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想攻略的omega是大佬怎么办(4)

现代架空;

伪纯爱真热血校园;

沙雕中篇小甜饼

母胎solo学生会长alpha真香亚瑟X深藏不露插班生戏精omega大佬耀

前情自行点击合集

*

在omega稀缺的大环境下,有些沙文主义的亚瑟柯克兰曾经天真的以为,他和王耀能谈一场珍贵的青春浪漫校园恋爱,然后收获一位依赖爱慕他的娴静美人omega。

后来亚瑟发现,他看上的omega,未来可能是个手起刀落的黑涩会大佬,掏出来有可能比他还大……

*

4)

 

“就是那个穿蓝衣服的!”王耀清亮的声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亚瑟这才发现,王耀居然追出去了!

 

他第一次在现实中知道,什么叫做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不过王耀可不是兔子,那简直是发现猎物的猛兽!

 

等亚瑟反应过来的时候,王耀向前奔走已经追出几十米,那灰色身影在人群中灵活的如同游鱼般穿梭,比那个偷亚瑟钱包的人更快。

 

亚瑟立刻跟上去帮忙,由于过于正经的穿着限制,在后方追赶跑的远不如王耀快。

 

只见王耀追上那人的瞬间,一把揪住那个人后颈的衣领减缓行动。那个小偷转身用手肘企图打掉王耀抓住他的手,但是被王耀识破。

 

王耀在放开手的同时,抬腿朝着膝弯处巧妙地踹了一脚,直接将人绊倒在地上。

 

“你拿了我朋友的东西,还回来吧,我可以不报警。”在周围的惊呼声中,王耀蹲下身摁住那人的肩膀客气的说。

 

那人骂了句脏话,想要爬起身但却被王耀的手摁住不得动弹。

 

亚瑟看见那个小偷的手藏在王耀的视线死角里,伸进口袋里想要掏出什么东西,立刻想起了刚才看到冷色的金属光泽。

 

“你小心!他有刀!”亚瑟想都没想便想扑过去,想拦住那个人伤害王耀。

 

那人把东西拔出来的时候,就被王耀捏住死死腕骨游刃有余的掰到一边,那手里的东西掉在了地上。

 

那不是刀,是一把很长的专用镊子,镊子的前端包裹着增加摩擦力的纤维布。

 

这镊子能轻而易举的从别人的口袋里夹出东西,属于偷窃专用工具。虽然不及刀锋利,但那尖利的边缘,逼急也是能用来伤人的。

 

那人见证据确凿,恼羞成怒挣扎身体,整个人朝着王耀撞去。王耀的左手化拳为掌打在那人的肩关节,然后捏住他手腕的右手往反方向轻轻一扣。

 

“我朋友的东西呢?”王耀眯起眼语调未变,只是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放开我,不然我弄死你!”那人疼得汗珠都滴下来了,嘴里还在放狠话,“我可不是一个人!你敢动我,我弄你全家!”

 

“哦,那我就等警察来吧…”王耀话音未落,人群中又窜出来一个人。他戴着帽子和口罩抓着一把碎石头扔向王耀,然后从背后掏出根折断的木棍。

 

王耀下意识转头规避小石子伤害的时候,蓝衣服的小偷发力想挣脱王耀的束缚趁机开溜。

 

“王耀!”亚瑟当机立断喊了一声,用上了平日练搏击的招数,一把抱住那个蒙面人的身体推到在地上和他缠斗,虽然身上挨了好几棍,但也往他脸上狠狠地揍了几拳。

 

刚才飞身抓人的王耀,面对惊险恐吓面不改色,现在倒是为亚瑟的行为瞪大了双眼,愣住出神了几秒才重新摁下想要脱身的小偷。

 

这阵骚动很快就引来了人围观,胆大的上前帮忙捉住了两个不法之徒,用皮带捆住手摁在路边。人群中也不知是谁报的警,在周围巡逻亭警察很快也赶到。

 

“都让一让,执行公务。你们怎么回事?”两个警察很快控制了局势,把他们都带到一边问话。

 

“他们打人!你看看我的伤,这算个三级伤害了吧,我要告他们故意伤害……”那两个小偷居然恶人先告状,反而往王耀和亚瑟身上泼了脏水。

 

“是你们偷我东西,作案工具和我们的赃物都在他们身上,围观的人也能作证。”亚瑟在尽力整理这自己打架弄散的衣领,在缠斗中扣子都崩掉了一颗。他从来没有在公共场合,衣冠不整如此狼狈过。

 

“你们两个惯犯嘴还挺硬。”警察用人脸比对的记录仪确认了小偷的身份,毫不客气戴上手铐抓紧车里,“哦,你们两个人是抓小偷的?那也要跟我们回去做笔录。”

 

*

 

警察局。

 

亚瑟和王耀坐在办公区,喝上热水做完笔录终于松了口气。

 

警察例行问话完,对他们说道,“现在有个问题你们暂时不能走。那两个人非要说你们故意打得他,还非闹着要起诉你们,最好现在就能解决清楚。”

 

亚瑟彻底被这耍无赖的手段震惊了,他以为他表弟阿尔弗雷德已经是耍无赖的典范人物,和社会上的这些人一比,简直是善良又可爱了。

 

“是他们先动的手,一个从口袋里掏凶器,另外一个直接明目张胆的要打人。难道这不算是正当防卫吗?”亚瑟扬起头双手交叠放在桌上,毫不客气的说。

 

“小伙子先别急,你们当然是见义勇为,他们是惯犯有前科,我们警察也不是瞎子。不过,这样被人纠缠就是会有些麻烦,所以现在需要协调清楚,之后的事,我们就能直接帮你们处理了。”警察解释道。

 

“我们刚才做笔录的时候,已经把所有的过程都解释清楚了。”亚瑟深深吸了口气道,“我需要申请联系我的律师处理,可以吗?”

