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炤云】如何攻略空巢天蝎座(八)

现代架空;

破镜重圆小甜饼;

疯狂记仇身体诚实讲师炤x伤残依旧战力爆棚警察缙

前情电梯:开头点这里【1】 

8)

 

巫炤坐在酒吧的真皮卡座上,交叠双腿微微抬高下颚,用眼神缓慢扫视着司危乐队里那几个男孩子,如同零下二十度的冷气。

 

原本演出成功的乐队借着庆功的名义,来酒吧玩两圈,但由于巫炤的存在,原本应该high上天的他们,包括司危,现在如同鹌鹑一样,只能乖乖坐好低头喝可乐。

 

“哥,你不是有事嘛?我今天看见你不是一个人来的,把人撇下来陪我多不好啊。”司危的眼神楚楚可怜。

 

但巫炤看着司危脑门已经上写满了,哥求你了你快走吧快走吧,我想去跳舞去蹦迪啊!!

 

呵呵,不是我撇下他,是他撇下我。

 

巫炤看着手机里的缙云发来的道歉信息想。

 

要回什么呢?

 

说没关系,显得太假太见外,说有关系,又觉得自己在掉身价,好像自己在无理取闹似的。

 

虽然没开口说复合,但两个人默契的举动,让他们之间关系缓和了不少,除了缺乏某些特定的亲密活动,简直就像是同居多年的情侣。

 

本来以缙云回归一线为理由,安排一下音乐节,再订个特色的餐厅吃晚餐,再去看个电影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如果有机会能那什么当然更好。

 

可谁让在缙云眼里,罪犯比他有吸引力的多呢。

 

巫炤决定先放一放,反正也不急于一时。这无法发泄的精力自然是转移到别人身上,嫘祖他管不了,怀曦又不在身边,只剩下司危撞到枪口上。

 

“他哪里有你重要。晚上你一个女孩不能喝酒,十二点前必须散场回家,你们几个也是。”巫炤闭着眼手上端着柠檬水,在嗨吧里硬是喝出了红酒的优雅。

 

“…哥,我前年冬天就成年了,你还管我那么多。”司危生无可恋的看着他哥在凹造型,丝毫没有走的意思。

 

“我之前没回来,看不见也管不着,现在我回国了,在我面前你就别想了。时间到了,回去吧。”

 

“可还没到凌晨呢!才十一点,那个最有名的穿渔网跳舞的小帅哥都没出来呢!”司危委委屈屈的抱着手提包。

 

“你年轻轻轻看这个干嘛,以后这种地方不许来。我困了,一起回家,我开车送你回去。”巫炤面无表情拉起司危就走。

 

“呜呜呜…可我想看嘛,很有名的!”叛逆期少女开始边撒娇边挣扎。

 

巫炤没理会。

 

倒是有个男孩子用神情表示了愤慨。“大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你就让司危看看嘛!她念叨很久了,我保证会安全的把她送回去。”

 

大叔??巫炤突然觉得自己的脾气真是太好了。

 

他回过头,带着不可思议的眼神,自上而下仔细打量这个穿奇形怪状的大鸟印花T恤的少年。

 

“哦,对了,我妹妹现在不可以谈恋爱。”巫炤说冷笑道,“把你的爪子拿远点,头发弄得和尖叫鸡似的,品味太差。”

 

我都没和缙云一起过完音乐节,还会让你带着我妹妹一起看表演???

 

代号为朝阳雄鹰的某人,愣是没敢动一下,看着他心爱姑娘的背影并且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等姬轩辕和缙云和分局的同事们搞定夜长庚从警局出来,已经接近凌晨两点。

 

别说是回去听音乐会了,就连吃夜宵都觉得有些晚了。最可怕的是明天周一,还要早起上班开会。

 

在协助布控抓捕的时候,缙云忙里偷闲给巫炤发了几次信息表示歉意,但巫炤一直是都没有消息回复,连惯例的晚安都没有。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的气氛渐入佳境,但复合这两个字,缙云和巫炤谁都没有明说。

 

缙云很清楚,以巫炤的个性是绝对不会先说出口。缙云倒是想说,一直也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又怕巫炤拒绝自己,连仅剩余地都没有。

 

这好不容易的约会也被他搞砸了。

 

巫炤会不会真的生气,然后又开始记仇?

