兰家族的先祖用的是同一个名字。王耀在和他初见的时候,就确认这是他千年前恋人的灵魂。

 

千年的亚瑟心中的雄志和贪欲无穷无尽,白衣战袍上的家族图徽途径之路皆为枯骨。战争让他享受征服领土的成就,最终也把他推入无尽深渊。与东方旅者的感情对比与实打实的金币,实在是太过虚幻,所以如同泥牛入海般消失在征服之路上。

 

王耀回到池子里享受他的温泉,“起初注意你,的确是因为你和他太像了。但事实上不是这样,你和他差异太大,我根本办法当成一条龙对待。”

 

亚瑟的表情似乎松动了一下,但面对王耀的话还是沉默的。

 

“就好像,你喜欢现在的我,但是不会喜欢千年前的我。”王耀在温泉池子中游了两下,凑到亚瑟跟前拉住他的浴袍下摆想把他扯进池子里。

 

“原来的你是什么样子的?”亚瑟皱起眉头伸手制止了王耀的无礼行为。

 

“胆小羞涩又不谙世事,眼界短小,做事偏激,还经常容易自闭。”王耀说,“你别露出这种不相信的表情看我,我也年轻过啊!如果是以前,我绝对不会容许人类进入我的领地,更不要说还把这里开发成旅游区。”

 

“我们这里有句话,叫做在正确的时间,遇上正确的龙,才有可能成就缘分,差一分一秒都不行。”王耀的声音平静而深情,如同这无声无息的温泉蒸汽直接暖进亚瑟的心底。

 

“还有,我可只带你一个来我家啊,从来没有别的龙。”不知何时上岸的王耀从搂住亚瑟的身躯,双/唇/红润光泽贴着他的脸颊,虔诚地献上一吻。

 

“当然,这只能有我,你还想带别人来?”几乎是下意识的自然拥抱住王耀,亚瑟深吸一口气,带着卧龙山温泉的气味慢慢开始驱散心底的阴霾。

 

“好了!纠结完了吗?柯克兰家的少年。”王耀突然狡黠一笑。亚瑟暗自觉得不好,想要撤离的时候已经被王耀禁锢住下盘不得动弹。

 

“我真搞不懂你们现在这些小鬼,心理的弯弯绕绕那么多。果然都是闲出来的毛病。给爷下去泡澡吧!”

 

被王耀毫不留情扔进热池子的亚瑟,溅起的水花浇了王耀一脸,亚瑟立刻开始泼水报复。

 

窗外是寂静而富有生机的山林,微风拂过时,这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END——

哎呀,五一节快乐!今天的朝耀也要甜甜哒~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评论(24)
热度(5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