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9)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看合集】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9)

 

“我是市总局的亚瑟柯克兰,关于塞舌尔,也就是塞茜露的案子,现在由我代表市局协助查办。”亚瑟起身开始陈述案情概况。

 

在会议室中,除了提诺和亚瑟是朋友所以没有什么负面情绪,其他的c分局警员脸色都不太对劲,有人垂头撇嘴根本不看亚瑟,有人背着他偷偷翻白眼,也有的虽然笑脸相迎但发言却落不到重点上。

 

“根据进一步的尸检结果,死者的确死于窒息,但是肺部的残留水质化验和江滨的水质不符,也就是说,她不是沉溺在江中,而是在其他地方溺水窒息后再被抛在江中的。随着时间推移,皮肤表面浮现出的尸斑分布不自然,有被明显翻转移动过的痕迹,这也能够佐证她的死亡并不是初步判断的失足落水。”

 

亚瑟做简报的时候,房间里整体气氛可以说是相当不和谐。C区分局的警察像是约好了似的,态度普遍消极,几乎没有任何有价值的方向。

 

简报会议结束,亚瑟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他们不仅没有给他安排专用办公桌,就连亚瑟找塞茜露的哥哥谈话的手续都费了大半天功夫。

 

捏着批准文件的亚瑟路过办公室时,听见里面的议论声停住了脚步,跟着他身边的提诺也只能悄悄拍拍他的肩膀。

 

“…他只是协查办案,弄的和领导人一样,那这案子是他听我们的,还是我们听他的?”

 

“本来不是他的案子,前几天就忙着插手来抢功劳。上头有人宠着就是好啊,都抢到我们分局头上来。我是本来以为能好好休息的。”

 

“我听说,我们副局年底要转正的,你说是不是市局那边的意思,故意让他过来上眼药?”

 

“也许是吧,神仙斗法可不要伤到我们才好。”

 

……

 

这里面的议论声,句句都刺在要害。亚瑟因为家族显赫不需要去迎合就能在市局立足,曾经以“技术指导”的身份跨局办过几件案子,也轻易也没人招惹他。虽然知道背后其实很多人在嫉妒眼红他的履历和家世,但是从来没有被如此直截了当的冷怼过。

 

都是查案,所谓“协查”和“指导”的待遇居然截然不同,是亚瑟没预料到的。亚瑟站在门口冷笑着,实在是觉着有些讽刺。

 

“你别太生气,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你在我们副局转正这么关键的时候,破坏今年0命案的记录,加上他们都是副局提拔上来的,当然看你不舒服。你突然插进来查案,就像是来抢功的。”提诺说。

 

“我要是想抢功,直接就让你们移交市局不就行了,还轮得到你们。”亚瑟生硬的回答。

 

“昨天副局发了话,两个星期之内把这个案子漂亮的办好,而且不能被你抢了头功。所以……”

 

“所以升职加薪和拍上司马屁,倒是比活生生的人命和真相重要多了。你们如果觉得我碍事当道,那就各凭本事分开查吧。”亚瑟捏紧手上的批准文件,用指节扣了扣打开着的大门。

 

办公室的议论在亚瑟出现时瞬间停止,气氛略有些尴尬,亚瑟面无表情搬走了资料拿塞茜露先前的各项资料,径直去审讯室。

 

“我说你这个人不要这么冷冰冰的,一个案子怎么能分开查呢?”提诺追了两步叹气道,“你这个性还是这样傲气……”

 

“你要我去请客吃饭和他们周旋敬酒做关系,我是真的不会。按规定我不能一个人提审问话,你现在要不要跟我去?我办完这个案子就走了,你还要在这里工作。我是不想连累你被他们排挤,你要是不愿意,我就再去申请外援……”亚瑟说。

 

“我……”提诺还未回答,就被熟悉的声音打断了。

 

“你们在这里啊,看你们的样子是要去审讯室?要我帮忙吗?”

