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炤云】如何攻略空巢天蝎座(九)

现代架空;

破镜重圆小甜饼;

疯狂记仇身体诚实讲师炤x伤残依旧战力爆棚警察缙

前情电梯:开头点这里【1】 

9)

 

凌晨三点不睡觉,大脑肯定不清醒,做的事也是一团糟。

 

当巫炤忍无可忍用力掐着缙云的下颚在车中激吻的时候,缙云的意识才开始回笼,刚才自己都干了些什么。

 

他真的在凌晨三点不睡觉,压着百分之十的超速线,沿着海滨一路开车去到了音乐节的那片沙滩。原本音乐节的设施和布景都已经被撤走,哪里有什么夜场音乐节。沙滩恢复成空荡荡的一片,只有原本临路的照明灯。

 

巫炤的车显眼的停在沙滩路边上,车里没有亮灯,也没有人。

 

缙云降下车速顺着车的方向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他站在海边,头发很长似女子散在身后,但披着风衣的侧身剪影修长而挺拔,从站立的细节就能看的出他骨子里养出的优雅。

 

缙云把车停在路边,跳下车就这么走过去。

 

巫炤似乎没注意到有人在他身后,只是从怀中掏出一管长笛,试了几个音,便对着大海演奏。

 

缙云不懂音乐,也不懂笛子,但却觉得这旋律古朴,又有点熟悉,比音乐节的各种混音特效听起来舒服多了。海边的风有些凉,夜间的海浪也很有节奏的拍打着沙滩,如同和声一般。

 

巫炤从小就对音乐有很强的天赋,在高中的时候缙云见过的乐器,巫炤几乎都会,有灵感的时候还会写上一两首曲子,来给缙云献宝。

 

然后他们很生动的演绎了什么叫做对牛弹琴。

 

缙云除了说好听好听,真说不出什么。

 

这首曲子是巫炤自己写的,前后改了很多遍,虽然缙云原先是完全听不出区别的。

 

一切都时过境迁。

 

现在的缙云突然知道巫炤为什么对音乐着迷,就和巫炤原来说过的,每个音符每个停顿,都有自己的规律和心情。就像现在这旋律,觉得听着悠扬,却暗藏着忧愁,像是一滴水落在心头,泛起止不住的层层涟漪,有些空又有些痒。

 

缙云站在原地没有动,就这么静静的聆听,任凭海风撩动他的衣角,这笛声在风声,浪声里,像是诉说了一段斩不断理还乱的情意。

 

直到巫炤发现了缙云的存在。

 

“我很久没吹了,一直没机会。”巫炤立刻收了声,修长的手指把玩着手中的乐器然后重新放入怀中,“这么晚了你还真来了?”

 

“这不是你叫我来的吗?”缙云不假思索的生硬回答。

 

“我叫你来,你就来了?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可能是刚才曲子影响了情绪,巫炤的语气有些冷,藏进阴影的眼睛也让人有些看不清。

 

“…这曲子以前的吧,挺好听的。”缙云直觉上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只能踩着柔软的细砂迈开腿一步步走了过去想要找补回来,“你大晚上让我出来,就只是让我听音乐吗?”

 

“不然呢?”巫炤眯起眼,学的是这是缙云刚才的不加思索。

 

“我还以为有点别的什么呢。”缙云尴尬把头扭到一边。

 

“还有什么?”巫炤道。

 

这次海浪击打的声音有些大,掩盖了缙云小声说话的声音。巫炤就看见缙云的嘴唇动了几下,然后张开双臂,想搂住自己的肩膀。

 

巫炤虽然没听清楚,但看见了缙云的唇形动作。

 

和我复合。

 

巫炤的天蝎自尊心作祟,第一个反应是扼住了缙云还想要靠近的手臂。这才发现缙云是穿着短袖来的,夜晚的海风还是很冷的,缙云被风吹的四肢冰凉:“你想的……你的手怎么这儿凉?”

 

“我车上还有一件衣服。”巫炤拽着缙云回自己车边上,翻后备箱给他找衣服。

 

“我没事,我不冷。”缙云乖乖的胡乱把衣服套在身上,“你给我个答案。”

 

“现在?呵,你想太多。”巫炤冷笑道。

 

“为什么?你大晚上叫我出来真的就是听音乐?”缙云已经把复合说出口,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凌晨约出门在我们警方眼里一般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为财,要么是求色。我又没钱。”

 

“你现在倒是能说,我又不是犯罪分子。”

 

巫炤实在是不想承认自己凌晨三点约人出来,是自己脑子发抽,空虚寂寞躺在床上失眠睡不着,想着在音乐节上缙云居然耳根都发红也没想躲开他。他靠近时垂眼颤动的睫毛,勾起的唇角,还有那个来不及反应的讨好吻,结果想的欲火焚身,到海边吹了半宿才冷静下来。

 

情爱之事和在不在一起并不矛盾。

 

以前分手就是因为一时激情没控制住,周边的人和事都没想清楚怎么处理才分的手。在这个年纪想要安稳的关系,从感情,家庭,亲友还有双方事业方向,都要有所考虑安排。相处磨合都要循序渐进,自己父母那关也要时间搞定,还有缙云工作的特殊性……

 

要复合是肯定的,但不是现在。

 

更重要的是,虽然对当年的缙云已经谈不上仇恨,但巫炤心里的结,现在还是有些过不去。

 

凭什么你说分手就分手,你说复合就复合?

 

当我是什么东西?

 

“巫炤,给我一个机会。”缙云用手撑住车身,把和他差不多高的巫炤圈在怀里,双唇相贴吞没了彼此的呼吸,舌头越过齿关,动作生涩僵硬的简直像是直男打直球,基本不得要领。

 

“缙云你真是没什么进步。”巫炤掐住了缙云的下颚,拖进了车里。缙云只记得他关上车门,还看了眼巫炤车窗的有色贴纸,是单面透视的。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请关注首页置顶】

 

  

循环不断的海风驱散了情热,天空已经有些微微泛白,车内安静了许久。

 

“巫炤,那我们这算是复合了吗?”

 

“你想的倒美。”巫炤单手握住方向盘一脚油门就把车开走了。

 

 

  

周一上午八点大会,姬轩辕端坐在会议上听领导训话听的头昏脑涨,只能躲在桌下发短信指挥让王北洛出去打电话。

 

“缙云前辈,今天大会队长让你马上过来。”王北洛说。

 

“你谁啊?”

 

“……我是刑侦一队的北洛,你是谁啊,为什么接缙云前辈的电话?”

 

“你告诉姬轩辕,缙云生病今天请假。”

 

“不是你谁啊你就指挥我?把电话给缙云……你……”王北洛不可思议的才发现自己被人挂了电话,结果再打过去电话就关机了。

 

“巫炤,什么事啊?”缙云听到动静,从被子里扶着头坐起来,浑身剩下特别是腰腹布满了红里带紫的淤痕。

 

“没事,睡你的。”巫炤拿起床边的空酒瓶放到床下,然后摁着缙云重新躺回被子里。

 

结果周一的姬轩辕不仅因为自己的下属没到,背了带队不严的锅,还收到了一张在海滩乱停车的罚款单。

 

[姬轩辕嘤嘤嘤GIF]

——TBC——

云:复合才可以做。

炤:你威胁我。

云:那做完就复合。

炤:你欺骗我。

云:那……求求你复合?

炤:我就不!!我就不!!

嫘:一作一傻多配啊~(家长脸)

姬:求你们了,不要折腾我了,我是老人家了QAQ

我就喜欢欺负祖宗嘻嘻嘻~~下章一起旅游蜜月完结!!!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评论(8)
热度(146)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