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家里有个吃货要怎么养 14

现代吸血鬼架空世界观 

腹黑双面戏精吸血鬼皮皮露 X 冷静自持稳中皮吃货血猎耀 

强强对决,悬疑暗黑,糖刀并存,HE 

这是一只装无辜的腹黑露熊和一个真失忆吃货耀,手拉手吃遍美食再一起没羞没臊欢脱故事。 

前情电梯:   【请自行点击合集】


14)

 

北地的局势在伊万的努力下得到了基本的控制,这次突袭本就是残喘旧贵族的搏命行为,如果不是出现了背叛者,就不会出现那些意外。

 

安抚民心,肃清叛徒,好在常驻北地的血族生性冷淡,大部分的吸血鬼热衷于常年休眠。反正已经经历过最坏的情况,目前似乎所有的事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对伊万而言,只有一个人,是他不能去把控的。

 

他的王耀。

 

自己自欺欺人,骗取了大半年时光的人类。

 

伊万很清楚,王耀离开的日子将近。恢复记忆养好伤的王耀,就会毅然决然的回到他的东方大陆,尽未尽之事。尽管有各种各样的方式,可以去阻止王耀的离开,但伊万最终还是选择什么都不做。

 

唯一能做的,就是投身于繁琐复杂的重建事务中。对于王耀的事不闻不问,也不让属下提及。伊万心里某个幼稚而天真的执念,就好像当年母亲离开,他疯狂的学习训练,觉得好像这样,就能暂时忘记。母亲这个角色就不曾出现过,也就不存在分离的折磨。

 

月色朦胧,遮蔽住天空的云层稀疏的透着几点星光。

 

伊万在黑夜中独坐于书房中,血族的视觉系统在黑夜不需要灯光也能把一切看得很清楚。书房临时划出的休息区域,有能容纳下血族身体的暗格,封闭四周光线和声音。

 

其实比起卧室里那张人类喜爱的软垫大床,这才是血族得到最好休憩的方式。空间里没有其他的活物,一切只是回归到血族原本的生活状态。

 

只是今天,这份寂静里有所变化。伊万在黑夜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影。他背靠在暗格前的机关上,手持酒具垂下眼微低着头,像是在观察地面上残缺地毯的纹路,虽然他应该看不见。

 

“伊万,想喝点聊聊吗?我之前酿的糯米酒已经可以喝。”王耀的声音很轻,借着一点微弱的月光缓缓抬起头看着伊万的方向。

 

“小耀,很晚了,你需要注意了。我现在有事要处理。”伊万本能的挂上伪装的微笑,几乎是本能的想要避开。

 

“刚过滤好的,味道还不错。”王耀伸手触碰桌前的夜灯,摆开杯酒杯,瞥见伊万由紫变红的双眼,错开目光似乎停顿了两秒,然后重新开口,“我明天就要走了。白天睡太多,晚上不想睡了。”

 

“…明天,就走?”伊万不自觉的曲起手掌,重新化为本色的眼瞳看着王耀,垂在身侧的手臂肌肉也变得僵硬了。

 

“嗯,明天早上,小香安排好了。所以想把先前酿的糯米酒拿出来和你一起尝尝。”王耀抱着酒壶给伊万倒上一杯,“我也有些话,想对你说。”

 

“我没喝过这种酒。”伊万没有伸手拿,只是调亮了桌前的夜灯。这是当时摆在卧室里,专门为王耀添置的那盏。

 

王耀也不着急,放下酒壶欠身打开了窗户。北地末夏微凉的夜风使得原本封闭的空气流动起来,王耀仔细整理好窗帘,抿上一口自己酿造的糯米酒,才缓缓开口,平静的如同在说别人的故事。

 

“我们王家世代都是血猎出身,但从来不是激进主义。我觉得血猎可以是刺入敌人心脏的利器,但绝不能是挑起纷争的帮手。不过高层其实一直都有不同的声音,特别是这几年越演越烈。如果不是王家渊源深厚,再加上收下各位兄弟的支持,我应该早就被换掉了。”

 

伊万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了书房自己的位子上,手掌抚在扶手上不动声色的听。

 

“我平时只能低调淡泊,小心严谨,几乎让他们无错可挑。我私底下的确在找他们的错处,也知道他们会有所行动,但我没想到,他们明目张胆的做的这么绝。”王耀回过身笑道,“居然还是我身边人下的手。”

