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非典型性治疗法(完结)

现代异能架空世界观,悬疑,灵异;糖刀兼有;

两只老狐狸你来我往,一个强迫和“被迫”同居的治疗故事。

休假调养腹黑刑警流氓露x心浪胆怂真黑神棍骗子耀

前情电梯:【1】    【2】   【3】   【4】

5)

 

王耀不见了,伊万也回到了自己的居所。

 

周围一切都像原来那样熟悉而规律,精神上再也没有出现过什么难以控制弄伤自己,也没有反反复复做噩梦了,仿佛那一个月发生的事情都不复存在。

 

但伊万心中始终放不下那个让他精神激荡,无法自抑的人。

 

王耀,一个神秘又狡猾的家伙,时而无赖时而深情,梦里的巫师,现实的骗子,到底哪个才是他?

 

那份租房合同是中介公司委托代理的,伊万查不到到底是谁帮他租的房子。伊万又细查王耀的真实身份,发现登记在册的资料都是后来人为修改的。

 

伊万回头想了想,觉得这很正常。王耀身上的秘密那么多,异能这么难以捉摸,资料怎么可能是真的呢?

 

这一切就像是个精密布置的迷局,目的就是为了让伊万可以重回岗位似的。伊万现在细想起来发现,从一开始自己去找王耀就是被人在潜移默化中暗示的结果。

 

现在唯独能有突破口的线索,就是王耀那天说漏的话。

 

寄灵,这个古老而陌生的词蕴含了怎样的信息?

 

关于这件事,伊万想到了一个合适的人帮他解答。

 

咖啡厅,伊万找到了研究史学的姐姐冬妮娅。

 

“寄灵……是指能不死不灭寄灵族?”冬妮娅放下手中的咖啡说,“已经很少有人会提及这个词了,主流媒体和资源库都很少能找到寄灵族的资料吧。”

 

“你知道?我几乎找不到任何的资料,只能在某些边缘野史上看见被提过几笔。”伊万道。

 

“那是来源于古西域沙海的传说,寄灵是一个灭绝的部族。基本上归类于江湖骗术的说辞,和那些鬼上身啊,观落阴啊是一样,都是那时的人不了解异能原理自己想象出来的。”冬妮娅看着伊万的神情有些奇怪,“你为什么突然对这个感兴趣?”

 

“因为工作需要。”伊万楞了几秒才说:“你刚才说寄灵族能不死不灭?”

 

“他们能将自己的灵魂,也就是一个人的记忆和情感的集合,与肉体分离开。”冬妮娅接着说。

 

“这种说法其实也算普遍吧。几乎所有的宗/教对于生死之事的解释都是这样的。”伊万反驳道,“有什么区别于其他传说的特点吗?比如……和梦有关的事情?”伊万收起嘴角的假笑,思索片刻斟酌了用词问道。

 

“你知道?寄灵族,寄托灵魂于梦中,传说寄灵族依托梦境传承文明。他们所说的梦,是依托并且超脱于现实的真实世界,那个世界包含着过去和未来所有的可能性。寄灵族只修炼精神,能穿梭于梦境中脱离现实的规则,所以他们从理论上来说,可以不死不灭。”冬妮娅说。

 

伊万低下头微微蹙眉说:“有点像是意识上传的意思?那为什么是理论上的?”

 

“对。但他们也是人,也会眷恋肉体生存的现实世界。不过没有人能够承受那么多的记忆和情感。如果他们精神崩溃,就会迷失在梦境中消亡,也就是死了。所以,为了达到不死不灭的境地,他们中存在着一批特殊的人,拥有千里挑一的资质。”冬妮娅搅动着自己骨瓷杯中的咖啡。

 

“特殊的人?”伊万略微睁大眼睛。

 

“这群人拥有能够把情感和记忆暂时分开的能力,不受情感的干扰。出于本能,他们能够通过梦来往于现实世界,这样就拥有千百年的记忆和智慧。传说,他们都是缔造历史传奇的幕后之王。”

 

“从梦里来往于现实世界?”伊万问。

 

冬妮娅点点头:“对。最后回到梦境融合之时,就很难承受漫长时间累积的情感刺激,所以寄灵族就现实世界就消失了。这些只不过是传说,并没有依据。经过研究的学者,这是种精神系的异能表现,可能就是能影响梦境的内容。”

 

“只是传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们能让别人做梦吗?”伊万又问。

 

”根据地理学的说法,古沙海的民族灭绝是因为气候的原因。由于文献资料稀少,也没有发现遗址和文物,大部分的说法都是来源于民间神话。所以并没有什么人去专门研究。至于让别人做梦之类的,更像是骗子的托词吧。你遇上过?”

