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12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自持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HE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   【请自行点击合集】

 

12)

 

五年前。

 

北地与人类大陆的边缘地带,向来是治安最乱的地界。在当地集团和种族争斗的压力下,勉强维持着诡异的平衡。

这片滋生的灰色地带却建设的很是繁荣,纸醉金迷的各类会所,酒馆,旅店就特别适合窝藏罪犯,进行非法交易,甚至传言常有激进血族抢夺虐杀人类恶性案件。

伊万是第一次来这片区域,度过他接任领主前的最后一个假期。他伪装成普通人类独自选择了相对而言和平的街区暂时住下,算是来体验这畸形的风土人情。

这里的酒馆鱼龙混杂,伊万在吧台角落只是坐了几分钟,已经有几个人把他当做新来的临时饭票,明里暗里按时他可以花钱度过美好的夜晚。

但是伊万没有兴趣,他反而更关注酒馆中的戏剧场面。

 

隔着两个座位的右边,半开放的卡座包厢里,一个美艳浓妆的女人周旋在两个喝了酒男人间,把那两个男人迷的神魂颠倒。

很快这两个人就被撺掇着拼起酒,女人笑得很欢。伊万看的出来,那个女人是伪装的低阶吸血鬼。这两个健壮的男人无论勾但哪一个,都会是顿美餐。

伊万饶有兴趣的观察这狗血的关系,因为这种戏码在他的家族不可能如此光明正大的发生。

那些活了几百年的老家伙们,尽管心里面都是些恶臭的玩意,但永远都是套着高贵典雅外壳。

也不知道是不是拼酒的动作太大,有个男人的酒瓶居然被飞了出去,落到隔壁的桌顾客的头上,瞬间碎了一地。

被砸到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愈合,但并没有削减这吸血鬼被天降酒瓶侮辱的怒气。

两桌人马立刻剑拔弩张,能生存在这片土地的人类也都是有点手段的,露出腰间的武器。

战斗瞬间点燃现场,打斗的范围波及了小半个酒吧。周围的顾客纷纷逃窜夺门而出,留了些胆子大的围在远处看热闹。

伊万转头看着酒保,这酒保似乎是已经看惯这样的场景,只是推了推眼睛,慢悠悠的抱走了几瓶价格昂贵的酒藏起来。

其中一个健壮的男人被撞的失去平衡,摔在地面上滑行了一段距离,倒在桌腿旁边。

 

伊万这才注意到,卡座后面还有套单人桌椅,有个人影坐在上面。

那个人类的头发是罕见的黑色,随随便便扎在脑后,扶住自己的桌子不被撞倒,还好心弯腰扶起被打倒的男人,让他重新加入战斗。

然后伊万就看着他对着手机说了句什么话,然后埋头吃了两口,挺身观察了形势,然后用手拖住他面前的大白盘和大白瓷碗站了起来。

只见他身手矫健步伐稳当,几次侧身躲闪开激斗中的危险,如同身处枪林弹雨中斗士不畏艰难,勇闯敌营。

这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吃货精神?

他意识诡异的保护着手中的容器的平衡,不过还真是一点都没撒出什么东西来。

“兄弟,旁边没人吧,我来这里躲一躲。”这个黑发男人径直穿过卡座包厢,笑着把那两个容器放在吧台上。

“没事。”伊万看了眼他护着的食物。

居然是炒饭和馄饨汤。这两样食物在正常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在酒吧里。

在暖色的顶光灯下,炒饭颗颗晶莹裹着金黄的蛋液,还有大小一致的胡萝卜和火腿丁混合在饭中,表面还有几颗鲜嫩的虾仁泛着诱人的油光。

而馄饨个个皮薄大馅,光泽饱满,香气扑鼻,点缀着清爽的葱花,连伊万这种不怎么吃人类烹饪料理的吸血鬼闻见都觉得应该是仅次于人血的美味。

但是眼前这个人,却更有吸引力。

这个人类的睫毛长而不翘,眼睛很漂亮,也是黑曜石一般珍贵的颜色。胸口露出的地方劲瘦平滑,从伊万的角度看,他头顶的黑发正巧折射着柔和的暖光灯,勾勒出瑰丽的光边。

尽管穿着颜色低调,从刚才的处变不惊的行为和现在裸露出的手臂肌肉来看,他绝对不是什么泛泛之辈。伊万突然想起东方出产的玉石,坚硬而内敛。

不过这种气质也大概就保持了一秒钟。

他埋下头差点扑进炒饭里,用汤匙舀了一大勺炒饭塞进嘴里,然后快乐的鼓着腮帮子又塞了颗馄饨,吧唧吧唧的嚼着对上了伊万观察他的目光。

是张有些意外的娃娃脸,特别是他咀嚼食物的样子,用心而专注,特别像是吃了什么灵魂级别的美味。

有点可爱。伊万想。

 

