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非典型性治疗法(三)

现代异能架空世界观,悬疑,灵异;糖刀兼有;

两只老狐狸你来我往,一个强迫和“被迫”同居的治疗故事。

休假调养腹黑刑警流氓露x心浪胆怂真黑神棍骗子耀

前情电梯:【1】    【2】

3)

 

由于两人的动静太大,王耀床头具有声控功能的夜灯,应声而开。

 

“如果我说,这是个街头魔术你会信吗?”王耀象征性的挣扎了几下无果,就从善如流的放松力道说。

 

“你觉得呢?你自己信吗?”伊万丝毫没有因为是免费租客的关系而留点情面。相反的,王耀的头几乎都快被摁进枕头里。

 

“那你先放开我,我和你慢慢解释。”王耀的脖颈被伊万控制的根本转不过来,只能像被抓住的青蛙趴在床上。

 

如果忽略到他们与情侣无关的对话,其实他们的动作相当暧昧。

 

王耀心爱的熊猫睡衣被翻起来大半截,光裸小麦色的皮肤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外诱人。那精瘦有力的背部肌肉绷劲显露出锻炼过的痕迹,而轮廓两条起伏的完美腰线,诱惑得向下收进睡裤的边缘。

 

而压在王耀身上高大的银发男人,本就是有多年军人的气质,背部的伤痕象征着功勋与荣耀,可偏偏这壮硕上半身什么也没穿,他标准的擒拿姿势正好双腿半跪在王耀腰边。

 

从某个角度看,他们交叠的影子特别像是在干些什么苟且之事,似乎还很激烈的样子。

 

“是你自己找到我的,也是你非要住我家的,你一个登记在案的军官,我有理由有必要害你吗?”王耀补充道,“更何况,我也打不过你啊。我要是有什么你觉得危险的举动,你再抓我也不迟。”

 

伊万这才放开了王耀,坐在床边盯着王耀刚才还发光的手。

 

“你刚才想,想对我干什么?”伊万习惯性的勾起嘴角问道。

 

“我也想快点把你治好啊。这是一种能让你做梦,而且记录梦的方法,至于为什么原理是什么,你就不要问了。不然你以为我原来在天桥能忽悠那么多人是为什么?”王耀赶紧从床上爬起来抱怨道。

 

“你能让我做梦,还能让我记住梦?”伊万第一次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盯着王耀的脸问。

 

“是你说的,你会做噩梦,那就只能从你的梦入手了。我也想让你快点离开我家啊,我总要做些什么吧。”王耀起身把自己的睡衣穿好,然后活动脖子和肩膀,放松刚才极度紧绷的筋骨。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是催眠手法的一种吗?比如,你刚才所说骗人的落观阴?”伊万道,“还是别的什么幻术异能?”

 

“那你怎么解释很多人做梦,梦见从没见过的东西?有些梦能解释,有些梦就不能。谁也没有办法能够控制梦境的走向,我能做的只是让你容易做梦,并且记住它。”王耀靠在床头回答。

 

“这种纯依赖于精神的虚幻想法,本来就很难解释。”伊万捋了捋自己的头发。

 

刚才还有些狼狈的王耀,突然坐直了身体对伊万说:“因为曾经有人说,梦境是另一个真实存在的世界。”

 

“你相信我吗?梦,可以连接可能的过去和未来。”

 

伊万抬头看他的时候,发现此时和王耀和原本混迹虚度时光的样子很不一样。那双琥珀色的双眼中涌动的光隐藏着太多难以言表情绪,仿佛黑夜惊雷下燃起的火让原本枯黄濒死的草即可燎原。

 

伊万心中甚至有种熟悉的感觉,这才是王耀本来的面目。

 

“你……”伊万还没说完,就被王耀打断了。

 

“我保证,这是在帮你,你现在闭上眼睛……”王耀的声音变得悠远,如同春雨润物细无声,会让伊万不自觉的跟着王耀的指示动作。

 

当伊万闭上眼睛的时候,才发觉自己是受了王耀言语异能的蛊惑。可陷入黑暗之时,已经来不及了。

 