 

“没有。”伊万立刻摇摇头。

 

“我知道的就这些,这对你的工作有帮助吗?”冬妮娅道。

 

“……有的。”伊万的思维还停留在这个匪夷所思的传说里,久久不能自拔。

 

“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今天的表现也怪怪的。”冬妮娅放下搅拌勺伸手摸了摸伊万的额头,“你也没发烧。咦?你不是说最近累没去工作吗?”

 

“我没事。我有点事,先回去了。”

 

伊万撇下满脸疑惑和担心的冬妮娅,形单影只的回到空无一人的住所里。

 

梦,居然是现在唯一能够找到线索的途径。

 

伊万在心里苦笑着,自己居然相信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他什么也查不到,最后只能在黑夜中躺在床上,缓缓闭上眼。

 

让我再做个梦吧。噩梦美梦都好,这一次,我想见到他。

 

*

 

是梦。

 

这种身处梦境却知道的感觉,伊万已经很熟悉了。

 

虽然这一次也是沙漠,但是伊万能感觉到不是原来那片沙漠,没有阴森恐怖的气氛,反而有种故地的温柔眷恋。因为不远处就是适合人类居住的绿洲。

 

伊万的身体自发迈开步伐像绿洲走去,穿过稀疏的植被和简陋的房屋,映入眼前的是一座不大但规整的土堆,土堆前方用小石头垒起一个三层的金字塔,顶端压着五色的彩纸。

 

这是一座坟墓,那石头传达的信息是,这是一座没有遗体和遗物的坟墓。

 

“我很想你。”身体的主人靠在土堆上,疲惫的闭上眼,好像已经很久都没有休息过,也没有放松过。

 

顶端的石头不知为何滚落了下来,巫师当年送给他彩纸随风而动,在伊万感觉到异动睁眼的瞬间,彩色的纸一下子全飞上了天。

 

突然,那座没有东西的坟从中间裂开了,那幽黑的缝隙似乎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简直和现实中在森林中遇到的事情一模一样。

 

但现在梦中的伊万心中却有一个念头,只要走进去,他的巫师就会来找他。也只有自己留下来,王耀才能找到回来的路。

 

“是你回来了吗?”伊万的手不由自主的想要伸向那缝隙中,他能听见象征富足的驼铃声,族人低唱的歌谣声,还有风吹过茂盛草场的沙沙声响。

 

只要他没有死,这一切都可以重来。

 

我族的巫师,我最爱的人,是不是你追寻着我回来了?

 

那条裂缝越来越大,逐渐变成了能容纳下一人通过的门。伊万每向前迈出一步,黑暗中的声音就大一些。

 

当伊万浑浑噩噩抬脚步入黑暗的瞬间,突然有一只手拉住了他的右臂,然后猛地向后一扯。力气大的惊人,伊万差点直接摔倒在沙地上。

 

“你……你是王耀?你是梦里的巫师,还是那个天桥的上的骗子?”伊万的手腕被捏的发红,这才反应过来,刚才的想法好像不是自己的,是有被暗示催眠的感觉,像是被什么人附身了一样。

 

就和一个月前,他侦查时无意碰见的那座坟那样,他掉了进去……

 

“你说呢?迷失在梦里,你就永远出不去了!你怎么活了两回还是这个模样。”王耀吼了一句。这是伊万第一次见到王耀发怒。

 

他是现实中的王耀。他愤然的扯下了自己的发圈,青丝披散在肩头。

 

“真的有寄灵族?你…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伊万摊开双手僵在原处,下意识的想要去触碰那些滑落的黑发。

 

“因为这是你给我修的坟。”王耀垂下眼说道。

 

王耀说了这样一个故事。

 

有个寄灵族天赋异禀,年少的时候自恃掌握了族内异能的秘密。他离开赖以生存的家乡,在漫漫旅行中认识了一位朋友,情不自禁的和他陷入爱河。

 

但寄灵族的寿命太长,他自以为能陪他的恋人度过短暂的百年时光再离开,但在恶战中他太高估了自己能力,差点丢了性命。他的恋人为他立了坟,和他葬在一起。

 

寄灵族的少年重新醒来,找到这座坟的时候,已经是沧海桑田,世间早已变了模样。就连黄沙漫漫的西域变成了森林,他的恋人已经化为白骨消失在尘世间。

 

