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大鲨鱼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下)

ABO世界观;未来星际背景;

欢乐沙雕OOC甜文;有Y元素 ;短篇

强悍鲨鱼装O装不下去的前海盗aphla伊万x从心常年装A但装不像的富二代软萌beta王耀*


前情电梯:【走这里】


3)

 

自从上次的游泳池事件后,王耀尽量躲着伊万走。伊万由于经常需要王耀的信息素变换双腿或者鱼尾,就会跟着他。

 

“你是不是有点怕我。”伊万问。

 

“没有啊。”

 

“那你怎么成天躲着我。”

 

“没有躲着你,我最近真的比较忙而已。"王耀低头快速把饭塞进嘴里。

 

“你知道人鱼和接收者一旦绑定,是不能进行退换吧。”伊万的手落在王耀的碗边,轻轻敲击发出很通透的声音。

 

“我知道的。我这不是怕你看着我,心里会不舒服吗?你上次在游泳池说到人鱼的时候,脸色那么差,我怕你一不开心,就……动手……”

 

“那不是对你,是对我自己。我做过很多错事,有的是被迫的有的是自愿的。在我原来的星球,很冷很贫瘠,种不出粮食,只有被挖光后废弃的矿山,几十公里才有物资接收站。人想活着只要两种出路,要么去做海盗抢别人的,要么就是被卖掉等人赏口饭吃。我选择前者,为家里的姐姐和妹妹挣个出路,本来想着遭报应就遭报应,总得先活下去。”

 

王耀没有说话回应。

 

“你说讽不讽刺,当初我抢劫和押运的人,现在大部分过的,可能还不如我这个罪魁祸首。这世界果然是很奇妙,一点都没有公平可言。”伊万咧开嘴角的时候,眼尾却没有动。

 

“你看我,资质平平,就因为出身好,所以稍微努努力就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很多人比我能力高,比我努力,比我有天赋,但是可能一辈子都住不上这么好的房子。世界本来就没有公平可言,可能如果什么都公平,都没有差异,就不会进步,不会有发展了。”

 

“你这番话,倒是有几分诡辩哲理。”伊万收回手陷入沉思。

 

“哎呀,反正做都做了,罚也罚了,那就都过去了。你都已经是人鱼,一切也该重新开始。吃点饭呗,牛肉很好吃的。”王耀把餐盘往前推做讨好状。

 

“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之前你怀疑的事情成真了。我的血液测试结果,aphla血液特质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伊万说,“我不可能是omega。”

 

“唉,我就说嘛,和你呆在一起,有时候会有些莫名其妙的压迫感。开始我还以为是我心脏有问题,年纪轻轻的就得绝症了。”王耀有些失望,只能揉把鼻子做掩饰。

 

“你的如意算盘空了,身为人鱼也不能为你繁衍后代。但我们这绑定的关系没那么容易分开,你要怎么办?”

 

“总有办法的。孩子的事不着急,倒是有个更紧急的事情需要你帮忙。”王耀伸手想拍拍伊万的肩膀,但是手刚伸过去就想起,这位是个单手就能把他撂倒的,恶名昭著的前任星际海盗。

 

“你说,除了生孩子,其他的是我尽量去做。”伊万摁住王耀的手,放到自己的肩膀上。

 

“我得带你去家宴上亮亮相,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亲戚们,死死心。你最好要表现得,像个人鱼的样子。”王耀小声说。

 

“现在不像吗?”比王耀高出将近一个头的伊万,无辜摊手道。

 

“不像,你现在像我的保镖。”

 

*

 

虽说是家宴,但这”家“是王氏财团的,伊万算是见识到什么叫做财大气粗。

 

金色和白色为基调的现场布置低调又奢华,餐台上是成堆造型精致的点心和香槟塔,参加宴会的就有近两百多号人,各个都是身着高定礼服,举止端庄。

 

“你们家也太有钱了吧,家里人吃个饭会这么夸张吗?”伊万捂住嘴偷偷问王耀。

 

“已经是很低调了,你快坐好,我那个看笑话的表姑来了。”

 

“这是第三波了,有完没完啊……”

 

“快了快了。”

 

伊万和在场的其他人鱼一样,微微颔首面带笑容,坐在磁悬人鱼椅上,跟着王耀身边游走,米白色半透明薄纱毯罩在如水晶般的紫色鱼尾之上,增添一份朦胧的美丽。

 

身为人鱼在这种宴会上,不需要特别做什么就已经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因为生活富足的人们,总喜欢这些柔弱又美丽的东西,就像是没什么实际作用的艺术收藏品那般宝贝。

 

伊万坐在王耀身边,刚开始的时候伊万觉得按照王耀平时的软脾气,肯定是难以应付这样的场面。但王耀的表现让伊万有些惊讶。

 

