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30)

现代架空,娱乐圈设定,年下

新人演员成长系狼狗伊万X实力影帝腹黑系王耀

一个包养(?)成系的,老王把自家崽喂大反被X的故事,甜糖中篇


前情始发电梯:【1】


30)

 

《黎明之前》热搜的事处理的很快,双方都出了友好声明,至少面上是和和气气的解决了。

 

这次的舆论处理还算稳妥,梁导暗搓搓的和王耀抱怨,这剧这还没开播,就白给一个黑热搜,还好是有惊无险,不然也太不吉利了。

 

戏已经拍摄到后三分一的进程,前面三集的样片也已经剪好了。

 

剧组的主创主演们,专门抽了个时间,去公司开会,坐在一起边看边讨论。

 

画面整体的视觉很好,色调高级,质感真实又精致,用的也是演员的现场原声,连几个资方代表都没挑出什么毛病来。

 

“嗯,整体目前看是不错的。当然,演员还是有进步空间。后期剪辑还会在调整。”梁导说的场面话还是比较谦虚的,就是眼角上的笑容没怎么藏得住。

 

“这不来个大爆款预订,说不过去啊。这可是我们王影帝领衔主演啊。我不和你们说恭维话。这看得我都想充会员了。”这位网播平台的负责人,在业内小有名气,和王耀和主创团队关系很好,是很有眼光的。

 

一般他看好的剧,牵头上平台,基本上都能收获很不错的数据,就是他的嘴实在是有点碎。

 

“可别毒奶了,这剧都没拍完呢。”王耀赶紧打断。

 

“爆不爆不单单看剧本身,天时地利的事还是低调些啦。是吧,大佬。”王濠镜用修长的手指,向上抵住眼镜框。

 

“当初我还担心,临时换男二到底行不行。这年头的悬疑题材多,做好做热剧不容易的,都是实力老戏骨加大流量的模式。这剧没恋爱没cp,也不算是双男主……王耀我不是说你老!就是伊万的确人气粉丝不如原来那个。虽然还是给你们极力保住了s级的项目投资,但我也是每天提心吊胆,生怕你们黄了,我也没了……”

 

在平台负责人嘴碎的时候,王耀分神看向坐在最后的伊万。他似乎全程没在听,也不看样片,中途出去了一趟,回来就安静低头玩手机游戏,手指在屏幕上摁的飞起。

 

等会议结束,大家出门继续工作的时候,王耀拉着伊万到角落,偷偷问了句,刚才为什么不看也不说话。

 

“哦,我想把惊喜留到最后完整看。看了样片,感觉怕影响后面的观感。”伊万从外套里把奶茶藏好的奶茶递给王耀。

 

王耀四周换看,王京不在视线范围内,赶紧猛吸两口,眼睛迷成两条幸福的弧线。

 

王耀之前拍戏太辛苦,睡眠时间没办法规律,又喜欢乱吃零食夜宵解压。王濠镜和王嘉龙担心王耀的身体健康,授意王京全面接管王耀的饮食。

 

什么重口味的烧烤呀,牛油汤底的辣火锅呀,植物末的奶茶呀,不健康但好吃的食品,统统都被移除出王耀的菜单。

 

“啊!爽了!还是得这种植物末加香精的奶茶,味才正。真的是好久没喝了!”

 

这位王影帝王老板,签八位数的对赌合同面不改色,现在喝杯奶茶都心惊胆战,生怕王京从角落里跳出来,把他缉拿归案。

 

“这么害怕被人发现啊。”伊万把王耀拉到自己身下,将人整个笼罩在墙角。

 

“他们管的太多,太唠叨了。完全就是报复,小时候我训他们,现在长大了来训我。怎么?你也管我?”王耀一边嚼着珍珠,一边用手指戳伊万的胸肌。

 

“偶尔可以喝两口,经常喝可不行,这对皮肤不好。”伊万捏住王耀乱动的手腕,轻轻摩挲柔嫩的皮肤。

 

“你还没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你都不好奇我们的剧拍成什么样?不想提前看看看?”王耀的手被伊万抓着,但丝毫不影响他嚼奶茶里的草莓椰果。

 

“有什么好看的?大家都这么努力,拍出来的作品不会差的。看多了反而影响后面拍摄的心情。”伊万说。

 

“你既然不想看,那你今天干嘛来开会啊?”王耀仰头问。

 

“因为有你啊。”伊万拉住王耀的手腕,摁在王耀头顶的墙壁上,“小耀,作品播出的时候,我可以和你一起看吗?”