*

 

是梦。

 

当伊万重新睁开眼的时候,感觉很奇妙。

 

因为自己身处梦中的时候,还能清醒的知道这是梦,这身为做梦者是从来没有过的感受。

 

眼前的景象是无尽的沙土和枯草,而身后是一座孤寂的残城,破败的四处漏风。而这风吹着黄沙漫漫带走空气中仅有的水汽,硕大的红日快要把人晒干。

 

这是伊万从来没有见过的景象,他从没来过如此炎热的地方。尽管身为军人,对于战争和生死比普通人有更多的准备,但伊万从没见过成堆的尸体和烂泥一般扔在沙土里。

 

一点最后身为人的尊严都没有了。

 

伊万在惊讶中发现,他的身体居然自己行动起来。这与伊万的意识无关,梦境里他只是外来的窥伺者,被硬塞进这个躯壳之中,对于周边的事无能为力,就像看VR电影。

 

从周围统一而狼藉的服装制式上判断,这是来自古代的战场,浓重的血腥和腐烂尸体的气味昭示着他们的惨败。

 

“怪物来了!快跑吧!”虚弱的声音正在声嘶力竭的嘶吼,那个喊话的人,身上的伤口早已被黄沙覆盖,干涸的血混杂着尘土结块附着在伤口上。

 

“去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地面就是安全的!巫师说了,他们施展邪术的范围有限!”伊万所在的身体边跑边张口说道。还活着的少数的人,挣扎着从地上怕爬起来,跟着伊万一起躲进残骸的阴影里。

 

而伊万是刚才所在的地面,居然成螺旋状快速凹陷下去,来不及逃跑被卷入的人也跟着地面被吞噬到地底,崩坏的血肉和残肢也一起消失在视线里。

 

这种范围极广,杀伤力极强的异能在现实中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持才能做到,可在这个世界里,对于他们的敌人而言,似乎是稀疏平常的事情。

 

伊万能够感受到这具身体主人的那种暴怒和绝望,这种情绪如同毒蛇,贴在伊万的皮肤上自上而下包裹住心中最脆弱的部分。

 

这种暴怒而绝望,他其实体会过的。因为这个情境,就是他曾经反复见过,又被遗忘的噩梦。

 

暂时安全的残兵们蜷缩在破损的城墙之下,可太阳逐渐升高,阴影的面积越来越小,所有的人和幼小的鹌鹑一样,被迫只能集中在同一个地方。

 

目标集中而显眼,这在战场上是大忌。

 

伊万危险的直觉使得后颈的寒毛立起来。

 

果然,几只箭矢从极为刁钻的角度射出,那些刚刚躲进阴影里的人,被出现的箭矢击倒了一大半。伊万只能躲进更深处的残璧断桓里,箭矢的数量还在增加,转头间已经快要射穿这些瓦解的土坯。

 

他躲不掉了。

 

因为伊万看见了飞来的箭矢中,其中有一支是纯黑色的,用能人异士的鲜血加以陨铁锻造,这种箭威力不同于其他箭矢,材质特殊,穿透力极强,不射中目标是绝对不会停下来。

 

它是冲我来的,我会死在这里。

 

在濒死之际,伊万对自己说,仿佛他就是这具身体的主人。

 

突然有个人抓住自己的肩膀,挡住了这条必死之路。

 

那只凌空而来的箭裹挟着雷霆万钧之势,从后心贯穿了那具挡在自己身前的孱弱躯体,温热的心头血喷涌而出,飞溅在伊万的脸庞和胸膛。他遮住样貌的红纱连帽落下,露出这片土地上罕见的黑发和琥珀色的眼眸。

 

那份梦境中的违和,被这普天盖地的恐惧彻底击垮,他和这具身体的灵魂已经融为一体。

 

而他的恋人这次不会再施展超凡的能力,回到他身边。

 

“你不会死的,你是有史以来最厉害的巫医。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贪恋功绩迁徙到这里来。我…我以后都听你的,别死,你撑住!别离开我!”伊万用手想要抹开沾染在面前人清秀脸面上的血污,但是却越抹越脏。