王耀其实还是挺聪明的,举手投足的风度,暗藏刀锋的问答,他的表现并不输给在场任何一位aphla。这样的互动一直到家宴接近尾声才停下来。

 

“太好了,我的part结束了,换身衣服就可以回家睡觉了,刚才连水都不敢随便喝。”王耀躲进二楼自己专用的休息室,冲着镜子拉伸手臂的肌肉,然后还可爱地扭动了两下表示兴奋,和刚才那个“精英人设”判若两人。

 

伊万也变回双腿从椅子上起身活动筋骨,因为他整整八个小时没敢随便站起来:“回去吧,今天真是脸都僵了。”

 

王耀开了瓶没拆封的纯净水,如水牛般“吨吨吨”灌下半瓶,瘫在沙发床上眯眼喘气。

 

“别磨蹭,走吧,回自己家好好放松。”伊万也换掉这身花瓶似的精致礼服,转头拉人的时候发现有些不对劲。

 

空气带着甜味的竹香如潮水般涌来,挑动伊万的常年冷静的某根神经。“你这是怎么回事,这浓度都快赶上omega的应急期,你抑制贴呢?是弄丢了吗?”

 

“没有啊,就算丢了也没事,我一个beta除了你,没有人鼻子那么灵……我怎么了?”王耀从沙发上爬起来,发现自己双腿居然发软,肌肉似乎不受大脑控制,整个人直接倒在地毯上。

 

“那水有问题。”伊万检查那瓶水的瓶盖,果然被人动过手脚。

 

“如果被发现我不是aphla,所有努力都白费,你快带我走,出去右转走后门,这信息素可以说是你的。”王耀拽着沙发底座勉强坐起来,摁住发胀的太阳穴。

 

“这个房间被装了干扰器,难怪监控和光脑都无法连接,我马上背你出去。”

 

“好……”王耀刚要起来,就看见房间那道锁着的门被推开了,门口的女人穿着宴会侍者的黑白制度,向着王耀举起枪。

 

王耀发誓自己这辈子的反应没这么快过,在生死面前也顾不上什么腿软不腿软,头晕不头晕,朝着那女人的方向,猛然掀起铺在沙发边的防尘地毯,然后一把推开挡在自己身上的伊万。

 

“伊万!快跑!去喊人!”茶几上的装饰物已经被藏在大沙发后王耀捏在手里。

 

“娜塔莎?!!你这是在干嘛!!放下枪!”

 

王耀在沙发底的缝隙中,看见伊万径直朝着那女人走过去,一把捏住她的手腕。

 

“他居然有omega的信息素?太好了,天助我也,我还不用费事。我还以为他是aphla。哥哥,我现在就杀了他,哥哥你就自由了。”

 

“你干嘛要杀他!把枪给我!!”

 

“他已经看见我了,非死不可!再说,只有他死了,你不见了,这样伪装成劫匪的凶杀现场才合理,就不会有人追究。”

 

“你不能杀他!”伊万见娜塔莎不肯就范,直接上手夺枪,整个过程没超过三秒钟。

 

“为什么?变成人鱼你智商也跟着变了吗?斩草除根不留后患,这可是你教我的!同情这种出生在钱堆里的小少爷干什么。”

 

“他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而且我现在也不想回去。”伊万说。

 

”姐姐费了多少心力,才保住你的命。你以为你能保持记忆,鱼尾和腿有意识切换,都是巧合吗?我们再不走就没机会了,这个王耀算他倒霉,以后死了下地狱你就尽管来找我。”

 

王耀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在坐过山车,开始以为是绑架吓得要命,后来发现自己的人鱼和绑匪有交情觉得化险为夷松口气。可没想心里的感谢各路神明的祈祷还没念完,伊万居然被熟人策反,自己又要小命不保。

 

娜塔莎的声音靠近的时候,王耀早就准备好奋起拿着金属装饰品砸在她脑袋上,也不管手上的血就往伊万的腰间扑去。

 

伊万的衣服没有专业枪套,刚才从娜塔莎那里夺下来的手枪就挂在他腰间,其实很好拿下来。

 

这机会只有一次,如果成功拿到枪,就能彻底控制局面,如果没抢到就直接往门外跑。

 

“砰!”身后响起消音枪的闷声,王耀一个趔趄,整个人趴在地上。

 

王耀是真的没想到,娜塔莎的身上不止有一把枪。

 

空气中立刻有血腥的气味,但预想的疼痛没有袭来。王耀颤抖地转过头看见,伊万整个人挡在他身前,因为腿部中枪而弯下腰。

 

“伊万?”王耀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哥?你疯了!你的心智被这个小少爷影响到如此地步。”娜塔莎的枪掉在地上,她额头被王耀砸出骇人的伤口正在流血,但表情变得更加凶狠“我今天一定要杀了他。”

 

“你不能动他。因为……因为……”伊万喘息着拉住娜塔莎,坚定的说,“因为他怀孕了,是我的。你停手吧。”

 

“什么?”