 

这里虽然平时没人,但也是属于公司的办公区域。

 

伊万微微俯下身,左手搂住王耀的后腰朝着自己猛然用力,冰凉的鼻尖触碰到王耀的脸颊。

 

“你要干嘛啊,在上班呢。”王耀挪开自己端的很稳奶茶杯,耳根逐渐浮现一层半透明的薄红。

 

是的,下属兼任地下情人,正在施展魅力壁咚的时候,王耀在心动之余,还能分出心神照顾到他的奶茶杯千万不能撒出去。

 

“我又不能在这里亲你。”伊万望着王耀的眼睛,半低垂的睫羽看似乖顺,但眼底已经透露出按奈不住的占有意味。他嘴唇附在王耀刚在喝过奶茶上的吸管,浅尝一口。

 

“这是三分糖吗?好甜。”

 

王耀耳根的薄红,开始有向着脸颊蔓延的趋势。

 

“哇!你们两个在干嘛?”

 

《黎明之前》的梁导正站在十米开外看着他们,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突然伊万的身后响起别人的喊声,伊万神色立刻紧张起来。他马上放开王耀,将人挡在自己身后。

 

“干嘛呀?我和我的艺人聊会儿天,对对剧本不行啊?”王耀从伊万后面伸出头来,用手里的奶茶杯轻轻触碰伊万的背部,让他放轻松。

 

“哟!这么敬业!我说刚才找你们两个怎么也找不到,原来是躲在这里。对剧本?你看我信吗?是不是打算偷溜出去吃独食?”梁导直接过来,冲着伊万挥挥手,然后一把揽过王耀的肩膀。

 

“你还偷喝奶茶。王濠镜刚刚才微笑警告我,不能纵着你胡吃海塞,更不能带你出去吃烧烤火锅,他会让王京天天盯着你的。”

 

“喂喂喂,是不是我兄弟啊!我反正今天下午和晚上都不回剧组了,憋了太久我是一定要出去吃夜宵的,来不来随你。”

 

王耀懒洋洋的扬起眉毛,真是一点都看不出,刚才和伊万发生过什么暧昧的举动。

 

“来!难得回来开个会,晚上放假。伊万一起的?”梁导一口答应。

 

伊万摇摇头:“不了,还有三页台词没背。刚才晓梅也找我,我就先回去了。”

 

看着伊万离开的背影,梁导总有种怪异的感觉。

 

怎么伊万刚才看他的眼神,有三分哀怨七分鄙夷,活像是老婆被别人拐跑出去玩,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是又不好说什么,只好在心里默默扎小人。

 

“你到底和他说什么了?我怎么觉得伊万突然就看我不太爽了?”梁导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私密悄悄话。别说他看你,我现在看你也不太爽。”王耀嘟囔着,又嘬了口奶茶。

 

“哈?”梁导现在真的是满头问号。

 

*

 

在剧组的馋了许久王耀,一旦被放出去,那就是饿了的饕餮——满世界找粮吃。如果在加上助纣为虐的狐朋狗友,那真是八匹马都追不上他。

 

这两个人,趁着凌晨夜色的掩饰,翘了原本公司牵头的商务晚餐活动,开车去了当地最有名的,老城区的路边大排档。

 

半开半合的透明塑料布雨棚在人行道上围出一小块地盘,几张廉价的折叠桌和彩色的塑料椅,桌椅经常陷入凹凸不平的地面里。店老板倒是贴心的在每张桌子边上摆了点旧纸箱皮,让顾客自己垫平。

 

谁又能想到,票房过亿的王影帝和著名新生代的大导演,融在这种环境中居然无比和谐的。

 

王耀带上帽子和口罩,换了双夹脚拖鞋,简直就是附近的本地居民,约朋友下楼吃烧烤。

 

在油里炸过的各类肉串,裹着辣椒粉和孜然的味道很是诱人,外加一条铺满红油和花椒的烤鱼,王耀的口水都要把他自己淹没了。

 

因为明天还有工作,所以不能喝冰啤酒,只能用带气的碳酸饮料替代。但这也不影响两人碰杯。

 

“我的灵魂终于解放了,这里的烧烤真的很地道!”王耀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连带着舒爽的气嗝。

 

“朋克养生王大爷。你是拿着料理机进剧组,白天是养生茶汤暖胃小粥,晚上是奶茶熬夜烧烤,真是那边都不落下哈。”

 

“切!有本事你别吃,现在立刻回去。”

 

两人清脆的碰杯声,淹没在整条夜市的喧闹中。两人就和几年前在西北剧组的时候一样,天南地北什么话都聊。

 

“王耀,不得不说,你的眼光还是很毒辣的啊。”

 

“怎么说?”