 

这是亚瑟第一次看王耀穿警服的样子。王耀虽然不算高大但身姿挺拔,深蓝色制服干净服帖衬出的腰身精瘦有力。他帽沿下的双眼通透坚毅,行进间带着锐意,站定说话时眼中的凌厉减弱几分,如春风般露出原本和善温柔的笑容。

 

“你怎么在这里?”亚瑟开始没适应王耀这幅模样愣了一下,然后才皱起眉头问,“你身上伤好点没?你家猫没事了?”

 

“我没事了,我是申请了借调令过来帮忙的。我局里最近事不多,而且涉及K13的事我有些经验。”

 

“王先生不是负责后勤吗?怎么会知道K13?连我也是才知道。”提诺插嘴说。

 

王耀相当无辜地眨眨眼:“因为我消息灵通啊,所以帮帮他。我和他去问问塞茜露的哥哥,我语言也通,也省的你们交流不畅。”

 

“哦,好的。”

 

提诺听亚瑟的语气和刚才生硬冰冷一下子就变得和缓许多,想起王耀和亚瑟初次来警局的互动模式,又看今日他们的对话涉及什么猫啊,家啊,这类私密度较高的话题,心里已经暗暗记下一笔亚瑟的桃花运。

 

这个王耀估计是个深藏不露的家伙。

 

其实一个过气网红塞茜露的死不是什么大事,根本不需要劳师动众,但发现k13的事情实在是非同小可。

 

K13是LSD的分支,无色无味,液体和气体都能致幻,影响视觉听觉和精神力,刺激腺体引发精神混乱,具体表现为羞耻心薄弱,极易诱导,防范意识低下。

 

而且K13比一般的lsd类要温和一些,且针对omega极其有效,对于aphla和beta的成瘾性不高,可以定义为介于毒品和性药之间的“omega驯养药”。网络信息时代让犯罪变得更为隐秘,去年轰动一时的非法视频聊天平台X号房案件,近百名的受害omega近半数都有吸食过K13这种“药”。

 

只是这种“药”是近几年才出现,法律上还未明确定义为毒品,且原材料昂贵,配方难度高不易复制。K13就像是一个指向明确的签名,黑市中的K13几乎都来源于一家非法研制药物的医药公司,只要它出现,就伴随着大量omega非法卖x和涩情地下产业链。

 

那个医药公司随着这场案件的曝光土崩瓦解,研制K13的相关负责人或是被控制或是已经在服刑。根据销售记录其他的K13也几乎都被清剿,这种“药”失去主要来源,在黑市上已经很少见。有同样的钱,他们会选择更为刺激便宜,来源容易的替代品。

 

*

 

虽然明文规定在审讯时,警察不能动粗不能进行恐吓和侮辱,但其实也有的是方法让人说实话。比如用强光照射让人无法休息入眠,播放低且持续声响影响人的精神,轮班连番问话不让人休息。这些手段在普通人身上随便来上一个,都让人只能乖乖说实话。

 

塞茜露的哥哥坐在审讯室,虽然没带手铐,但经历了之前C局警察的一系列的盘问后,心理建设被攻破的差不多,关键性的信息已经透露。他对于亚瑟和王耀的问话已经非常配合了。

 

塞茜露的哥哥驼背低头,明明才三十多岁却像个老天似的佝偻在椅子上,和那天张狂打人的完全不像是一个人。

 

“现在你妹妹的死,已经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不是自杀、也不是意外,而是他杀。你和你妹妹的关系不好,而你采取暴力阻挠尸检的行为很可疑。在塞茜露周围的人,你的嫌疑是最大的。如果你不诚实回答,我们只能从你身上挖掘可能性。”亚瑟直勾勾的盯着他神色严肃,加上冰冷白光和警服加持,简直就是个不近人情的修罗。

 

“我知道我那个妹妹迟早要出事的。她是我亲妹妹,我看她是不顺眼,但是我也不可能杀了她呀!”塞茜露的哥哥慌张地抬起头,连手都在微微颤抖。

 

“喝点水慢慢说。”王耀放了个一次性的纸杯在他桌前,“我加了点葡萄糖。”

 

也许是王耀温柔善意的举动和原本审问他的警察差的太远,又或许是王耀的声音让他有所警觉,塞茜露的哥哥抬头盯着王耀的脸,“你是……是那天的那个……”

