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炤云】如何攻略空巢天蝎座(一)

现代架空;

破镜重圆小甜饼;

疯狂记仇身体诚实讲师炤x伤残依旧战力爆棚警察缙


1)

 

缙云怎么都没想到,会在姬轩辕和嫘祖的订婚宴上见到巫炤。

 

“介绍一下,这是缙云,跟了我五六年的好兄弟,我都把他当成亲弟弟一样,以后嫘祖就是你嫂子了。”市局大队的队长姬轩辕,今日算是抱得美人归,身后有尾巴都快要翘上天了。

 

“别叫嫂子,叫姐好听。这是我刚回国的弟弟,巫炤。”嫘祖道。

 

“这…这就是巫炤?是你弟弟?”姬轩辕有些惊讶,还想说着什么,就被打断了。

 

“不必介绍,我们认识,高中的时候关系亲如兄弟呢。”巫炤的语气有礼温柔,像极了嫘祖弟弟应有的样子,“好久不见啊,缙云,有快十年了吧。”

 

缙云点头间,有意错开了巫炤的目光。

 

“……嗯,巫炤,好久不见了。”

 

“小炤在国外待了这么久现下才回来,国内原来的朋友还能联系到的也不多了。”难得穿礼服的嫘祖多喝了两杯,豪气地拍了拍巫炤的肩膀,“你们平时多联系联系。”

 

“对对对!你们多聊聊,热络起来,这以后都是一家人了嘛。”姬轩辕只是微微愣神,然后就把妇唱夫随的狗腿精神发挥到极致,搂肩搭背搂上缙云,就往巫炤的方向送,像个把自己小孩推出去相亲似的。

 

“老大……我…”缙云被弄的身体一僵,肌肉绷劲,下意识的皱眉表示出的抗拒,使得气氛尴尬了起来,连心大如牛嫘祖都看出来有些不对劲。

 

“这不是还没结婚的嘛,还不算一家人。”巫炤的嘴角拉成了直线,对着姬轩辕轻声冷哼道。

 

“巫炤,你怎么说话的。”嫘祖看着两人的气氛不对,三两句话便支走了巫炤,和他去问候别的朋友。

 

“缙云,你怎么了?和嫘祖的弟弟有过节?”姬轩辕看着一向得体稳妥,处事不惊的缙云,碰上个高中同学就变得神情闪烁,甚至有些六神无主了。

 

“我…我没事。”缙云一口气喝干了酒杯里的酒,朝着不放心的姬轩辕笑了一下。

 

只是笑容太苦,看的姬轩辕有些莫名的心疼。

 

姬轩辕第一次听到巫炤这个名字,是在缙云刚刚入队协作第一件大案的庆功会上,几个兄弟喝的兴起在他家里玩的开心。唯独缙云躺在角落的椅子,抱着酒瓶,嘴里嘟嘟囔囔叫着这个名字。

 

当时的姬轩辕还以为这是他初恋的姑娘,事后还用这事调侃了缙云好长时间,缙云的反应也就是笑了笑。

 

谁知道,巫炤居然是个大男人???还是自己未婚妻的亲弟弟啊。

 

姬轩辕实在不敢多想了。

 

“我真没事,你放心。今天你是主角啊,别影响今天你的大安排,我出去透透气。”缙云侧身躲开姬轩辕的手,去了远处的长廊。

 

   

订婚宴在嫘祖的私人庄园举行,虽然只是订婚,但双方的亲朋好友众多,简直像婚礼一样热闹。

 

被支走的巫炤趁着舞曲开始之前,彬彬有礼的穿过人群拦住了缙云,就和嫘祖吩咐要好好维系朋友感情一样,靠在围栏边气定神闲和他聊天。

 

“你跟了姬轩辕这么多年,你觉得他人怎么样?”巫炤遥望着舞池中心的那对主角问道,举手投足间姿态就能显露出他家境优渥,礼仪周全,贴身的西服上每一个衣褶似乎都是精心设计的。

 

“是个好人,有远见,能力强,而且很专一。”缙云对这样的场合似乎不太适应,一只手捧在空酒杯,另一只手插在口袋里,面对来往侍者的招待觉得浑身不自在。

 

“那缺点呢?”巫炤问。

 

“工作起来有可能会忽略你姐姐,但是警察就是这样的,任务优先也没办法。其他的应该没有了。”缙云实话实说。

 

“你现在当了警察,算是实现你当初的愿望了。”巫炤的眼神从嫘祖身上滑向了缙云,“令堂现在同意了?”