 

“听我说,你等天黑以后,带着大家离开,一直往北走,千万别再回来。”这位巫师已经体力不支跪倒,箭头从胸膛穿出差点碰到地面上,“我可能不能再陪你了。”

 

“你要干什么?我不允许你离开我!”伊万双膝跪地,颤抖的双手抱着残败不堪的身体。

 

“以后要是有机会,用石头给我堆个小土堆祭拜一下,没事的时候来给我倒杯酒。说不定,我以后还能找到你。”他用手摁住那只箭,咬牙勾起的狠厉的笑和这重伤柔弱的身体一点也不相称,“我再告诉你,我可不是什么巫医,我就是个骗子而已。”

 

然后他深情凝望着伊万,自行奋力拔出了那只箭,胸前扬起的血雾化为鲜红的流光,瞬间遮蔽住伊万的视线。

 

伊万什么也看不见了,唯一记得是那双眼睛里,映衬着是自己现实中的样子。

 

不!!王耀,别离开我!!

 

*

 

“喂,你醒醒。”

 

伊万睁开眼从床上跳起来的时候,发现王耀的脸凑在他眼前,歪着头问他:“你刚才嚎的样子太可怕了。你记起来做了什么梦吗?”

 

“你……你,你是王耀?不是梦里那个。”伊万捂住眼睛痛苦的说。

 

“哈?不然呢?你梦到我了?我铁直啊,兄弟。”王耀扬起眉毛说。

 

“等等,你脱衣服我看一下,快点。”伊万环看四周发现自己还在王耀的房间里送了口气,然后定神片刻就伸手要去扯王耀的睡衣。

 

“你有毛病啊!大男人床上又压我又脱我衣服,我真不是弯的,我那次真的是骗你的!”一天之内遭受两次床上暴力行为的王耀,表现出了强烈的愤慨,但王耀很快就败下阵来。

 

上衣被伊万拽了个精光,王耀双手抱胸靠在墙头简直像个被XX的小可怜。

 

伊万看见王耀小麦色的胸膛左侧,在左胸的心脏位置有一大块异样的颜色,而后背对应的地方也有一处,像极贯穿心脏的箭矢伤。

 

“你这是怎么弄得?”急于确认的伊万上手摸了两把发现,那块异色的皮肤平整光滑,并不是什么伤疤,反而像是胎记或者纹身。

 

王耀一脚将伊万推了出去,差点让伊万掉下床。王耀再怎么样也是个成年男子,真动手力气还是很大的,“你再这样,我也是会生气的,大不了我以后咨询师不开了也要和你拼了!”

 

“娘胎里生下来就有,胎记而已。你梦到什么了这么激动?”王耀刚准备发火,看着伊万震惊到惨白脸色,还有眼角湿润的光泽,最终还是心软回答了伊万,“看来你的精神真的是有点脆弱。”

 

伊万将头埋进了手掌里,太阳穴如同针扎般突突得生疼,半晌才缓缓开口试探性的问王耀:“你说梦真的能连接过去和未来?”

 

“你这个人,怎么我说什么你都信啊,我是个混江湖的骗子。”王耀只是笑着出门倒水,他的声音随着他的脚步远去,如同梦里的那个巫医一样。

“明天你可以走了,我保证以后你不会再做同样的噩梦,也不会再有被别人控制身体的感觉了。”

 
 伊万没有看见,王耀面对着黑暗的厨房放下手中的水杯的时候,刚才嘴里伪装的轻松笑容立刻就消失了。

——TBC——

快落小剧场

露:嘤嘤嘤,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耀:我真的不是东西,你才是东西!

露:我不是东西!

耀:对,你不是东西

露:反正你是不是东西,都是被我吃掉的!

耀:我堂堂……算了你说的都对…(放弃挣扎)

完了,短篇似乎要变成中篇了,

对自己的文字长度估计失败

我耀爷的马甲半掉不掉,你们自己猜~~

今天也是一只想要勾搭画手的小透明(蠢蠢欲动)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mua~跳坑请关注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

评论(28)
热度(4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