王耀挥手间,两人周围的场景变换,天地颠倒,斗转星移,这片土地发生过太多惊心动魄的事,两个少年的情愫,在这世间就连大海中的一滴水都算不上。

 

“其实你没有被什么奇怪的东西俯身。你为我修了坟,但你留下的执念太强了。我把那一世的感情封在这座坟里算是了结,原以为和你不会再有瓜葛了。可没想到……”

 

“可没想到什么?”伊万抓住王耀的手说。

 

“没想到那时的你被我影响了,你居然也会寄灵,虽然只会一点点。你死后不甘心的执念居然能存在这么久,时隔千年你回归故地,那些执念居然还能重新回到你身上。所以你会做梦,是被你残存的执念影响。我觉得这是我的责任,要帮你解决这个意外。”

 

“不可能,这太匪夷所思了。”伊万摇摇头觉得血涌上脑,被这些话震惊的无法思考。

 

“有句话你说的很对,我们的确是soulmate,从千年前的西域沙海就是。我以为我早就放下了,你也放下了。”

 

王耀的右手掌心重新浮现出那个复杂而罕见的纹路,这一次不是微弱的光点。那纹路浮空在王耀身后化成巨大的法阵。法阵的图案首尾相连,仿佛一只俯视世界的眼,又犹如永不停歇的轮。

 

梦境与现世,死亡和重生,本就是永不停歇的轮回。

 

“寄灵的力量,来自灵魂的思念。伊万,你的思念我收到了。”王耀的声音轻柔,和伊万相贴的肌肤突然变得灼热,仿佛透过肌骨直接触碰到他的灵魂。他像是千年前的巫师一样,搂上他的肩膀青涩的献出柔软的双唇。

 

“但往事不可追,你不属于这里,该离开了。”

 

在绝望中的愤怒,在黑暗中的恐惧,在平凡中的煎熬,绝望不可怕,但带着希望死在绝望中才可怕。这些感情堆积了千年的时光在心头猛然炸开,伊万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消失在这里了。

 

不,不可以,我还没有……

 

伊万从床上惊醒,他在梦中的回忆,那些震撼的画面,如同手中捧着的黄沙越是用力越是从指缝间漏过。就仅仅数秒,伊万就忘记了刚才自己梦到了什么。他抹去眼角干涸的泪痕,唯独记得一句话。

 

往事不可追。

 

*

 

回归岗位的伊万已经一个星期,工作进展顺利,手下听话懂事,最近事情少还能上班期间打游戏,这日子幸福的简直没刷说。

 

“老大,心理咨询那边说是要复查一下,走个流程。让你现在过去。”莱斯利送来了心理咨询部门的报告和通知。

 

“现在还有这个规定?”伊万问。

 

“听说是新来的领导,空降的博士,就喜欢搞这些形式主义。你能回来就是他批准的。”

 

“行,反正闲。”伊万毫不在意地把那叠报告卷起来,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室。

 

咨询室采光很好,但不知为何空无一人却开着壁灯,伊万坐在舒服的沙发上等待,那叠报告在伊万手里当成武器敲来敲去。墙壁是温馨而干净的米白色,陈设简单却很有品位。

 

“久等了,我是负责你的医师。经过我精心筹划一个月的治疗,你还满意吗,伊万先生?”

 

伊万看见从门口走来的黑发男子,一下子没拿住手里的报告,被敲散的订书钉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纸张乱七八糟的撒了一地。

 

“你不是说,往事不可追吗?”伊万不知道为什么碰见他,就委屈地像个孩子似的红了眼睛,视线跟着模糊起来,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趋势。

 

“我是个骗子,说的话你也信?为了给你治伤,我忙活了几千年,我总得享受一下成果啊。房租钱订金都没算你的。”王耀拢拢头发跨过沙发,狠狠抱住了伊万。

“对不起,我来晚了。”

 

正因往事不可追,未来才有可期。

 

寄灵,寄托思念的灵魂,尽管再艰难,他们也会回到思念的人身边。

——END——

七夕快乐!露中锁了!
 你们看懂了吗?⁽⁽ଘ(๑ơ ω ơ๑)ଓ⁾⁾有点绕哈哈哈哈

寄灵族设定部分参考古剑奇谭单机版三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

新坑准备中喜欢请关注~mua~

广告:继续等待勾搭画手,求一个长評。我都没体会过作为文手最幸福的时刻(卑微jpg)

【露中相关作品归档页】

评论(32)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