 

“哈?”

 

王耀和娜塔莎几乎异口同声的惊叫起来。娜塔莎是愣住了。

 

已经两次超常发挥的“小怂”王耀,在非法药物的侵蚀下没有昏厥,在剧烈运动和伴侣背叛又救了他的狗血剧情下没有崩溃,但听到“自己怀孕了”的消息中,王耀感觉自己是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的骆驼。

 

Beta怀孕!!?这个虚假的世界!!

 

老子还是重新投胎吧!!

 

 

4)

 

王耀在做梦。

 

他的灵魂闯入了另一个时空,此刻他是航海冒险的王子。王子的船在风浪中被撞沉,有个紫色尾巴人鱼公主路过救了他。

 

王耀在小岛的浅滩上修船,人鱼公主就在礁石上陪着他。船修好继续航行,王子离开岛屿的那个晚上,人鱼动情地吻了他,把他拖进水里。

 

(然后发生了一些不让发的事情)

 

半年后,王耀完成冒险回到宫中,侍卫来通报有个异国的公主要见他,来的人就是当时救他的人鱼。王耀很高兴,奔向公主拉住他的手,发现他有人类的腿。

 

人鱼腼腆一笑,用浑厚的男音在他耳边说:我和海底的巫婆用尾巴换了双腿。王子,你怀了我的孩子,怎么能到处乱跑呢?

 

怀孩子??可我明明是Beta??

 

王子低头发现自己的肚子变大了,而美丽的人鱼变成海底制霸的大鲨鱼,张开血盆大口把他吞入腹中。

 

你和我下过海,就是我的鱼,跟我回海里去!!

 

 

“救命…救命…有鲨鱼要吃我!”

 

王耀从噩梦中惊醒,发现已经自己回到熟悉的房间里。

 

“你醒了?”鲨鱼本鱼正坐在床边看着王耀,那神情和王耀梦里的一模一样。

 

“头好痛。”王耀迷迷糊糊瞧着伊万又变回了鱼尾,只是现在的鱼尾没有那份渐变色的光泽,有个黑紫色的伤口,周围的的鳞片也没有了。这明显是枪伤,王耀逐渐回忆起在家宴后发生的一切。

 

“别怕,我们回家了,没有露馅。”

 

“你和那个娜塔莎是什么关系?还有,你说我怀孕?“王耀拽紧枕头心有余悸的说。

 

“娜塔莎是我妹妹,现在是星际海盗的小头目,正在被通缉。她是来救我的。”伊万说,光亲嘴是不会怀孕的,这是让她停手的说辞。她是我妹妹,是来救我的。但她太执拗,真疯起来我也控制不了,以后再和她解释吧,拜托你先装一装。”

 

“装?这怎么装,我是个beta!”王耀精神抖擞,锤床表示愤怒。

 

“那我真的不敢保证她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伊万捂住自己的尾巴伤口,“下次我来不及护着你呢?”

 

“这本来就是你的错嘛,都是你家惹出来的。”王耀似有动容,神情复杂。

 

当娜塔莎阴郁的出现在房门口时,王耀靠在床垫上虚弱喘息,抽空偷偷瞥了眼坐在身边的伊万,立刻捂住平坦的小腹咳嗽了两声,侧过头召唤家政AI要呕吐。

 

“娜塔莎你看,我不能离开这里。王耀离不开我。所以我不能就这么逃走,和我们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一样。“伊万温暖干燥的大手与王耀十指几乎是毫无缝隙相扣,他低下头在王耀的手背上印上一个亲吻。

 

“是真的吗?”娜塔莎双眼发红,犬齿咬住下唇恨不得冲过来撕碎王耀。

 

“咳咳,你不是都已经见过我的omega信息素了吗?这是你哥哥和我的孩子,我不惜一切代价会保护好他。”王耀重新躺回靠垫上,回握住伊万的手深吸口气,颤抖的睫羽定住望向娜塔莎。

 

“谁要对孩子不利,我不会放过。而且,你也不希望你哥哥伤心吧。”

 

王耀那茶金色的瞳孔透露出的幽暗深沉,和平日怂兮兮的样子很不相同。娜塔莎觉得他沉默盯着他的几秒钟非常难熬,仿佛周围时间都停滞,化作闪过寒光的无数利刃对准了她。

 

“当然。我哥哥过的好,我自然不会对你做什么。”娜塔莎回答道。

 

展现此生最有演技瞬间的王耀,其实怂得快把伊万的手掐出血。

 

之后,伊万变回双腿,和娜塔莎离开出去密谈,王耀抱着枸杞茶,咬住枕头恐惧和屈辱并存开始哼哼唧唧的嘤嘤嘤,长达两个小时。

 

这妹妹到底是个什么物种,鲨鱼的妹妹也是鲨鱼吗?

