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31)

现代架空,娱乐圈设定,年下



新人演员成长系狼狗伊万X实力影帝腹黑系王耀

一个包养(?)成系的,老王把自家崽喂大反被X的故事,甜糖中篇


前情始发电梯:【1】




31)

 

王耀主演的这部《黎明之前》起初开拍的波折很多,经历了资金不足、男二跑路、进度落后、负面舆论等各种危机。

 

不过好在主创团队都挺住压力,寻找办法都一一解决。

 

目前拍摄任务完成大半,前期效果很不错,也没在出什么大的幺蛾子,剧组人员都暂时松了口气。导演也开始琢磨怎么能把一些精彩画面拍的更引人入胜。

 

剧中后期有个比较经典的剧情,伊万饰演的法医和王耀饰演的警察,凌晨三点在城郊的人行隧道里喝酒聊天。

 

自闭多年的法医,积压了多年的情绪,在此刻抱着他生死之交的好友,尽数宣泄。

 

法医想要搞清楚当年101楼盘的真相,顶着“私生子”的名头重回家中。

 

早已功成名就的父亲,在家宴上和颜悦色拉起亲生儿子的手,甚至摆低姿态请求他放弃法医的工作回来帮忙。几个兄弟表亲,也是表面装作一片祥和,仿佛曾经起伏过这位“私生子”的恩怨,都没发生过。

 

“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有气的,当年都是爸爸的错,对不起你和你妈妈。可这都过去多久了。大家都是血亲……”

 

喝的薄醉的父亲搂住法医,这让他小时候的阴影,再次浮上心头。

 

法医小时候连同母亲被仇家绑架,要求他父亲停止参加明日的招标会。父亲在犹豫片刻之后,还是选择了自己的公司。母亲被残忍撕票,自己也命悬一线,得亏是及时被警察找到。

 

被父亲轻视,又没有亲妈的小孩子,在大家族中很难健康成长。同龄的兄弟知道,这是外头回来抢继承权的竞争对手,明里暗里给他太多的零碎折磨。

 

从高中起就住校,性格乖张孤僻,和家人几乎不说话,对死人的兴趣超过活人,这些只不过是一个孩子不得已而为之的保护色罢了。

 

如今,离家许久的法医,将父亲给他夹过来的饭菜强咽下去,就开始生理性的想吐。

 

熬过家宴,法医实在是不想忍受这种折磨,想回到自己的公寓里,但隐约又想起自己在和那位没房的穷酸警察,因为查案正闹变扭,不想回去见人受气。

 

他只好随便上了辆公交车做到终点站,买了酒,结果吐了个彻底。

 

警察放心不下,纠结之下还是根据定位去找他的法医小房东,才发现他已经在通道里喝的烂醉。

 

*

 

“好,晚上最后一段戏,我们就死磕你们在隧道里的这段,啥也不多拍。拿出你们电影里的表演好嘛?”

 

梁导坐在小巴前头,兴致勃勃转身对王耀和伊万说。

 

伊万靠在椅背上看剧本,王耀枕着伊万的手臂睡的正香。

 

“王大爷!醒醒!伊万,叫醒他。”梁导的手伸向王耀的脸,打算非常直男的把人拍醒。

 

“他到点会醒的,这场戏我和他提前对过。不过我觉得,这戏的难点应该在我。”伊万伸手挡住梁导的动作,不留痕迹的把话题引向别处。

 

“这场戏的确是你的难度大。你没什么台词,但是情绪又得表现呢很复杂。”

 

梁导下意识被伊万的动作弄得一愣,心想这小子对老板也太贴心了吧。

 

“嗯。是的。”伊万调整好手臂的姿势,让王耀枕的更舒服些。

 

“所以,我打算让你喝两杯,有真实的醉意。你喝多少会有一点醉?就是那种有理智能演,但是又有点上头。我让道具给你准备了两瓶啤酒。”梁导说。

 

“两瓶啤酒?你给他准备两瓶伏特加还差不多。真当他是不会喝酒的法医呢。看不起谁呢!是不是,伊万。”王耀睁开眼,撑着伊万的肩膀坐直醒神。

 

“我酒量还行。两瓶啤酒可以试着演醉意,真醉不至于。”伊万弯起眼眸。

 

明明是男演员之间很正常的互动,梁导的第六感,却从王耀和伊万的身上,看见古代昏君从妖妃的枕榻上起床的模样。

 

梁导觉得自己大概是这些天,被编剧那群女人洗脑了,赶紧把这种狗血的想法赶出脑袋。

 

*

 

当摄影机的提示灯亮起,演员就以自身为引,将观众带入构建世界。

 

伊万的身形修长挺拔,在夜风中穿上半休闲半正装的灰色风衣,本应该是清风明朗年轻人的样子。

 

可他的双眼发直,眼白周围零散分布着疲惫的红血丝,双腿机械的向前迈动。

 

伊万手里的塑料袋,里面酒瓶叮叮当当来回撞击,那声音在空旷无人的隧道里显得格外明显。

 

“喂!别走啦,也别喝啦,你又喝不了多少,和我回去吧。”王耀跟在伊万身后一步远,想要上前拉住伊万的肩膀,却被伊万推开。

 

