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炤云】如何攻略空巢天蝎座(六)

现代架空;

破镜重圆小甜饼;

疯狂记仇身体诚实讲师炤x伤残依旧战力爆棚警察缙

前情电梯:【1】 【2】 【3】【4】 【5】

6)

 

学校对面的烧烤还是原来的味道,烤串林大叔还是原来的林大叔,店面延伸出去的红色塑料帐篷上挂着招牌,夜晚这就是这条老街上最热闹的地方。

 

市井的老板还是烤串撩骚两不误,只要是熟客就没有聊不起来的,唯一有所改变的就是额头多了几条皱纹。

 

新鲜的肉块腌好佐料在旺火上翻烤,吱吱作响的声音伴随着肉香吸引着过路的人,再裹上辣椒面和孜然连同冰镇的啤酒端上桌,就是城市夜晚最鲜活的颜色。

 

就是这颜色,和巫炤的现在神情穿着都实在不搭边。

 

巫炤面无表情端坐在缺了一角的塑料凳架上,一边斜眼看着提前半个小时蹲在门口来“偶遇”的姬轩辕,张罗着给他上菜,一边护好自己高档质地的某A的风衣不被油污。

 

“小炤,吃鸡翅。”姬轩辕说。

 

“我不吃禽类。”巫炤道。

 

“那吃羊肉串吧。”姬轩辕送上了肉串。

 

“我不吃孜然。”巫炤连手都没抬起来。

 

“…那吃茄子吧,这家的烤茄子特别有名...”姬轩辕说。

 

“我讨厌茄子。”巫炤居高临下的眼神看着姬轩辕,仿佛讨厌的并不是茄子。

 

“……哈哈哈,巫炤吃不惯我们这里的烧烤吧,毕竟国外读书这么多年,缙云你以后别带他来这里,和我来就行了哈哈哈哈哈。”姬轩辕干笑着给自己找台阶下。

 

“不会吧?我们原来都是吃这家。”缙云埋头吃肉咀嚼。

 

姬轩辕突然觉得今天胸口有点疼。

 

“巫炤,你姐姐让我好好照顾你啊。”姬轩辕说,“今天辛苦你和缙云了,我去给你买点你爱吃的吧,你喜欢吃什么?”

 

“不需要,不用麻烦,为我姐应该的。”巫炤双手抱臂,一口都没动,脸色更冷了。

 

在之后的十分钟里,姬轩辕无论说什么,聊什么,巫炤都表现的缺乏兴致爱搭不理,只有说到他姐姐的事才回两句正经话。

 

姬轩辕端起酒杯想要敬酒的手默默的又缩回来,在桌下敲了敲缙云的大腿。

 

缙云正在非常认真的给自己蒜香生蚝加特制辣椒酱,每个生蚝不多不少正好一丁点浮在面上,分了巫炤几个,剩下的自觉的全放进了自己的盘子里。

 

巫炤整理好自己的衣服,拿起生蚝先是吸了口原汁,在用筷子把蘸好酱料生蚝肉整块塞进嘴里。

 

这分明是常吃烧烤的老饕!!姬轩辕腹诽道。

 

“茄子吃完了,要再点一份吗?”缙云抬头问。

 

“嗯。”巫炤道。

 

“羊排要吗?”缙云问。

 

“可以。”巫炤接过撒了孜然的烤羊排。

 

姬轩辕的眼神逐渐委屈。

 

“队长,你干嘛这么看我。”缙云从一堆羊排骨头里抬起头,露出疑惑的神情,“你不是有话想对巫炤说吗?”

 

“……你们看起来关系很好嘛,还以为你们两个有旧怨,我想着让缙云和你多接触接触化解一下哈哈哈。”姬轩辕干笑着喝着冰啤酒,眼神在缙云和巫炤之间来回游荡。

 

“你今天自己不来,找人帮忙自己邀功倒是一把好手,不愧是当领导的。”巫炤慢条斯理剔除了羊排里肥的部分,彻底把姬轩辕的话头堵死。

 

姬轩辕觉得自己欲哭无泪,和巫炤这种说话夹枪带棒的小舅子根本聊不下去。

 

巫炤那里切不进去,姬轩辕就只能从缙云身上缓解气氛。

 

缙云表现的非常配合,就和他平日一样,姬轩辕负责说,缙云负责吃,偶尔回应一句表示态度。

 

“缙云,你的申请我帮你争取了,这次应该没问题,如果顺利的话,你再过两个月就能回到刑侦队。”姬轩辕给缙云倒了杯酒,聊的开心,“你不知道队里新来的实在是难带,新手菜鸡还脾气又大,还特别喜欢捡破烂。”