 

“哟……”警察面对一个半大学生说出这样话,还是稍微楞了一下。敢说这样话的学生,家里一般非富即贵,来头不小。

 

“他们是非要闹事吗?”一直没怎么说话的王耀端着水杯突然开口问,“现在协调也没有用是嘛?”

 

“虽然这是惯用手法,但是我们也不能不受理。”警察点头说。

 

“那我也要告他们。”王耀无辜的眨眨眼面带微笑,向后越过隔板对着远处同样接受询问那两个小偷喊了一句,“我是omega,他们当街动手欺辱我,暴力伤害我。给我的身体和心灵造成了很大伤害。如果根据Omega保护法的这要判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的。”

 

果然,那两个人脸色一变。

 

由于几十年前沙文主义盛行,Omega的数量急剧稀少,生育率和生育质量都下降到了负指数,被迫覆灭沙文主义后,社会与法律给予omega倾向性的保护。虽然立/法目的只是保护生育的安全,但比起原来的时代已经进步了不少。

 

“你是…omega?”警察惊讶得看着王耀,眼珠都快掉下来了。周围听到这句话的办事警察,也纷纷好奇的探过头来听。

 

“这多危险啊!医疗站快派个人来,再检查一次。你有没有受伤啊?现在的alpha都不太敢呢。”

 

“这是我的…男朋友,他是为了保护自己的omega,根据保护法也算是正当防卫。”王耀并没有直接回答警察的话,眼神的锋芒掠过那两个不法分子,镇定自若的说:“如果他们非要无理取闹给我们添堵,那我也只好陪他们闹到底。自然我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的,但是也不怕麻烦。”

 

“你们没有结婚证明不能这么说,不过真上了庭,这个问题也是会适当考虑的。”警察帮腔道。

 

脸上还带着瘀伤的亚瑟,心情突然就从极度愤怒的阴雨天,变成阳光灿烂的大晴天了,简直恨不得再放点烟花庆祝。王耀后面和警察说的话基本就没怎么听了。

 

我是他的男朋友?

 

王耀亲口承认是我的专属omega?

 

“你是omega的话这就好办多了,这里签个字,你们可以走了。”警察笑着说,“我们会给你们学校寄封表扬信的。”

 

“谢谢警察同志。”王耀散着头发点点头,略报歉意的看了眼亚瑟说道,“对不起啊,这周末算是被我毁了。”

 

“没关系,你是为了我,我的钱包。”虽然亚瑟心里象征爱情的花开得简直灿烂的,但为了保持着自己那份高傲的矜持,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出了警察局已经到了晚上,亚瑟预定的高级餐厅也错过了。两个人站在警察局门口面面相觑。

 

“我请你吃饭吧,我要谢谢你今天帮我挡住了那些棍棒。”王耀将手放在背后,恢复了亚瑟第一次见他的温润和顺。

 

“应该是我要谢谢你才是,手机里的资料对我很重要。钱包里有张照片也是我很珍视的,是我和祖母的合照,我祖母已经过世。照片仅此一张了。但是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怎么会这么厉害?”

 

亚瑟的感性虽然沉浸在突如起来的惊喜中,但的确在心里存了疑影。

 

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事,但在王耀的眼中亚瑟从头到尾看不到一丝慌张和怯懦,特别是在大街上追贼打架的时候,判断迅速力道精准,身为omega比自己还厉害,这绝对是经过了特殊的训练。

 

如果他自己不说,就连警察都没观察出这是个omega,社会公认身体柔弱只适合生育而不能工作的珍贵人种。就算是他自己,面对今天这么复杂惊心的场面,都差点应付不过来。

 

这份的热血鲜活,和自己印象里端庄娴静的梦中情人差的实在很远。阿尔弗雷德上次说的话,可能还真的有几分可信。

 

王耀这个人,好像根本不是自己认识的样子。

 

他没那么简单。

 

“哦,你是说我的功夫?我们家开武馆的,学了两招家里人都会的。”王耀撇开眼神低下头说道。

 

“你们家,不是开饭店的吗?”亚瑟疑惑地问道,”我还去过。“

 

“那个啊,我们家……原来开武馆的,后来改行开饭店了。”王耀的眼神不自然的看向左上方,但是很快就恢复如常。

 

从武馆,到饭店,居然无缝衔接?这改行跨得也太大了吧……

 

亚瑟暗自决定,要好好探一探这个神秘东方美人的底。

 

王耀,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TBC——

我耀哥终于可以开始大杀四方啦(不是!)

退役前不良耀表示,你们这些校园约架都是小打小闹。

亚瑟,好惨一alpha啊哈哈哈~~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广告:好茶归档点合集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注意tag)

评论(38)
热度(168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