 

“我能理解这种被背叛的滋味。”伊万最终还是端起酒杯。酒杯并不讲究,酒液的气味既比不上伏特加刺激凛冽,寡淡的颜色也没有葡萄酒的诱人光泽。

 

“可惜,他们做的最错的事,就是当时没把我直接一刀弄死。”王耀仰头饮尽杯中酒,自顾自的说下去,没有理会伊万的回答,仿佛他只是对着一团空气在抒发自己压抑已久的情绪。

 

“想借助职权之便,秘密抓捕审讯,再给我按上叛国罪名,让精英血猎重新洗牌,还想从我口中问出我掌握了多少龌蹉事,做梦吧!”

 

“他们应该此付出代价…”伊万也尽数将酒液入喉,略微浑浊的酒液滑过舌尖,裹挟着糯米的清甜,好像这糯米酒并不像酒,反而像是什么饮料。

 

“有件事一直我想不明白。”王耀的声音依旧是平静,只是尾调夹杂着不寻常的气声。“伊万,你是怎么知道我当时在哪里?”

 

伊万能清楚的看见王耀的一切,自下而上的微弱灯光映在王耀琥珀色的眼瞳,涌动的流光交织着极为复杂的情绪,满盛着难以理清的纠结和爱怨。

 

“其实,你在之前就见过本田菊是不是?”王耀问。

 

擅长编织谎言的伊万,此刻的心跳几乎是漏过了一拍。在迟疑的瞬间对上王耀的眼神,还是点头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是。我见过。”

 

糯米酒的清甜气味依旧萦绕在唇齿间,入喉的酒液在滋润五脏六腑之后才会觉得有些上头,酒精特有的灼热开始逐渐显现。伊万这才反应过来,糯米酒再怎么沉静甜香,也是一种酒,而且度数应该不低。

 

“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出于什么心态我都感谢你。但是我想听实话,我恳求你,能告诉我吗?”王耀靠在窗台上,已经收起了那份恰到好处的脆弱,用略微迷离的双眼望住伊万。

 

“所以,你是他们其中的一环吗?”王耀问道。

 

而伊万思索片刻才组织好语言:“本田菊追查过我们之间各种的信件往来,他的确有来接触过我,回报丰厚我很满意。他们的计划我不清楚,他们的要求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只是需要我控制的北地不做声。不过在边境我还是有些耳目,能探听到一些信息。”

 

“然后呢?你就捡了个现成的?”王耀无奈的笑了起来,嘴唇沾染着糯米酒显得红润非常,“我们之间的私下交流,的确是违反了规定。连嘉龙和濠镜都不知情,只有本田菊知道。你的身份还是他查到的,我连被他们监禁的时候,还指望他帮我证明清白。”

 

“小耀,我发誓,我不知道他们会这么对你。我知道你寄出来的物品和信件都被动过手脚。他们没有直接的证据,又害怕你们王家破釜沉舟也不敢声张。我这才能封闭消息把你藏在这里。”

 

“因为,我不希望你能回去。”伊万抱住自己的双臂,仰起头用自言自语的声音说。

 

谈话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王耀也只是品着新酿的糯米酒没有答话。直到两人,把酒壶里的酒几乎都倒干净。

 

“我明白。为了能让我安全呆在这里,你很费工夫了。其实我这半个月已经想的很明白了,只是不死心再问问你而已。”微醺的王耀脸颊上的薄红,蔓延上眼角,如同晕染到尾调的水彩。他右手把玩着空酒杯,只是手指间的动作不太自然。

 

“小耀,你现在回去不是一个好选择,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人心难测,你怎么知道帮你回去的人里,不会出现第二个本田菊。”伊万伸出手,想原来每天晚上一样,抚摸着王耀的柔顺发尾。

 

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

 

从高处跌落的人,比原本就呆在地底的人更加可悲。王耀现在既不能公开露面,更不能调用武装。一个有叛国嫌疑的失踪人员,右手约等于残废,现在又有什么力量可以安全的回去?

