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25)

现代架空,娱乐圈设定,年下

新人演员成长系狼狗伊万X实力影帝腹黑系王耀

一个包养(?)成系的,老王把自家崽喂大反被X的故事,甜糖中篇


前情始发电梯:【1】

*


24)

 

阮氏玲不想要用伊万有三个原因。

 

第一,伊万没什么名气,没有强有力的话题度,没有代言赞助,也拉不动收视率。

 

第二,伊万的荧幕形象以阴狠的反派为主,虽然可圈可点,但这和剧本中的法医角色正相反,从气质上来说并不合适。

 

这两个原因,阮氏玲是明说的。其实她心中还有第三个原因没有提。

 

第三,她是私心觉得伊万和王耀搭戏演男二,两人实在是不相配。

 

在演技方面,从目前上映的作品中看,伊万的水平在同龄人中属于中等偏上,也没有好的那么夸张的地步。业内人还是能看出来,伊万演戏在很多处理上略显浮夸。这和普通演员对戏还行,可这水平和王耀相比,是差远了的。

 

现在的王耀在镜头前很成熟,在演戏的时候有种魔力,能把所有人的目光吸引过来。所以和他对戏的演员要足够强大,才能把这种注意力夺回去,形成观感上的平衡。

 

这就是俗称的,能不能接得住戏。

 

就像是没有人会把M8的顶级和牛,放在勾兑浓汤的煮一样。

 

主创编剧阮氏玲回来继续开会时,路过走廊用玻璃围起的茶水休息室,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因为她瞥见有两个熟悉的身影。

 

坐在椅子上抻腿玩手机的正是要出演她《黎明之前》的男主角,饰演刑警的王耀先生。另一位端着咖啡站立的白发男人,是想要争取法医角色,被她自己强硬拒绝的伊万布拉金斯基。

 

茶水间的门是开着的,阮氏玲以及零零散散回来其他开会的主创,隔着玻璃能看见他们的动作,也都能清楚的听见里面说话的声音。

 

阮氏玲听王耀和伊万说的话,正是她在剧本中所写的台词。

 

此刻《黎明之前》中警察和法医理念的灵魂对话小片段正在上演,茶水间中的对话正在继续,这是属于王耀和伊万的特别试戏时间。

 

他们动作和表情自然又专业,就像是荧幕里的剧作,在现实中重现一般,丝毫没有违和之感。

 

……

 

小法医和刑警已经合租了一段时间,准确来说是没车没房没老婆的刑警王耀小队长,免租住进局中法医伊万半年前刚买的公寓里。

 

队里都说这两个人,一个话密的要命,一个寡言的半天憋不出几句话。在外人看来,他们截然不同的个性,居然这么快就住在一起,关系好的堪比同居小情侣,而且他们还挺合拍,生活上也没什么矛盾。

 

只是这两周王耀每天晚上都背着伊万很晚才回来,连周末都不在,也说不清楚自己去了哪里。这两个人都没怎么在家里好好过说话。

 

法医伊万只能乘着午休时间,把人堵在茶水间里。

 

“这几天晚上你都很晚回来。而且你看起来很久没休息好。”伊万的声音闷在围巾里,手掌贴在要给王耀的咖啡杯上,但却没有向往常递给他。

 

“局里有案子要加班。干我们这行熬夜通宵不回去都是常事嘛。”王耀低头看手机,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打字,抽空应付眼前的人。

 

“是吗?是什么案子这么紧急?我怎么都没接到通知?”伊万虽然语调不变,了眉间却透出压抑许久的焦躁。他的视线略过王耀的手指,利用站位优势直接看向手机屏幕。

 

“也没有大案,都是杂事,补材料而已。用不到你这把神兵利器。”王耀发挥出身为警察的敏感,立刻关掉屏幕收好手机。

 

王耀下意识想避开伊万的视线,明显在掩饰自己,未免显得过于心虚,于是又用故作自然活动了自己的肩膀和手肘:“你问这个干嘛,怎么你想我了?咖啡给我吧,谢谢了。”

