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我曾经二次元最喜欢的人是漩涡鸣人。

他是一个傻乎乎的孤儿,长的不好看,学习也差,还被所有人排挤却有着一往直前,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勇气。

要当火影,要追佐助,要阻止大boss。

真诚纯粹勤奋努力,就和太阳一样闪耀,有流血受伤也可以放声开心大笑的豁达乐观。

我曾经天真地立志也要当这样的人。

后来我长大了,开始认识到世间的艰辛和险恶,自身天资的差距、女性的性别歧视、亲密朋友的背叛、国内生存的压力、年龄的悲哀、资本阶级的力量和无奈。

我身体是长大了,但心理还是一样的幼稚,抗压能力几乎为零。一直以来像是有两个灵魂在我身体里对话。

一个在说,你应该变得圆滑、自私和精致,服从大多数人的想法,和这个世界对抗太累了,太辛苦了。如果失败了,你会是别人眼中的loser和怪物,给家人丢人一辈子也就完了。

另一个在说,你有你自己喜欢的事,想争取的生活,你可以很自信很努力,失败也没什么关系的。后来她越来越小声,就彻底不见了。

因为我害怕我做不到,太害怕失败,太害怕手里抓着的东西,一样样的都消失。

我又回头看看鸣人,他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他爹妈的阶层,贵人的扶持,还有他是世界的主角。

所以我把我的初心给丢了,我不敢看他。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现实中如果有鸣人的话,一定会是个大傻子。

我已经不爱他了,也不看任何与火影有关的东西,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我在人生很关键的时期,几乎每天都在哭,开始不知道哭什么。后来我突然我想到,如果十年前的我,知道我活成现在这幅鬼样子,一定会当场跳下去!再活一回!

人真的会活成自己最讨厌的样子。

怯懦,敏感,自卑,短视,这都是原来我最讨厌的特质,我十年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是不是,我把对他的爱和钦佩的丢了?我是不是做错了?

处在人生转折点,其实也无所谓选对还是选错,因为无论什么路,我都应该自信的,一往无前的走过去。

害怕只会停在原地不是吗?

我想把原来的我找回来,我可以再喜欢你吗?

鸣人sama

评论(18)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