“不好意思,我太饿了。”那男人含着饭说,“你好,我姓王,叫王耀。

“我是伊万。”伊万没有特别隐瞒自己名字,反正叫这个名字的吸血鬼为数不少。

伊万这才发现身后的闹剧多了几个身影,那个被砸的吸血鬼还有几个帮手纷纷从酒吧的各个地方窜出来,把那两个人类围住,露出了捕猎的獠牙。

人数悬殊,眼看胜负已定。

伊万突然觉得不太对劲,因为他感觉到酒吧外有了不一样动静。

果然,有一群训练有素的人类,从房顶挂着绳索而下,同时破窗而入,伴随着闷声的枪响吓退了远处围观的人。

形式瞬间逆转,刚才还嚣张的吸血鬼纷纷倒下,不能动弹,那是专门对付血族的水银子弹。

从天而降的人类身穿统一的战斗制服,胸前的血猎标志的金属在闪闪发亮,可以说是非常碍伊万的眼睛。

刚才那两个健壮的男人眼中的醉意一扫而空加入了血猎的队伍,很快他们就控制现场,疏散人群,带走了倒地的吸血鬼。

为首的血猎也是个黑色头发的青年,是个短头发,但是相比王耀来说,显得暗淡多了,而且眉目间有股散不去狠戾。

 

“小菊,你的办事方式还是一如既往的走险招。这很容易伤到无关的人。”王耀吞下了口中的食物,拉着人就往外走。

尽管离得很远,但是伊万也不知为什么这时候下意识就用血族的本事,使了些手段,能隐约听到些许他们的对话。

“所以需要还在休假的师父坐镇。”本田菊微微颔首,显得格外谦卑,“上面时限给的太紧,只有用这种方法才能把他们的同伙都抓出来,时机刚好。您忘了,这种方法还是您教的。”

“我可没让你在这地界就破窗冲进来,还好我让酒保先前把卡座周围的位子都搬开了。还不是这几个血族骗了他们的捞的钱,结果到查账的时候没钱平…”王耀嘟囔抱怨了什么伊万也没听太清。

“师父。”本田菊说,“我现在得听我直属上级的命令。再说这片地界本来就乱的很,根本没人会在意……”

“是啊,你高升了,已经不是我的部下了,我也管不了你。”王耀摊手。

“我再什么升,也始终越不过您。师父什么时候回去?”本田菊再次欠身,绕开了这个敏感的话题。

“嗯…再过几天吧。”王耀道。

“您每年都会在这时候休假来这里,这次还顺利吗?”本田菊问。

“扫个墓有什么顺利不顺利的。”王耀摆摆手。

“那位座位是谁?也是您的线人了?会不会有什么危险?”本田菊朝着伊万的方向,不怀善意的看了眼。

“这个倒不是,就是个路人。你先交差去好好干,我走了。”王耀拍拍本田菊的肩膀,径直回来了,重新坐回位子上扒拉他的炒饭。

 

“你是也血猎?”伊万迷起眼装作不经意问,“人类中的精英代表?”

“你还是吸血鬼呢。”王耀微微凑近伊万的脖颈暧昧的吸了口气,几乎快要贴上伊万的耳垂,在伊万推开他之前,靠在吧台耳语,”嗯…血统纯正,品阶很高。你这种级别的不应该出现在这种地界上。”