 

缙云又偷看了眼手机,没有回复。

 

有些悬着心的钢铁直男缙云,开车的一路上就听着做在副驾驶的姬轩辕抱着手机和嫘祖你侬我侬,打了一路电话。

 

因为姬轩辕干脆懒得回家,决定去回自己市局宿舍凑合一宿。

 

等姬轩辕挂了电话,已经是回到宿舍以后。他换了睡衣,抱着保温杯喝水,一边还捧着手机打moba,笑的和那什么似的精神,完全看不出来是个工作到凌晨两点的加班狗。

 

“嫘祖姐这么晚不睡觉吗?”缙云从隔壁出来,站房门外探头问。

 

“她说白天睡多了,晚上睡不着,要我和她打游戏。”姬轩辕道,“我要死了媳妇快救我!!为什么你都不出肉保护我啊!哎呀,我死了。”

 

“你没陪她听音乐会,她……没生气?”缙云说。

 

“她为什么要生气?”姬轩辕等待复活的间隙抬头,莫名其妙的看着缙云。

 

“哦。”缙云又问,“那司危也没生气吧。”

 

“嫘祖说,司危根本不知道我有去现场,她表演完就去庆功了。她还嫌弃我设计的衣服难看。”姬轩辕满脸委屈,下一秒他的角色复活了。

 

“哦。那…巫炤呢?”缙云装作随意的又问了。

 

“巫炤?我怎么知道?我给你问问,媳妇,巫炤后来去哪里了?”姬轩辕对着耳机麦喊,“哎呀!!我被控住了!别打我别打我,咦你们怎么都死了。”

 

缙云顺眼看了战局,姬轩辕控制的坦克站在队伍最后面,就这么看着队友被打死。

 

缙云:……

 

姬轩辕控制着满血的坦克转来转去,只能看着水晶被推,无力回天。

 

随着游戏失败的特效闪烁,姬轩辕从善如流的摘下耳机,熟练的放在一边。

 

然后,连站在旁边的缙云,都能听到耳机里传来巨大的吼声,嫘祖特有中气十足的嗓门正在教训姬轩辕。

 

“我是个脆皮法师,要我出肉保护你!你是坦克,你给我往前站着挡伤害别躲啊!”

 

“我只会射手,你非要我打坦克。不然我下次玩法师也行。”姬轩辕小声的嘟囔了句,然后又开始黏糊糊的情侣狗对话。

 

要是巫炤能像他姐姐一样有话直说就好了。缙云下意识的又看了眼自己的手机,依旧没有。

 

“哦,嫘祖说,巫炤陪司危去庆功趴,然后接司危回来了。”姬轩辕关掉游戏,监督嫘祖去睡觉。

 

“他一直都在家吗?在忙吗?”缙云不假思索的说。

 

“我怎么会知道?他一个大男人你还担心他?”姬轩辕似笑非笑的摊开手。

 

“没有,我就是问问,那…我去睡了。”缙云面无表情的回答,攥紧手机转身就离开了。

 

姬轩辕突然叫住了缙云。

 

“缙云,明年年末,老广就要退休了,他和上面推荐了我。如果不出意外,我就会是市局最年轻的局长了。”收起了玩笑神色的姬轩辕,眉眼见常年的笑意荡然无存,仿佛和刚才打游戏的不是一个人。

 

“那,提前恭喜?”缙云有点愣住了,因为这不像是平时姬轩辕会说的话。

 

“我从嫘祖那里听说了你和巫炤的事情。我升职以后,现在的位置需要有人坐。你应该明白我意思吧。”