 

因为人鱼连beta的尊严都不要了吗?我要报警把他们都抓起来嘤嘤嘤……

 

“好了,你别装了起来吧,娜塔莎走了。他被通缉在这里久留太危险了。”伊万回来的时候,王耀嘤嘤嘤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她要杀我呀,她要是之后回来了,发现我骗了她,一冲动又要给我一枪怎么办?病娇哥控多可怕呀。我真的要报警了嘤嘤嘤……”

 

此刻的场景非常奇特。挨了自己亲妹妹一枪的伊万正一瘸一拐走在前面,面无表情;毫发无损的王耀满嘴碎碎念,揪着自己的头发担心,想象娜塔莎会突然回来绑架他,自己beta身份泄露被亲戚挤兑,还有梦里怀y被鲨鱼拖进海里,叽里咕噜说个没完。

 

伊万回过头,他终于受不了封住王耀的嘴。

 

王耀:?!!!

 

这个吻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和后怕,伊万的双唇干涸又柔软,在深海般广袤深邃的气息中参杂着血腥味。王耀的心好似被伊万拨动了琴弦,只是曲不成调乱的很,他的脑海里闪过梦里破碎的画面。

 

鲨鱼是海中的霸主,没有鱼鳔只能不停的游动才能保持平衡。那人鱼带着撕咬战斗后的余韵拥吻人类,甘愿停下摆动的鱼尾沉沦在水里,将每一寸感官都交托给本心。

 

“你是我的,放心我会保护你。”伊万轻声说。

 

王耀觉得自己灵魂深处的某个地方,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推了一下。那些不安和屈辱仿佛化作尘烟消失在远方,抬头凝望紫水晶般双眸攀上肩膀,终究是回应了这份热情。

 

谁让这是自己的人鱼呢。

 

 

5)

 

王耀近期不知道是不是肠胃不舒服,三天两头就在呕吐,连东西都不敢多吃。

 

“你装怀y装上瘾了?娜塔莎真的走了。”伊万给王耀递水的时候,拍拍他的背。

 

“我没装。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老想吐。可能是前几天看文件太累了。检测手环也没说我有问题,倒是家里的医疗机器人系统更新后,居然错乱了。“王耀说。

 

“什么错乱了?”伊万问。

 

“上次为了骗娜塔莎,不是改了非法程序让AI给出我怀y的结果嘛,修复之后就没好过,结果这几天他还是老说我怀孕。”王耀挥挥手表示没问题。

 

“可是我早就修好了。你不会是要假戏成真了吧,我们平时可什么措施都没做。”伊万扬起眉毛。

 

“我是beta,就算是血液特质在omega临界点,我也是beta,怀孕的几率和中星际彩票差不多。你看负责我名下公司的经理人本田菊,每个月的工资都在买彩票,花了好几百万的星际通用币,不还是中不了吗?“

 

王耀的光脑,此刻突然收到一条新信息。

 

/王先生,我要辞职。我的彩票中了特定奖,奖池有三个亿。我不用再为生计而奋斗,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请尽快批准,谢谢。/

 

王耀:…………

 

伊万:所以小耀,你还是快去查查身体吧。

 

“检查结果的确是怀孕了呢,恭喜你王耀先生,你的梦想实现了,王家有后了。”私人医生弗兰西斯在会客室鼓掌。

 

“可,可,可……”王耀结巴地一句话说不出来,从脖子到耳根都红得快沸腾了。

 

“你放心,我们这么多年的合作关系,一定不会泄露出什么不利于王氏财团的事。这不是有人鱼伊万先生吗?等孩子出生,就说是他生的,水到渠成。”

 

被cue到伊万一脸纯良:“那孩子可以姓我家的姓氏吗?”

 

王耀突然脸也不红了,说话也不结巴了,起身拍桌的时候连气质都变了:“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想得美!孩子必须跟我姓!!”

 

然而,大鲨鱼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END——

完结!我赶稿子赶完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牛年万事牛~

听说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牛年变美暴富,事业学业双进步哦~~

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完结旧文归档走爱/发/电:【补档置顶】  

连载中长篇【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

                 【朝耀】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

朝耀好茶短篇合集初期印调【走这里】


评论(20)
热度(93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