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炤云】如何攻略空巢天蝎座(五)

现代架空;

破镜重圆小甜饼;

疯狂记仇身体诚实讲师炤x伤残依旧战力爆棚警察缙

前情电梯:【1】 【2】 【3】【4】

5)

 

周六,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巫炤穿着长袖风衣,坐在在本市最大最专业的家居城一楼的咖啡厅等人。精英的优雅做派和精致的面容,让周边好几个小女生都在偷偷看他。

 

巫炤没有理会她们,而是闭起眼睛端坐着。姬轩辕已经迟到15分钟了。

 

由于需要购入的软装和家具家电,嫘祖在出差以前都和设计师基本敲定了,就让姬轩辕去实地看看品相和效果是不是也满意,价格划不划算,颜色和款式需不需要再微调。

 

但是姬轩辕喜欢死亡芭比粉直男审美让嫘祖非常担心,于是一定要求巫炤必须陪同,只有巫炤点头姬轩辕才能付款。

 

尽管心里极其不乐意和姬轩辕有任何交流,巫炤还是觉得应该给姬轩辕一个机会,毕竟未来姐姐和姬轩辕是要住在一起的。

 

当巫炤等到20分钟的时候,已经非常不耐烦了,手指无意识的敲击着桌面。

 

过了半小时,巫炤压着火把姬轩辕再次拖进黑名单,起身大步流星的离开。因为今天来就是个错误。

 

然后他的手机响了,来电话的是缙云。

 

“你在哪里?姬轩辕有紧急任务走不开,让我来陪你。”从巫炤的电话里听,缙云的声音有些绵软,带着刚起床困倦的鼻音。

 

那声音,简直像是只赖床撒娇的猫。

 

巫炤报了地址,然后慢悠悠把服务员收进托盘的杯子拿回来,整了整衣领,不顾众人的疑惑的目光又端坐回了咖啡厅,还多点了一份早餐。

 

十分钟后,缙云就出现在咖啡厅了,穿着白色休闲衬衫和卡其色的工裤,在巫炤面前狼吞虎咽的吃完面包,生猛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什么小猫咪,而像只猎食的棕熊。

 

“?”缙云从咖啡杯里抬起头疑惑的看着巫炤,胸前解开的两颗扣子能看见蜜色的肌肤。

可能由于吃相和咖啡店的整体气氛不搭,也引起了周围小女生的关注,当然都是为了看帅哥的眼神,甚至有胆大的拿着手机偷偷录像。

 

“走吧。”巫炤觉得这里一刻都待不下去了。

 

虽说是两个人一起,其实就是巫炤一个人在看。因为缙云实在看不出十字纹的地毯和斑点纹的地毯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也不明白为什么巫炤要反复比对纠结。

 

毕竟自己是个外人,别人家的事也轮不到自己换。缙云选择了在每个门店的休息区等待玩手机,等巫炤选好定完再去一家。

 

回到姬轩辕和嫘祖的新房,缙云觉得自己终于能有点事做。缙云负责打扫卫生和安放送来的新家具,巫炤指挥工人安装电器。

 

然后巫炤觉得实在有些疲惫,就靠在沙发上边喝水边扫视进度,整体还算满意。

 

这时缙云扛着张长条茶桌就进门了。这个天气说热不热,但干起活来还是能出一身汗的。

 

缙云额角的汗水贴着眉骨划过微红的脸颊,领口的扣子已经解开两个,但衬衫还是被渗出的汗水绷在胸肌上,甚至能隐约看见两点性感的突起。

 

“这放哪儿?”缙云问道。

 

巫炤指着书房,缙云就直接抬进去了。巫炤的视线追随着他,他手臂的肌肉绷劲显得有力而清晰,腰间扭转时的性感线条由宽到窄收进裤子的边缘,都是无知无觉的释放着男性荷尔蒙。

 

“你怎么了?”缙云的职业习惯使之对于后方的视线非常敏感,放下桌子就疑惑的回头。

 

“你为什么不用电梯。”巫炤道。

 

“太长了,电梯的门太小进不去,我只能扛上来了。”缙云彻底解开了衬衫的扣子,脱下上衣擦了把汗,露出冰格搬的八块腹肌。

 

缙云有着亚洲人理想的标准体型,健硕敏捷,劲瘦有力,流畅的体态如同伺机而动的猎豹。

可有道很长的伤疤从后背左侧一直延伸到腰部,像是被刀砍伤的痕迹,而且一定砍的很深。

虽然现在已经愈合,但和周围的皮肤格格不入,像是个大补丁,实在太让人心惊。

 

巫炤口中的饮料忽然吞不下去了。

 

“下面还有我去帮忙,那送货的小弟一个人搬不动。”缙云找了条毛巾擦汗。

 

“…你把衣服穿好。”巫炤挪开视线朝着缙云扔过去一件外衣。

 

“可是,我热啊。”缙云接过巫炤的长袖外衣,又露出疑惑的表情。

 