 

“还要等两个月?其实我可以先回队里帮忙的不用借调不用补贴,档案室真的没事做,像上次的就可以。”缙云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就和那天晚上抓人的时候一样燃着火光。

 

“伤都没好全就要回去搏命?刑侦队没人了,非要用个伤残人士?”巫炤强压下心中的莫名愤懑冷笑道。

 

“别这样说,我这不算什么不会影响我行动。而且这个机会是姬轩辕帮我争取好久才得到的,队里哪个前辈身上没点伤。”缙云勾起嘴角带着一抹欣喜。

 

“巫炤,你是不知道,缙云简直就是为刑侦而生的,我带过这么多徒弟,只有他心细又胆大,取证抓人样样都厉害一教就会……”姬轩辕习惯性发挥领导的做派开始絮絮叨叨。

 

姬轩辕和缙云说了很多,有关工作,有关过去,有关未来,两杯酒下肚也没避讳巫炤在身边。

 

巫炤看着缙云在姬轩辕面前非常放松,姿态松弛,垂眸间侧脸展露出的浅笑都是真心实意。

 

巫炤不得不承认,姬轩辕是个有野心有抱负的男人,正经做事的时候沉稳而严谨,眼光独到,技术专业,应该是个优秀的领导,合格的队长。

 

但这种人不适合做丈夫,因为他有大爱,也不适合做大哥,因为他能无私。

 

一个是自己的亲姐姐,一个是自己的曾经的初恋,结果全被这家伙骗走了。

 

最重要的是,缙云做什么,想什么,其实现在和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他有坚韧执着的精神,有艰难而远大的理想,真心热爱这份危险的责任,绝不妥协,绝不放弃。

 

这就是缙云最吸引人的东西。

 

缙云天生就是做警察的,巫炤早就知道这一点,当年缙云想要放弃梦想选择更加实际的计算机专业,还是巫炤拦着他。因为缙云的中学时代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当时意气风发,每个人都有初心,也都有理想。最后能真正有勇气去实现的,寥寥无几。

 

巫炤看着眼前的杯盘狼藉,思绪飘的更很远。巫炤当年想过学音乐,但很快就向现实妥协,选择家中铺好的光明坦途。初心这种东西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想过了。

 

唯一一次偏离轨道的意外就是缙云,后来分手出国回归正轨,就再也没有什么事,什么人能在心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巫炤,你怎么了?”缙云拍了一下巫炤,“队长有个紧急案件要处理,要先走了。”

 

巫炤这才回过神看着姬轩辕躲在角落打电话,然后他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抓起衣服就跑出去打车了。

 

“你们警察都这么忙吗?能有多少时间陪着家人?”巫炤看着姬轩辕远去的背影问缙云。

 

“是啊,查案做事也不是由我们决定时间。犯罪分子能放假,我们也放不了假。”缙云道,“怎么你的神色不太好。”

 

”没什么,我只是想到我姐姐以后的生活会很不容易,姬轩辕这种三天两头加班,工作充满危险性,根本没时间照顾她呵护她打理家庭,他不适合做我们家的女婿。”巫炤起身整理衣服。

 

“哦。我们是警察,人民的高于一切。”缙云起身的时候,语气生硬,甚至带着点不甘,“而且,姐姐应该更忙吧,ceo满世界的飞。”

 

“你什么意思?我姐姐活该为他在家洗手作羹汤?活该舍小家为大家?”巫炤回过头,一向儒雅而高傲的人现在眼神里满是戾气。

 

“我不是这个意思。其实真的想在一起,就总有办法,他们都明白人想的清楚。”缙云剑眉星宇和巫炤对视,神态和正经时候的姬轩辕简直一模一样。”

 

巫炤一时没说话,之前心头的重新悄悄燃起疼惜和暧昧彻底凉了。

 

他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十年前不是,十年后自然更不是。

 

巫炤冷笑着说着礼貌用语,转身大步流星跨出了充满青涩回忆的烧烤店。

 

但是巫炤没想到缙云会紧跟着追出了来,他也没靠的太近,就落下几步路跟着。

 

“你还有什么事?”

