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1)

现代架空,娱乐圈设定,年下

新人演员成长系狼狗伊万X实力影帝沉稳系腹黑王耀

一个包养(?)成系的,老王把自家崽喂大反被X的故事,甜糖中篇


1)

 

二十一岁的伊万现在非常尴尬。

 

身为最高戏剧学府电影表演专业的毕业生,伊万布拉金斯基,现在属于刚出炉的无业游民。

 

因为在校期间兼职做模特的时候,拒绝潜规则大打出手得罪了某个圈内著名制作人,在网络上小火了一把,但奈何对方钱多势大人脉广,没有公司愿意冒着风险,来接手伊万布拉金斯基这块烫手山芋。

 

这是唯一一家给伊万面试通知的公司,虽是新成立的,比不过业内那些老牌公司,但对伊万而言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

 

而现在正是他非常抱以希望的一场最终面试,当伊万表演完指定内容片段后站在小舞台上,觉得自己根本没有发挥出平时的能力。

 

原因是那排高管面试官后方右边的角落里,坐着一个带墨镜的黑发年轻男子,穿着短裤拖鞋。他面前居然摆着碟瓜子,本人非常嚣张地翘着二郎腿,嗑瓜子的声音清脆响亮。

 

不仅如此,他嘴里的瓜子皮以抛物线的形式,落在他周围整洁光滑的地上。

 

简直就差在脑门上就写着,我没素质,我很嚣张!你能拿我怎么样!

 

这就是所谓地主家的儿子吗?资本的力量果然能毁天灭地!

 

伊万估计他是个纯种富二代,可能是来看刚刚面试的几个女孩的,现在就顺便留下来看看男演员。

 

就这么一个人坐在面前碍眼,每次伊万说台词的时候,那家伙就吧唧嘴,磕瓜子皮,那刺耳的声音每次都落在伊万情绪关键点上,简直像就是故意的。

 

“伊万,你今天的表演好像比平时差一些?是什么原因呢?”面试官看着伊万笑着问。

 

“大概是现场影响因素过多,我觉得我没能展现出实力。”伊万故意勾起嘲讽的嘴角,朝着那个嗑瓜子男人的方向看了一眼说道。

 

什么原因你还不知道?

 

有这么一个人坐在后面影响,怎么投入精神去演绎角色?

 

这种公司,不来也罢。

 

“喂,老王,这是你挑出来的人,你觉着怎么样?”那个面试官回过头朝着那二世祖喊了句。

 

“今天他好像没进入状态,他的毕业话剧汇报演出的时候,表现力比刚才好的多。”那个男人依旧戴着墨镜,他起身从角落拿了把扫帚,那个老大爷似的慢悠悠扫地。

 

伊万听着这有些熟悉的声音,有仔细观察了他的身形,直到听见面试官叫他“老王”的时候,心中一惊。

 

这有点像是……他?

 

“你自己说说为什么?”那位二世祖把地上的瓜子皮统统归拢到一处,摘下墨镜看着伊万。

 

他是影帝王耀!?这怎么可能?

 

“王…王耀?你是王耀?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伊万瞪大双眼看着王耀,他标志性的暗金瞳色和过肩黑发的确是银幕中的样子。

 

现实中王耀的长相比荧幕中的更清秀自然,他今天没有带妆,挑起眉毛假装露出疑惑的表情。

 

“哈?你来面试之前都不了解一下公司的情况吗?这是我成立的影视公司啊。”

 

王耀可以说是星途璀璨的天选之子。他家境优渥,从小对表演有兴趣,十几岁时主演一部家庭喜剧,被观众记住了他活泼灵动的样子。随后进入电影学院,被一部大ip的作者钦点为中男主,该剧制作精良一夜爆红,王耀也名利双收成为一线男星。

 

此后王耀在公司支持下开始参演电影,热度综艺和质量作品两不误,在二十七岁的时候,也就是去年,凭借一部讲述西部变化的文艺电影斩获某重量级别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成为该奖项最年轻的获得者。

 

王耀一向输出稳定,塑造角色深入灵动,不知为何总能在关键处给观众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不会被角色框住或是制作方过多影响。

 

“你真的是王耀?”伊万对会演戏的前辈是很尊敬的,而且王耀也是他极少数喜欢的年轻演员。

 

“如假包换,就是我。”王耀在那几个面试官的调笑声中回答道,“我特别喜欢你的毕业演出,我看过录像。你在杀人犯和受害人之间无缝切换的表演,双重人格不靠服化和镜头,在舞台上能准确的表现不尴尬,是很有表演功底的。刚才的表现难度比你在话剧中的低很多,是因为我在打扰你吗?”