 

“小耀……”伊万的话被王耀打断了。

 

“我以前不理解我父亲和我说的话。所谓乐观,只是无奈之后的洒脱。现在我有点理解了。”王耀的右手差点没抓住酒杯差点脱手掉下地面,只见他眼快的伸出左手然后紧紧的握住,“不过,我觉得还没到需要无奈的地步吧。”

 

“王耀。”伊万从后方搂住王耀的身躯,把王耀困在窗边,口中糯米酒的甜味明明还残留在舌尖,可伊万却觉得有点发苦,“等我这里的事情了结,我发誓我一定会帮你得到你想要的。”

 

“无论怎么样,最后的结果是你救了我。而我这次也还给你了。这右手就当是死里逃生的代价吧,我其实真也没放在心上。但是有仇我不能不报。我自己教出来的徒弟,我得负责清理门户。”王耀看了眼手腕上已经很淡的十字形疤痕说道。

 

“但是血猎之间绝不能把凶器对准同伴。在我动了清理门户念头的时候,我已经没有资格拥有它了。”王耀从脖颈间掏出贴身的项链解开。

 

那被磨得发亮的金属,还留有身体的余温,就交到了伊万的手中。

 

“虽然不值钱,但这是我前半生最看重的东西。除了清理门户和追查真相之外,我还有一个必须尽快要离开的原因。”

 

“是什么?”伊万感受着手中的项链铭牌的温度,已经快要控制不住那份微笑的假面了。

 

“虽然这半年的一切都是假的,但是我真的是把你当成我的…我的恋人。我如果再继续留在这里,我可能真的就舍不得离开了。”王耀勾住了伊万的手握住,将象征自己前半生身份的项链拥在手心。

 

和第一次王耀主动的亲吻一样,王耀面对私密亲昵的行为,习惯性的保留着羞涩和矜持。他的唇停留在伊万的额间。时间也许过了很久,也许只过了几秒,伊万的唇瓣感觉到柔软的触碰,带着酒酿的甜味,还混杂着一点咸腥的气味。

 

“我听冬妮娅小姐说过你的事。我不是当年抛弃你,还骗你会回来的母亲。如果我办完了我想做的事,还有命,我就一定会回来。”王耀的耳语很轻,就像是抓不住的风,但伊万明白,他已经注入了所有的真情。

 

这个夜注定无眠。天空中唯独能看见的几个星星,其实相隔万里。

 

在那个血族休憩的黑暗而狭小空间里,他们身体交叠宣泄着所有的压抑和渴求。但一切最终停止在即将升起的朝阳之前。

 

王耀走了。

 

伊万独自坐在书房的位子上,闭上眼感受周边的水汽渐消,光线逐渐明朗。

 

他留下了贴身的铭牌,留下了功能齐全的厨具,留下了写的龙飞凤舞倒在田间的木牌,还有一罐放在地窖的糯米酒。

 

而在王耀离开的两天后,莱斯利向伊万回报王耀的消息。

 

“安在王先生一行人身上、行李还有车辆上的跟踪装置,在边境的时候都已经被破坏了。监控里也找不到他们的踪迹。”莱斯利战战兢兢的说道,“对不起,如果是爱德华没有背叛……”

 

伊万这次没有任何的施压,只是从文件中抬起头平静的说:“小耀已经给足我们面子了,到边境才动手的。这本来就不是你的专长,你也尽力了,去休息吧。”

 

“您…不要紧吧。您的脸色真的看起来太糟糕。”因为莱斯利自从出生以来,从来没有听过,自家的大魔王主动让他去休息。

 

“不会再更糟了。”伊万的神情毫无波澜,视线重新回到了面前的文件上,“这些事都已经结束了。生活总要继续的,你说是不是?”

 

莱斯利瞥见伊万把封好的糯米酒罐,放在了办公的书房里。这酒罐虽然不算大,但无论是颜色还是材质,都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

 

“当然。您说的都对。”


——TBC——

依旧快落的小剧场

露:你走了。

耀:恩。

露:信息不回。

耀:恩。

露:电话也不回。

耀:恩。

露:你一定是玩腻我了!你个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的人类!

耀:你才无情无耻无理取闹,一天几百通电话谁受得了啊,我就回个老(娘)家而已。

露:我不管QAQ,你快回来。

耀:你是不是饿了?

露:你怎么知道?我快饿成蝙蝠干了,我想吃毛血旺,不加蒜。

耀:我果然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做饭机器。


  

我居然被小可爱催更了好感动啊~~谢谢大家支持能看我的脑洞~~

我真的不会咕咕!!不会的!!

下一章应该大结局,甜甜的番外看情况。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


评论(24)
热度(5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