 

“不是说,去附近逛逛嘛,学校后门的小树林现在变成公园了,还…挺好看的,去吗?”缙云说的有些犹豫,眼神有点飘忽游离,耳尖多了抹诡异的红色,很淡,像是水彩晕染开似的。

 

巫炤鬼使神差愣了一下,跟着去的时候觉得心里有点痒。

 

当年那片小树林安静而偏僻,晚上连灯都没有,更也没什么娱乐,一般来的都是逃自习溜出来的学生们。巫炤和缙云经常晚饭后回去走两圈,晚自习的时候也会出来。

 

这片土地拥有他们太多的时间和回忆,挥洒过青春和梦想,可在巫炤的视野里,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现在已经物是人非了。

 

这里改变了很多,变成公园的小树林新修了鹅卵石的小路,大部分的树都被移植,建成了平地小广场,周围多了很多人工的痕迹,来往的人也多了,再也没有当时的青涩自然的气氛。过去的事情不可能再回去了。

 

“这里现在多了个秋千,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缙云似乎走累了,相当不自然的坐在石桌上,长腿支撑着石凳的下方,下巴微抬看着边上的歪脖子树上的木质秋千。

 

当然这里还保留着很多从前的印记,比如这棵标志性的歪脖子树。从出土就是歪的,斜着生长也枝繁叶茂活了几十年,缙云坐的石凳石桌原来就在,边缘被磨的更加圆润油亮。

 

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那晚圆月明亮,斑驳透过树影,两个人靠在歪脖子树的角落里放松说话,隐约的表露心意,少年情窦初开兴奋而隐秘,过程并不顺利,缙云一开始还莽撞的撞到鼻梁,缙云疼的要命又不敢表现的太怂,表情有趣的很,巫炤实在是忍不住笑出声,推搡打闹玩笑了一个晚上。

 

“我其实欠你一句道歉的。”缙云低着头轻声。

 

“你十年前就说过了。”巫炤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还算平缓。

 

“我母亲当时没多少时日了,我不想让她失望的离开,其实我也没想到你会真的断了所有的联系,我后来想联系你都联系不到,我以为真的就没缘分了。”

 

巫炤听后没有说话。

 

“你当年说,以后我凭着自己的心意去考警校,去当警察,别管其他的。我后来想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反正母亲也走了没人管的了我。事实证明,我很喜欢也很适合,老天待我不薄。”

 

缙云不善于表达情感,想让他嘴里说出什么好听的话简直比登天还难。

 

老天待我不薄,我上了警校当了警察,才有机会认识姬轩辕,然后才能再遇到你。

 

缙云眼底闪烁的光如同燎原的大火满是压抑的深情,烧的巫炤心口最为柔软的地方被炙热狠狠的戳了一刀,疼的发麻,愤恨和爱意交织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

 

过去的恨意被时间压下,现在被一点点全翻出来,当时和家中决裂好不容易才能留在国内,开始计划着未来在同一个城市生活的时候,就因为一个眼神被分手。愤恨出国之后的那些夜晚,都是杯盘狼藉和撕心裂肺。

 

所以呢?你现在要怎么做?

 

我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吗?

 

你就仗着我心里放不下你?

 

巫炤极少真的失态,不知为何现在却捏紧了拳头,指甲陷进肉里都要掐出血,但是眼角却是温热的。

 

“小伙子啊!不要坐在桌子上啊,我们要跳广场舞啦,这里要接电源放音响啦。”两个大妈满面红光喜气洋洋拖着巨大的音响,身后跟着一群大妈立刻霸占了这个广场。

 

“哦哦,好的。”缙云好脾气的退开站到一边,在大妈面前乖的像个小熊仔。

 

被打断的巫炤也跟着推到边缘,看着自己刚才的位置被大妈夺走。

 

然后接地气的民族蹦迪乐响彻了巫炤和缙云的耳膜,大妈们热烈的舞步和音乐把两个人都震的有些发懵。什么儿女情长的感觉都冲的一干二净,情绪变化的太快,精神都有些跟不上。

 

“对不起,巫炤。我后悔了。”缙云在震耳欲聋的民族乐中,对巫炤张口说道。

 

这个场景就像是夜空中炸开的焰火,在视网膜只留下一瞬的痕迹,但却久久不能忘怀。

 

接着两人离开了小公园,走在路上什么也没说,只是把缙云送回警局宿舍大门的时候,两个人默契的都轻轻笑出声,然后在门口放声大笑。

 

今晚的月亮很圆,就和他们躲在小树林打闹的那个晚上一样,透亮非常。

——TBC——

姬轩辕按惯例来缙云宿舍关心下属。

姬:缙云,门口有你的快递耶。

云:恩。

姬:桌子上还有你的快递。

云:对。

姬:天哪,床底下怎么也有快递啊,你这么多快递??

云:都是别人送的,你放着吧。

姬:谁对你这么好呀,让我看看是谁送的呢?emmm……

云:你这个表情干嘛?

姬:我觉得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QAQ

下章终于可以XXXX~~中老年偶像剧沙滩音乐节会走起!!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评论(13)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