 

“哦…谢谢。因为你磕瓜子声音太大,我投入不了感情没办法代入角色。演话剧的时候没有这种观众,我也看不见下面的人。”伊万看着王耀的出现有点蒙,刚才对他二世祖的不满和对前辈的崇敬交织在一起,说话基本没进脑子。

 

等到话说出口,伊万才发觉自己的话太实在。一个没入圈的新人和影帝老总这样说话,下辈子的星途估计都不想要了。而且王耀就是故意要测试他的应变能力才这样做的。

 

“演戏现场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情况,如果因为外界的意外原因就不能投入,是不是不太好啊?”

 

伊万点点头,在王耀的笑容中微微觉得耳根有些发热。一半是因为面对影帝有些发怵,还有一半是因为自己刚才的表现的确不尽人意。

 

“来,你先坐下来,有些话我直说吧。我们公司目前手上有一部当红恋爱小说改编的偶像剧,剧本不错,专门给新人造势,我们在寻找有爆红潜质的新人当男一号,但你不适合。你的外观条件,不是现在流量小鲜肉的类型,我们公司现在优先考虑的是能爆红的新人。”王耀坐在桌子上,双手交叠撑住头半眯起眼睛看着伊万。

 

伊万的身形高大魁梧,五官深邃不笑的时候有股凌厉的威势,就连眯眼笑起来的时候眉眼也有点腹黑算计的意味。和如今小奶狗,小奶狼之类的现代主流审美大相径庭,而走硬汉路线年纪又太小,虽然有演技也没有到出神入化的地步。

 

“公司刚刚成立,旗下也没有什么新人。本田菊算是我的老朋友,工作室挂靠在我名下,女演员的话,塞舌尔你认识吗?前段时间的那部仙侠剧女主角,人气很高。”

 

本田菊和王耀算是同类型的演员,少年时和王耀同一部家庭喜剧出道,就成为好朋友。后期王耀转型拍电影,而本田菊专攻热门电视剧,也算是主流大势小生。塞舌尔相貌出众,戏内霸气戏外呆萌的反差人设,非常吸粉。

 

“我们这段时间培养新人的主要任务就是拍这剧。而且这个圈子就这么大,资源就这么多,你之前还闹出了些不愉快,很多资源都不敢找你。你应该也去过很多公司面试了吧。我说的对吗?”王耀说。

 

“是,但我目前没打算放弃演戏。”伊万虽然表现的面不改色,但心里凉了半截。

 

“你是标准体验派,如果每次表演都能像你毕业那场话剧一样投入,以后一定会是个好演员。等下去旁边的会议室详细看看合同,你的抽成不多,但也不算少,可以让经纪人给你安排一下话剧资源和通告,饿是饿不死的,不过这两三年想要赚很多钱有些难度。”

 

“什么?我算是通过面试了吗?”伊万微微张大嘴巴。

 

王耀暗金色的双眸澄澈透亮,就算穿着短裤拖鞋也没影响他现在温柔如玉的气质。他站起身以鼓励后辈的姿态轻轻拍了拍伊万的肩膀,然后向他伸出右手。

 

“虽然你不是我们公司的首选,但我还挺喜欢你的,希望有机会能和你合作。濠镜!带他去参观一下公司,聊聊天。我还有一个活动先走了。”

 

*

 

伊万一个小时后站在王耀公司楼下,抬头盯着天空上不断变化的卷层云,觉得有点蒙。

 

他的右手和影帝王耀相握的余温似乎还在,在解决就业压力和与影帝面对面的双重喜悦中,伊万的内心也渗出一丝疑惑。

 

自己好像被王耀标准的HR话术套路了?

 

怎么一签就签了十年呢?


——TBC——

北极熊娱乐圈翻滚的小故事,年下真好吃!

本来是给@暗中翻車的点梗生贺,写着写着变成连载了?

那就当你明年生日的贺礼吧! (这个人好过分!)


后期高潮神仙打架请期待~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77)
热度(8699)
  1. 共7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