 

“伊万的进步真的很快哦。如果他不是演员,是在公司里,那简直是夺权篡位的工作热情啊,难得放松都不来,要回宾馆背剧本。”梁导道。

 

“嗯,他比我当年快多了。这部剧拍完,他就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演员了。”王耀说。

 

“你和他的类型不一样。单从表演上来说,他和你一起演戏,很会吸取你身上的特点。他能学你的优势,你学不了他的,未来他会超过你的。”

 

“嗯,是啊。后生可畏。他不厉害,我干嘛签他。”王耀摆弄桌上的玻璃杯,无数的气泡从杯壁向上冒,在饮料表面爆发出甜蜜的香味。

 

王耀其实是很理性的演员,因为早些年商业化的活太多,入戏出戏的速度很快,后来他学导演专业,现在演戏的表达思路,都是站在导演的角度,比较宏观的去思考问题。

 

比如,台词的节奏如何把握,观众会看得更舒服?

 

情绪要推到几分,在镜头里才最好看?

 

这样演的话,对戏的演员能不能接的住?风格合适与否?

 

王耀是能做到像机器人一样,有精度的计算自己的表达呈现,对展现的出的一切,做到心中有数。外行看热闹的观众是看不出来,但是行内人能看得出,这是用技巧在“演”,而且是站在导演的视角来控制自己的表现。

 

伊万和王耀正相反。伊万是感受性的演员,话剧功底很好,信念感和代入感都很强,情到深处的表现,常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所以哪怕是同一段时间演同一段戏,伊万也会演的不一样。

 

因此伊万演戏的时候,是不会像王耀想那么多的。他只沉浸在自己的角色中,也就是传说中的“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一个偏商业,一个偏艺术,这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只是要在不同情况,把握好两者的平衡。

 

现在的伊万,会先把那些理性因素,在演戏之前很好的考虑规划清楚,然后在开机之后,再把角色情感在镜头中尽情释放。

 

如果细细品味会发现,伊万现在的表演,无论是外在的表现层次感,还是内在的思维逻辑性,都有质的飞跃。他甚至已经能够根据情况,想办法去带动对戏的演员进入状态了。

 

演员在一起演戏,是能互相影响的。

 

伊万和王耀的几个月,疯狂的吸收王耀演戏上的优点,但是王耀是很难达到伊万的投入度的。

 

“演员对我来说是一份合适的工作,对他来说是一份热爱的事业,这心态不一样。他的共情投入是天赋,我没有的。”

 

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被后辈追赶的滋味总是有些不畅快。王耀的心里虽然闪过一丝小小的遗憾,但并未真正放在心上。

 

梁导趁着夜色,把内心深处的话终于说出口:“现在的形势,我听说你自从签了那个对赌合约,和你公司有关的项目,是明里暗里的被人针对。比如这次,后面谁在搞鬼心里有数嘛?要我说你当初就不该冒险去搏这一把。”

 

“我也是被逼的。公司不是我一个人能做决定的,想在圈里真正做事站稳脚跟,总要冒着风险。我这不是把宝押在你身上了吗?这部剧如果爆了,对赌算什么。”王耀啃着手里的串儿,眼神看向远处热闹的霓虹灯牌。

 

都说艺人是小火靠捧,大火靠命。其实拍剧也是。

 

哪个剧组拍的时候都做过爆火的梦,信誓旦旦的和人保证能赚钱,最后扑街的一大堆,能爆火的有几部呢?

 

这年头剧本身的质量是一回事,市场目前的口味,宣传运营,演员流量,舆论导向哪个都少不了。

 

王耀的公司也是运气不佳,两大主力那佩罗和塞舌尔今年播的三部剧,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数据。本田菊现在转战大荧幕,前途未卜,除了原本续约的代言,也没有等级高的新商务

 

现在,公司只能把宝,都压在王耀这张王牌身上了。


——TBC——

猜猜看是谁追着爹咪打!(这不是明摆着的嘛)

回来了回来了!终于有空摸摸鱼!

完结旧文归档走爱/发/电:【补档】  

老福特连载中长篇【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

                           【朝耀】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

欢迎红心蓝手关注三连~~期待长评哈哈

评论(21)
热度(90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