伊万此前没有和人类靠的如此近过,健康人类的气息对于吸血鬼而言本身就很有吸引力,本体越是强大,血液就越是有益。有些年轻人靠着非法献血都能小赚一笔。

从伊万的角度能看的到王耀的锁骨下的皮肤,和常年裸露在外手臂的小麦色不同,那片皮肤白嫩光滑,肌肉扭转牵动的锁骨格外性感。

他的味道,很甜美,如果咬下去,应该会非常好吃。

伊万下意识的舔了舔下唇,及时收住了这种想法,毕竟他的身份不容有失。

“你是怎么看出的?”伊万其实觉得自己伪装的挺好的。

“经验。我也是刚才发现的,不太确定。”王耀露出微笑,“我虽然是血猎,但是我不是什么激进分子,我小时候其实还得过血族不少照顾。”

王耀恢复坐姿,从怀里掏出块价值不菲的名表给了酒保,“刚才从那群吸血鬼手上撸下来的,老朋友,赔给你。快把我存的二锅头拿出来。”

“没了,被我拿去泡大蒜驱虫了。你们下次再对我的店做这种事,我就把你赶出去。其他人不许帮忙,王,你自己把这里收拾干净。”酒保收了表,面对整顿满地狼藉翻了个白眼,就去了后厨。同时离开的还有被迫下班的零星店员。

王耀环视了一圈,认命长叹,开始收拾卫生。一个小时前还热闹的酒吧,仅剩下伊万和王耀两个活物。

王耀似乎非常擅长整理家务,很快就把地上的残渣清扫干净,他一边飞快的挥舞着扫帚一边闲聊:“你真的叫伊万吗?不是瞎编的?”

“是。”伊万在吧台喝着威士忌稳坐如山。

“姓什么?”王耀实在无聊只能随意找找话题,“要是冒犯了就不好意思。”

“我来自布拉金斯基家族,不算大。”伊万端着手中的威士忌,虽然没有说出全名,但透露的姓氏已经说明了一切。

“布拉金斯基?”王耀觉得耳熟停下动作思索着,“北地新领主好像也是来自这个家族。算是新起之秀啊。”

“算是。不过我只是个边缘的旁支,和我没什么关系。”伊万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伪装。

王耀很有眼色没有继续问,而是把话题扯到了别的地方,比如什么经典电影,明星八卦这种无关紧要的话题。

伊万这个未来的北地领主,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和雄性生物,在酒吧里幽暗的灯光里就这么干坐着一晚,谈天说地,还看着他收拾卫生,顺便还帮了他收拾好几桌的杯子。

只是刚见面,就如同找到契合的灵魂伴侣。以王耀的说法,这叫做投缘。

 

回去之后的伊万,调查的王耀的所有情况,继续伪装成一个普通血族,私下寄给王耀不少信件和礼物。为此他作为领主,还带头办假证。

王耀一开始并没有回应,一点也没有,伊万甚至觉得是不是自己得到的信息出错了。

结果有一天,他的庄园突然收到了几十公斤,真空包装的血肠和配套料理包。包裹里有封信,上面的字体端正有力,清楚的写着烹饪方法。落款写了一个王。

味道好得莱斯利他们都快吃疯了。

王耀显然也知道他是谁了。

来往的礼物信件,从来没提及任何敏感的话题,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问候和调侃。双方都深知这份联系来之不易,也容易引来误会和猜忌。

每年的这个时候,伊万都会去当年那个边界酒馆里等王耀,就和多年的老友似的饮酒畅谈,还会去周边玩上一圈。只是这关系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王耀不可能抛弃他的工作,自己也不可能放弃他的家族。

 

暧昧,只能是浅尝即止。

一切终止就那个夏天,王耀没有按照原来的约定出现。

当伊万再次见到他的时候,已经被折磨成鲜血淋漓的废人。

他的战友,他的国家,已经抛弃了他。

他的骄傲,他的荣光,也背叛了他。

这时候只要伸出手,稍微用点手段,王耀就再也回不去。

伊万用舌尖舔舐掉他脸上的血污,抱着残破不堪的王耀,神经质一遍遍亲吻着他的右手十字形的伤痕。

 

王耀,你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用做,就好好呆在我身边。

这也是保护的一种方式,对吧,王耀。


——TBC——

继续快落一下小剧场

露:今天教大家如何饲养一个可爱的吃货

露:首先,我们要有充足的食物。

露:我们还要有一个功能齐全的厨房。

露:接着需要把吃货放进厨房里。

耀:……

露:怎么啦?

耀: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有爱(亲)

  
 

今天也是一只想要勾搭画手的小透明(蠢蠢欲动)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


评论(14)
热度(9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