“裸露身体属于印象市容,你才是警察吧。”巫炤语毕就闭起眼睛。

 

“我这样很难看吗?…哦,我差点忘了。”缙云才想来自己身后有道伤疤的事,就这么怕是吓到别人不太好。普通民众看见这么道疤,还真可能把自己当黑社会。

 

“你背上是怎么回事?”巫炤问。

 

还有莫名奇妙多出来的白头发和变形的手肘。

 

“跨省取证,抓人的时候没看见门后还藏着一个,拿刀划了我一下。”缙云说。

 

“划了一下?你们警队都和你一样看不见?”巫炤的声音一下变了,低沉而缓慢,像极了曾经他发怒的前兆。

 

“当时就我一个人。”缙云没意识到气氛不对,提起自己解密了的功勋往事,甚至还有些炫耀的小激动,“潜入行动两个月,领导说我长的太正派,我就去理发店弄了当时最潮流的颜色,叫什么奶奶灰。”

 

“然后呢?”巫炤道。

 

“然后头发被药水弄坏不容易上色,姬轩辕帮我染回来的时候又没涂好,现在弄得头上黑一块白一块的,我想全部剃光整个警队的姑娘死活不让,让我自己别在糟蹋了。”

 

“那你手肘是怎么回事?”

 

“哦,那是另一次抓人的时候被砸到的,当时在深山里出不去,巫炤?……”

 

缙云这才发现巫炤的气氛有点尴尬。因为巫炤的脸色实在有些难看。

 

下意识缙云觉得百感交集,心里某个麻木很久的地方,被针一下子扎醒了,能为他生气和担心的人除了姬轩辕和亲近的兄弟还真没有别人了。

 

强烈的情感涌入让缙云有着动容,酸苦中有丝回甘,也不知是因为过去一线生活的回忆,还是因为巫炤现在的反应,和高中时期阻止他晚上逃课去打临工太像了。

 

早已尘封的记忆,最近一点点都被翻出来,除了年纪和身份,好像很多事情都没变。

 

“楼下还有东西,我让他们上来。”缙云赶紧披上衣服继续干活。

 

巫炤靠在沙发上睁开了眼睛,看着缙云消失在大门口。

 

这个干活的节奏一直到晚上天黑才停下来,中间两个人除了公事都没说别的话,一个空荡荡的家就这么很快填满生活的气息。

 

“明天再忙一天就差不多了,剩下的等他们回来再说。”巫炤起身说。

 

“行。”缙云看着手机说,“姬轩辕说要感谢你,晚上想约你吃饭。”

 

“我没空。”巫炤冷哼了一声。

 

“那明天呢?”缙云问。

 

“也没空,下周也没空,有事叫他让我姐来和我说。”巫炤抓着车钥匙开始收拾东西。

 

“那…你晚上还吃饭吗?”缙云问,“要不,我请你吃?”

 

“什么?”

 

“原来学校门口那家烧烤摊,林叔现在在学校对面开了店,生意口碑都挺好的,你想吃吗?我请你。”

 

见巫炤兴趣不大,缙云接着游说:“我们学校后门的那片小树林,现在变成公园了,还挺漂亮的,吃完还能去逛逛……”

 

“可以。”巫炤微微扬起下巴,不想过于明显的看着缙云的手机屏幕。

 

“不远,我们走过去就行了。”缙云坐在原位没有动,而且难得牵动嘴角边,还摁着手机,虽然没抬眼,但手机侧着的角度就是为了防止巫炤偷看的视线。

 

缙云:他有空,就是不想和你吃饭。我约他就说去。

 

姬轩辕:那怎么办嘤嘤嘤

 

姬轩辕:嫘祖她特意留机会,让我去和巫炤一起逛逛装修,让我和他弟弟搞好关系嘤嘤嘤,加班放他鸽子又不是我愿意,嘤嘤嘤…

 

缙云:那,要不你现在过来吧,我们打算去五小对面的烧烤摊。

 

姬轩辕:对对对!!男人嘛,没什么酒和烧烤谈不拢的!我要装个偶遇!

 

缙云:我们差不多七点到,那家店挺多人的…

 

“缙云?”巫炤叫了一声,“你没约别人吧。”

 

“没有啊。”缙云立刻收起手机,从善如流的说。

 

巫炤望着缙云的眼神在极力维持着平静,又看了他立刻收进口袋里的手机,就知道他肯定说的不是什么真话。

 

能让缙云如此尽心尽力的,估计也只有姬轩辕了。

 

————TBC————

云:晚上有空吗?

炤:嗯【假装高贵冷艳】

云:我请你吃饭。

炤:嗯【继续假装高贵冷艳】

姬:那个,好巧啊,我……

炤:闭嘴,你死了。【啪】

姬:1551!!缙云!!

云:???

下章一起逛公园吧~~姬轩辕牌电灯泡无比闪亮!~差不多两人可以xxx了!!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评论(19)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