 

“那其他人怎么没留下来和你一起?”伊万说。

 

“你知道的,我们小领导就是这样嘛,承上启下,小崽子要疼,大领导要哄,什么脏活累活都是我干……”王耀伸手捏住咖啡杯的手柄,在略带诧异的目光中,伊万并没有放手。

 

“你昨晚真的在加班吗?”伊万面色凝重,话落时微微抿起唇,那神态简直是个盘问自家男朋友。

 

“对啊,不就是几天晚回去吗?你现在逼问我行踪的口气,好像是我女朋友一样。真是的还不能有点夜生活了嘛,小孩子别问那么细,我又没违法。”王耀勉强咧嘴笑起来,起身直接拿走伊万手中的咖啡径直要出去。

 

伊万凝视着王耀的背影,轻轻叹了口气,像是惋惜,像是同情,又像是赌徒的孤注一掷。

 

“你昨天凌晨2点42分,前天2点14分,都有小吃摊的消费记录。你别说是加班回去累了买夜宵我们局在花素区。你分别在5公里外的丰深路和江连路上买煎饼果子和炒面吃?”

 

“你就不能说实话吗?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听到你的真心话的。”

 

王耀挺住了脚步,僵立在原处簌然转头。

 

“你翻了我的手机?中午趁我睡觉的时候?我说小法医同志,你这么关心我的行踪干什么?”

 

“十年前,本地的101小区连环杀人案轰动一时。”伊万的声音直接刺穿了王耀的软肋。

 

“你说什么?”在伊万的话让王耀立刻警惕起来。他绷紧背部的肌肉,茶金色双眼中暗藏的锋芒,如同搭上箭拉到七分满的长弓。

 

“当时,这个城市在这片好地段中,同时开售的两个新楼盘,一个是101,还有一个是庭华。两者相比较,101的性价比更高,但案件发生之后就没人敢买这里的房子,已经买了的业主也闹着要退房,大部分的买家都选择了庭华。”

 

伊万没有理会王耀惊愕的反应,继续对着他说:“之前你利用职务之便,跨区把三年前涉及101和庭华楼盘相关所有财团人员的信息纪录都调出来排查过。你肯定也知道,我那个父亲和他的家族亲戚们当时很看好这里的经济势头,101和庭华都有一些投资和合作。家族内斗的厉害,我的一个堂叔几乎将所有筹码都压在101上,结果赔的很惨被清理出局。反而是我父亲投资了华庭,以小博大之后有了争权的资本。”

 

“可101这个项目黄的太蹊跷。究竟是真的风水不好,还是有人泯灭良心故意制造的恐怖事件?死去的六个人里,是谁的和你关系不一般,你要去为他找寻真相?”

 

王耀没有说话,只是盯着眼前的向他走来的高大身影,压抑嗓子间情绪上涌的酸楚。他已经不会在像十年前一样,因为亲近的人去世,像只被弃养的小兽似痛哭流涕。

 

王耀威胁的目光下,伊万反而更进一步,虽然没什么表情,但握住王耀插在兜里微微颤抖的手。

 

“听说过蝴蝶效应吗?101惨案改变了很多事,我父亲,我母亲,还有我的命运。请你相信我,别再一个人以身犯险。想找寻真相的人,其实不只你一人。”

 

伊万正巧逆光而立,瞳孔中映出的透亮的日光朦朦胧胧在他高大的身形上裹上一层金边,如同耸立在初阳满照之下的巍峨山岳。他常年沉默冷静的背后,是对正义真理的敬畏和对同伴的珍视。

 

……

 

没有剧目中的布景,没有人物属性的服装,没有走位和灯光,演的也不是什么代表性很强的片段,就连看戏的几个大佬手上就连台词本都没有。

 

如此随意的“试戏”,说白了就是两个人在聊天而已。可阮氏玲居然站在茶水间门口五分钟,认认真真的看完了。

 