 

缙云先是一惊,下意识的抿紧嘴唇,然后看着姬轩辕的眼神百感交集。

 

“你能力强资历也够,我希望是你,我也会推荐你。但这次机会没抓住,可能就没下次了。”姬轩辕说,“有些事,你如果做的太出格,还是会有影响的。”

 

尽管,现如今对于同性之爱的态度开明一些,但这种相对思维传统的政//府部门,成家立业,结婚生子,甚至是妻子的出身,也是升迁的参考条件之一。

 

市局这地方就这么大,秘密也是纸包不住火,虽说已经不会向几十年前一样,因为这事开除缙云。但是比起姬轩辕这样的”正常人“,缙云这种“另类”,在这种体制下相对来说,是很难晋升到高位的。

 

 

如果缙云真的和巫炤关系不一般的话,至少在现在这个时代里,一辈子的仕途很可能就会断送了。

 

“缙云,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我就问一句,你和巫炤是不是认真的?”姬轩辕起身,郑重的拍了拍缙云的肩膀。

 

“我本来也没特意瞒你。”缙云缓缓吐了一口气,“他要是认真的,我就是认真的。”

 

“哪怕你一辈子做个普通一线?”姬轩辕问,“我知道你的志向可不至如此啊。”

 

缙云挥挥手,然后把掌心搭上姬轩辕的手背,示意他放心,“这不是上面有你嘛,我升不升职,还不是看你够不够厉害了。”

 

“你这人真是什么话都敢说…”姬轩辕一把推缙云出自己宿舍的大门。

 

缙云当然知道这个环境里,按部就班成家立业的重要性,就算有姬轩辕也不能如此任性。可因为当初的决定,已经对不起巫炤一次,两个人分手错过快十年了。

 

现在老天突然开眼,把人还回来了。

 

如果未来真的要在巫炤和仕途间做选择的话,绝对不能再对不起巫炤,哪怕自己真的一辈子就是个看档案室的文员。

 

因为可能没有其他人,有这个缘分和情谊,能承受他的这份感情。

 

缙云现在脑子乱的很,但又特别精神,不想没回去睡。他在走廊里顺手摸出烟盒,又发现自己没有打火机,只能干叼着烟。

 

巫炤还是没有消息,缙云看着手机屏幕,但直觉告诉缙云,巫炤那夜猫大概率没睡。但时间太晚缙云也不敢给巫炤打电话,万一睡了呢?

 

缙云还在纠结要不要再发信息的时候,手机鬼使神差的振了一下。

 

巫炤:有事吗?

 

缙云:你没睡?

 

巫炤:没有,我在听音乐。

 

缙云:我下次一定和你听完音乐会。

 

巫炤:不用下次,就现在吧,到今天音乐节的沙滩听午夜场。

 

缙云:不是都结束了吗?我人都抓完了,音乐节现在还有??

 

巫炤:有,你来吗?

 

巫炤没有回应了。缙云看着信息觉得无比震惊。搞音乐的都这么疯狂?比他们警察还能熬啊!

 

“你车钥匙借我一下。”缙云在凌晨三点闯进了姬轩辕的宿舍。

 

“你要干嘛?明天开大会领导都在,你可不能迟到缺席啊。”姬轩辕团在被子里一脸惊恐的坐起来。

 

“找巫炤,去沙滩听音乐。”

 

“什么?!大晚上听毛线啊!!你确定是去沙滩不是去叫沙滩的宾馆啊。”姬轩辕看着自己爱车被夺走。

 

嘤嘤嘤,恋爱的下属都是泼出去的水,爱捡垃圾的新人是,现在连缙云也是。

——TBC——

我想完结,我想写不可描述,我想写番外。差不多下章完结,谁会变成乐器呢嘻嘻嘻~~

巫炤:哼唧,谁还不是小公主啊!

缙云:大晚上叫我出门,我怎么觉得有诈???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评论(12)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