 

“对,就是我。你好好说,也不枉我挨了你那一脚。我们是警察,当然是为了真相才坐在这里的。所以你要把你所知道的事情,都如实告诉我们,我们才能帮你。”

 

那个男人面对亚瑟的威势,对比王耀的善意回报的举动似乎是有些愧疚。

 

“什么叫做迟早出事?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之前没有说过的?”王耀坐在他的身前,趁着他精神还有些恍惚时,和亚瑟对视一眼。

 

“把你知道的,都说清楚了。”亚瑟敲桌面厉声道。

 

“两三年前的时候我妈病了,她那个时候说没工作很闲,就回家照顾我妈几天。她带了很多东西回来像是发大财。我妈躺着闲不住,重货干不了就帮忙收拾家里,从她小包里翻出几包饼干,都是用透明密封袋装的。我回来正好饿了,就打开其中一包。就闻见一股很奇怪的味道,说不上是好闻还是不好闻,有些刺鼻。我以为是过期的原本想扔了它,觉得浪费就喂了家里的鸡。”

 

王耀柔声问:“然后呢?是发生了什么事?”

 

“吃了饼干的那些鸡就和疯了一样,先开始叫唤到处乱飞,不停地打架还差点抓伤人,像是快爆炸了。最后鸡莫名其妙的死了好几只。我妹妹回来和我们吵了一架,说这饼干贵得很,一小块就要上百元,里面的油和黄金一个价。那些鸡也统统被她处理掉,肉也不让我们吃。我就觉得很奇怪。”

 

塞茜露的哥哥捏着杯子:“我原来以为他她就是看不起我,后来我去她城中的房子,发现她冰箱里还有那些奇怪的饼干,是她自己吃的,还有各种包装好的饼干和一些快递单。我听说她有个甜品店,还有网店什么。我……不知道她在干什么,我也不清楚……”

 

“那饼干是什么?那为什么当时不说?你知道她的举动有异样为什么不报警?”亚瑟开口。

 

“我不知道,不清楚。我觉得那东西肯定不是什么正常的饼干,但我也没证据说怎么报警。我连我妈都没告诉。”那男人的眼珠看向右上方摇摇头,“之前你们也没人问我。”

 

“那你之前说接到电话,指示你不能让塞茜露的尸体做解刨?”亚瑟敏锐地发现他撒谎的神态,不动声色继续问。

 

“这是有人和我说的。”

 

“是什么人打的电话,和你是怎么说的?”亚瑟追问。

 

“他说他是什么办公室的,我妹妹吸毒贩毒。我直接给挂了,但他又打过来。他告诉我,如果我妹妹被判刑,我们家三代以内考大学考公务员会受到影响。如果真的她吸毒,就更没人嫁给我了,我们家的前途和香火不能被她断送啊!她有罪,她吸大麻,还卖!是罪有应得。”

 

“你不是说你不知道吗?你是因为这个原因,就拼命阻止解剖?”亚瑟瞬间提高声调震慑道。

 

“我之前都是猜的,我没有和她一起吃,也没有多联系她!她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和我没关系,我没犯法!”那个男人激动的站起来满脸通红,双手撑住桌沿太阳穴附近的青筋浮现,他大声叫喊着自己是无辜。

 

一个omega不待在家里结婚出去乱跑,还吸毒连累家里人有什么值得同情的?


我没参与就没犯法,我妹妹做什么都无所谓,只要能往家里寄钱寄东西帮着养老妈,我这个做哥哥的就没亏。

 

明明连婚都没有结,就已经在考虑孩子上学考公务员的事情,未出生的“香火”前途比亲妹妹的性命和真相更为重要,甚至以为只要阻止解剖就可以漫天过海。

 

说是愚昧,又精明的很;说是聪明,又无知可恨。


——TBC——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我没坑!我更新了!!!

黑脸亚瑟红脸老王,一鞭子一块糖,夫夫办案效率MAX

无奖竞猜,K13的创造人是谁?和案件有什么关系?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38)
热度(5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