“别过来,你也别碰我。你不是最看不惯,我这种金贵的小少爷。”伊万看样子是真的喝多,脚步虚浮,推完人一个踉跄,扶着隧道的蓝色墙壁才站稳。

 

“我错了,我乱说话,我不应该和你吵架,和我回去好不好,给你煮个解酒汤。”王耀趁机抓住伊万的肩膀,让人做在路边的牙子上。

 

“什么叫和你回去?你住的房子是我的,用的厨具是我的,就连上周去超市买菜,你用的都是我的会员卡。”

 

一向最在乎个人形象的法医,现在衣服被压的皱皱巴巴。伊万眼角泛红仰头靠在墙壁上,敞开瘫坐在地上,歪着头盯着王耀,像只无家可归的大型动物。

 

“我真的觉得恶心,他们的嘴脸都恶心透了,都是怎么有脸笑着和我敬酒的。要不是为了查当年的案子得忍着,我一定当场翻脸。”

 

伊万的情绪展现极其有技巧,先是愤怒,后是悲怆,将愤怒和悲怆之后的无奈,融在紫金色的瞳哞,借着真实的醉意,把复杂的内心戏如同水波纹般泛起一层层波澜。

 

平时孤僻,自卑又自傲,还用冷脸做面具的人,需要情感宣泄的时候,往往十分强烈,更何况是喝醉了。

 

“下次我帮你掀桌,把酒瓶直接砸在小时候让你掉下泳池的那个小瘪三的脑袋上,好不好!”王耀扶住法医的脑袋,轻轻拍了拍。

 

“真的?”喝醉的伊万转动眼球,盯着地上散落的酒瓶。

 

“小少爷,我们得回去了。你喝多了,这里隧道的风吹久了头疼的。”王耀说。

 

“不要。”伊万的回答带着一丝孩子气。和喝醉的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不过伊万眼中的阴霾却渐渐散去,他盯着王耀,眼底满满都是眼前人的倒影。

 

因为现在的他,有亲如家人的朋友,有互相信赖的同事,和这个世界的联系充满温暖,已经不再是孤身一人。

 

伊万饰演的法医,现在说什么都不想动。王耀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打算点火抽上一根。原本的这幕,要用王耀手上的香烟火星收尾。

 

突然,伊万伸手拍掉了王耀的烟盒。

 

伊万似乎觉得不甘心,伸手把掉在地上的烟盒捡起来,然后冲着远方扔出了一条完美的抛物线。

 

镜头外的导演和摄影都有点懵,因为剧本里没有这个设计,就连正在演戏的王耀就被拍的一愣。

 

煽情文艺效果直接变成醉酒喜剧,温馨又自然。

 

“卡。笑死,临场发挥啊。行吧。之前按照剧本保了一条,现在又多了一条。”梁导从摄影监视器后面起身。

 

“哈哈哈,倒是挺符合剧本人设的啊,这种展现方法也很不错。伊万的想法很多嘛。”阮氏玲在旁边笑的很开心。

 

“伊万,伊万?”王耀耸了耸肩膀让伊万起来。

 

“拍完了吗?我头真疼。”伊万挂在王耀身上不肯起来,像一只柔弱的树袋熊。

 

“你怎么了?”王耀侧头看人。

 

“伊万是喝了酒的,大半夜的,这里也是真的有点冷。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那个助理啊,拿衣服给伊万披一下。伊万,你没事吧。”副导拿来衣服递给伊万。

 

“要不要喝点热牛奶,我这里有的。”跟妆的小姐姐说。

 

“对对对,快点回去休息。”

 

梁导听说伊万能喝,真让道哥给伊万灌了两小瓶伏特加,还把人拍戏折腾到凌晨两三点。就算是厚脸皮如梁导,也不好意思了。

 

“没事,我坐王耀的车回去就好。”伊万谢绝了大家的关心,揉着太阳穴,钻进王耀的保姆车。

 

大半夜王京自己开了车,特意要把王耀接回去。

 

“行吧行吧,伊万和我回去,剩下的坐大巴。娜塔莎你也一起做我车……”王耀刚把伊万扶上后排,要招呼娜塔莎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的掌心被人捏一下。

 

车中的伊万,坐在车外其他人看不见的角度,冲着王耀眨眼睛让他别说。

 

王耀还纳闷怎么回事,就被伊万托上车,还飞快把车门都关了。

 

“你干嘛啊?”王耀说。

 

“头疼,我要回去。”伊万搂住王耀的腰,整个人压了过去。

 

王耀瞧着伊万那炯炯有神的模样,精神好的很嘛!

 

哪里像是喝酒头疼的样子!


——TBC——

更新了更新了,让我看看是那个尸体在码字!

露中短篇志《时光扭蛋机》,按照目前这个环境,估计是很难和大家见面了。应该同好们也听说了吧,狙击过于精准。但是特典应该可以做出来的。

文手坂本真的在努力学画画!!都在准备了,期待宣传吧!

完结旧文归档走爱/发/电:【补档】  

老福特连载中长篇【露中】不小心签了十年卖/身/契要怎么办?

                           【朝耀】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

欢迎红心蓝手关注三连~~期待长评哈哈


评论(40)
热度(86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