 

“巫炤,你不是想问我姬轩辕的事吧。”缙云道。

 

“哼,我还以为你对你母亲是百依百顺什么都听。当年她不让你报警校,可你最后还是做了警察。”巫炤笑道,“事实证明,你也不是只听长辈的孝子嘛。”

 

“你有话直说吧。”缙云放下了自己的空酒杯,习惯性的伸手摸向口袋里烟盒。

 

“当时因为你母亲一个眼神,就和我分手断绝关系。怎么后来还是做了警察呢?”巫炤的脸上笑容未变,眼神温和,像是面具似的戴了一天,对着缙云的耳边轻语,在外人看来就是两个人亲密的交谈而已。

 

但从巫炤的声线轻缓而沙哑,太过激动咬紧后槽牙溢出的愤怒,似乎烧连缙云的耳垂都通红了。

 

“你说当初和我在一起,对不起你母亲的养育之恩,和我断绝联系和扔垃圾一样,那你后来去做警察就是为理想为国家奋斗,就不管什么恩义了?”

 

“巫炤,都过了这么久了,你怎么还……”缙云没有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一向有仇必报,你知道的。之前在国外回不来,一直找不到你,现在你撞在我枪口上…”

 

“搞清楚,现在我是警察,我才有枪。”缙云站直推开了巫炤的肩膀,巫炤差点摔下了台阶,“你喝多了。”

 

“你还敢对我动手?很好……”

 

“巫炤!你去哪里了!!”司危一路小跑,清脆的女声到处呼唤着,然后不由分说的拉着巫炤的手就拖他走,“快过来,等下你还要上台说祝福的。”

 

“司危,你先等一下。”

 

“不行,嫘祖姐姐都叫你了……”

 

缙云看着巫炤远去的背影,然后自己漠然的回到人群中,机械似的跟着主持人的流程鼓掌喝彩,再上台念早就准备好的发言稿,代表市局大队全体同志送出祝福,丝毫没有让人发觉有什么不对。

 

只是在宴会结束的时候,姬轩辕发现,本来应该来帮忙善后的缙云,不见了。

 

  

当姬轩辕发现缙云的时候,夜幕已深。

 

缙云躺在后花园角落里的长椅上睡觉。他一手挡在眼睛上遮着光,另一只手自然垂在身侧。身边是十几个空酒瓶和乱七八糟的烟头。

 

“你们结束了?那我去帮忙。”缙云听到姬轩辕的脚步声,在职业习惯的驱动下,下意识猛然站起来,没走两步就差点栽下去了。

 

“早就结束了,你怎么回事?喝多了?”姬轩辕赶紧上前架住了缙云。

 

缙云为人一直自律谨慎,酒量在同辈中不算太好,但从不贪杯误事。在见到巫炤以后,缙云的行为和以往而言,可以说是相当出格的。

 

“我没事,就是有点晕。”缙云勉强站稳了脚跟,想要回头收拾下地上的狼藉,结果又栽下去了。这一次是彻底晕过去了。姬轩辕看着酒瓶的标签,昂贵的有些肉疼。

 

等姬轩辕把缙云架回来的时候,警局的同事已经离开了。姬轩辕还要去拜访嫘祖的老宅,现在走不开,但警队的朋友们都不在了,但也不能带着一个醉鬼去和未来的岳父岳母聊天吧。

 

“我送他吧。他家在哪里?”巫炤突然说了句。

 

“你?你送缙云?”姬轩辕觉得有点蒙。

 

“我爸妈都在车里等你呢,你别耽误。他家在哪儿?”巫炤道。

 

“额……他住警局宿舍,103号,这是大门的门卡,这是钥匙。”身后的嫘祖在喊他,姬轩辕一时间有些没反应过来,“哦!你小心点他的左手臂,架着他的时候别太使劲。”

 

“他怎么了?”巫炤听见缙云至今还住在警局宿舍的时候,皱了下眉头。然后又到手臂的时候,下意识顺着缙云的手一路摸了上去,就觉得有些不对劲。缙云的肘关节和常人不太一样,有点变形。

 

“他受过伤,当时没条件所有没处理好,有点后遗症。”

 

“你们警局就这么缺钱?”巫炤搀着缙云阴阳怪气的回了一句。

 

“这和钱没关系,说来话长了,完了,我也不知道是哪一把钥匙。”姬轩辕从包里翻出了一大串的钥匙连同缙云的门卡,全交在了巫炤手里。

 

“档案员?”巫炤盯着门卡上的职位问道。

 

“对啊,缙云现在是文职,你看着他点,送到以后给他喂点水,再让宿管给我打个电话拜托了。”姬轩辕手忙脚乱的交待了一堆就被嫘祖拖走了。

 

武斗天赋如此之高的人,现在居然在警局,做档案员?

 

巫炤转头看着垂着头毫无回应的人,在心底发出了嗤笑,然后毫不客气的把缙云扔进了自己SUV的后排。

 

这大概就是天道轮回吧。


————TBC————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评论(7)
热度(3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