演员和演员之间,是有天生的银幕默契在的。这和相貌,性格,戏风,人设等各种各样的因素息息相关,除了练习和磨合,当然还有点玄学成分在,俗称cp缘分。

 

不过这里的cp含义比较大,不仅仅指荧幕情侣,也能指两个有强烈情感联系的重要角色,比如正反派对手,兄弟同伴这种设定。

 

王耀的CP感很是诡异。他和很多人搭在一起其实都很和谐,早期的仙侠剧和言情剧和当红小花有很经典的片段,表演虽然略带青涩但感觉非常真实,所以常年被剪成各路回忆杀的cut。可后来王耀类似的剧都比较糊。

 

因为王耀年纪渐长,青春言情小打小闹的风格已经装不下王耀。

 

反而在谍战警匪或者是现实题材的剧作中,和那些戏骨们,特别是和不同风格男性角色能擦出夺人眼球的艺术火花王耀所饰演的角色爆发力都很强,和对方你来我往的互动让人血脉喷张,无论是视觉上的冲击力还是剧情上的沉浸度,构建出脱离现实的架空情境,能够留下深刻的记忆。

 

但刚才王耀和伊万这段表演,似乎两者都不是,但由综合了两者的闪光点。

 

这段戏伊万在剧情上没有优势,因为观众的目光肯定会放在细节层次很多的王耀身上,可伊万用他的方式,在最后很好兜住了。

 

他们之前的默契,或者说是CP感,平时像是春夜的雨水能悄无声息滋润到被忽略的干涸角落,但遇到冲突的时候又如浇上油的熊熊烈火,能立刻占满整个空间,让外来的任何因素都无法插进他们之间。

 

刚才的表演,两人呈现的虽然简洁,但阮氏玲似乎看见了一个完整的,毫无缝隙的圆,缺了哪一边都不行。

 

这就是,荧幕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

 

阮氏玲在王耀和伊万出茶水间的时候,梗着脖子问了伊万一句。

 

“为什么是这一段?”

 

“因为在这个环境里,大约是比较合适的。而且台词好背。”伊万轻描淡写的回了句,“刚从陈导的剧组出来,别的片段我也还来得及排练。”

 

“那你们排练了几次?”阮氏玲又问。

 

“2次。一次对台本,一次就是刚才。也想多排一下,但没办法,王耀也才来。”

 

阮氏玲和伊万没什么话说,和王耀寒暄了几句就回会议室了。可明眼人都看得出,她的态度在刚才的“试戏”之后,已经发生了动摇。

 

其他主创也不是吃素的,特别是王濠镜已经十拿九稳的给晓梅发信息,让她可以开始着手推进伊万进组签合同的事。

 

王耀作为公司投资人之一,也是要去会议室听汇报和发表意见的。他在进去之前,躲在走廊拐角处偷偷和伊万咬耳朵:“演得不错。”

 

“是小耀你教得好。”

 

“我是说,你和阮氏玲说话的时候,在她面前演的不错。”王耀遮住嘴唇凑在伊万的耳边吐热气。

 

“那也是你教得好。”伊万回应的声音很小。

 

“小耀。你等一下。”当王耀要走的时候,伊万突然神秘兮兮叫住了王耀,“我还有句话和你说。”

 

五分钟后,王耀出现在会议室的时候,反着项目文件神色如常。

 

不过坐在身边的王嘉龙细心的发现,自己大哥的耳根处多了一抹经久不散的薄红。


——TBC——

快乐小剧场

嘉龙:大佬你刚才去干吗了?耳朵怎么红了?

耀:没什么,刚才伊万在。

嘉龙:那才五分钟?他不行吗?

耀:……不是你想的那样!!!

露:??谁不行啊!KULUKULU我可以证明给你看的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本文前情都在合集里,补档顺序乱了自己找找。或者看我置顶

【补档置顶】


完结旧文归档走爱/发/电:【补档】  

连载中长篇【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

                 【朝耀】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


评论(14)
热度(91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