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露中】千年非酋变欧的特殊技巧

国庆all耀企划;

全员妖怪设定,欢乐沙雕灵异向,年下,

N年夫夫千帆过后岁月静好

北极熊戏精本精欧皇伊万X大熊猫稳中犯二非酋耀

 

*

 

就像你永远不知道,在网络上和你聊天的对象,是人还是AI。你也不会知道,平时和你一起玩游戏的好友,是人还是妖怪。

 

*

 

1)

 

妖怪方舟是一款风靡的塔防养成卡牌游戏。该游戏以清奇又贴近生活的世界观,各种类型的妖怪人设吸引了广大玩家,仅仅两周就引爆各平台话题,各应用平台下载排行一跃成为榜首。

 

许多玩家最近闲聊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能抽到白罴大宝贝了吗?

 

白罴,作为六星上古神兽中最受欢迎的妖怪角色,被广大玩家视作心头的白月光。身为珍稀度最高的六星,白罴能抗会打立绘还好看,语音温柔又撩人,闲置时还能化身大熊猫趴在看板处慢悠悠吃生煎包。

 

试问这样的妖怪谁会不喜欢?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白罴是六星中掉率最高,且适应性最强的角色。

 

只是玩家不知道,这款爆红游戏之所以能够有如此强大的代入感,是因为发行公司的策划和设计团队,真的是妖怪。

 

比如游戏最大的资助者王濠镜先生,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九节狼化形而成。

 

不仅团队里有,就连这游戏里的妖怪,在现实世界里也真的都存在。他们隐藏在人类世界中,建立起妖怪生存的新秩序。游戏中的非自然物种局,就是现实中专门为妖怪而成立的政府组织。

 

王耀,非自然物种局的副局长,华夏大地上生存了近千年的白罴,上古神兽血统纯正的S级大妖。只是这位国之重器能力S级别的妖怪元老,现在遇到了妖生的难以解决的大考验。

 

王耀是怎么样抽卡,也抽不到自己!

 

 

“哥,你能不能好好养病?别一直死磕抽卡了。”王濠镜叹了口气,把感冒药放在床头柜边。

 

“阿嚏~~这点小病算什么,最近局里的事情刚忙完,我难得个时间休个病假。哎呀!游戏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我还差2个道具就能十连再抽一发!我刷了好久了。”王耀左手挥了挥表示知道,右手不间断地摁着屏幕释放技能打boss。

 

“为什么这么辛苦肝体力,您要是这么想抽,为什么不氪金换两个道具?”王濠镜伸头看着王耀的屏幕,一清色的三四星妖怪角色,真的是非酋本酋。

 

“小时候我怎么教你的,怎么可以为这等玩乐之事花费金钱,这是玩物丧志!”王耀在紧张的战斗之余,一本正经的王濠镜说,“我能抽十连了!正好马上到整点,先别和我说话。”

 

“他才不是没花钱呢,所有的组合包他全氪完了。除了第一次十连的五星保底,他啥高阶妖怪都没出,那五星还是没什么用的辅助工具妖。”梅花鹿妖中的翘楚林晓梅闻声而来揭穿王耀氪金都救不了的非酋体质,毫无女神形象二郎腿坐在床头伸头看王耀的手机,“恩,这阵容能打到现在不容易了。”

 

“低阶过关极限操作,不愧是大佬。但是整点玄学应该对您没有用,因为您实在是…太黑了点。”王嘉龙说。

 

“我这次有感觉,我一定会出的!”刷够材料的国宝大熊猫王耀同志,带着感冒的鼻音冷哼一声,盯着时钟秒针转向12点的那一刻,深吸一口气飞快点击十连抽卡,选择确定。

 

在王家万众期待,众目睽睽之下,王耀觉得现在比当年孤身潜入广袤的西伯利亚冻土,追捕吸食生魂修炼邪法的妖苍狼群还紧张。他颤颤巍巍的滑动手指,解开封印阵的那一刹那,象征着四星妖怪的紫光迎面而来。

 

果然,又是一发没有五六星妖怪的紫气东来。

 

“我可太难了!我可是国宝大熊猫啊!我都没收你版权费。”王耀扔了手机躺在床上,我这个月工资都氪完了!我不要大熊猫了,随便什么五六星也行啊,加利福尼亚的白头鹰或者欧罗巴的狮王。”

 

“您自己都抽不到,还想着抽别的六星。这游戏我觉得已经很良心了,掉率还算不错呀。”林晓梅有些得意的打开自己的游戏,角色列表清一色的六星妖怪整整齐齐。

 

“我也觉得不难,第一次系统送的十连,就送了一个六星和两个五星。“王嘉龙附议。

 

王耀神情复杂拿起中药碗一饮而尽:“濠镜啊,你就不能为亲爱的大哥调一调高阶妖怪的出现概率吗?”

 

“以您打游戏的运气,就算是我让他们改了,您也抽不到啊。”王濠镜保持微笑,伸手推着鼻梁上的眼镜,“或许您需要回归自然保护基地,吸一吸天地灵气?”

 

“我可不敢回去。那群家伙贼心不死,还惦记着让我发情期看熊猫繁衍纪录片,企图提高大熊猫生育率指标。”王耀摆手说,“我太难了!我可是国宝大熊猫啊!要和社畜一样上班就算了,就连抽卡抽不到,有没有天理啊!我要自闭了!”

 

非自然物种管理局的副局王耀,在外执行任务和参与外交活动的时候,从来都是以英明神武做事果断的强大形象著称,可现在他此刻正毫无形象瘫倒在床上生无可恋的翻滚。

 

嘤嘤嘤,我就想抽个我自己嘛。

 

 

2)

 

就在王耀十连抽卡失败,自闭不愿意上班的第二日。

 

伊万就从莫斯科直飞,以个体名义从华夏地区自然物种总局入境。

 

“小耀,我来了哟,听说你生病了,连坐班都没去。”伊万轻车熟路的进了王耀的家宅,在鞋柜里翻找自己的常用拖鞋。

 

这位来自北地,原型类属哺乳纲食肉目熊科,能力同属于S级别北极熊,填写的入境理由居然清清楚楚着写着:我来找熊猫谈恋爱。

 

妖怪的数量本来就很有限,属于S级别的妖怪,一般藏在自己地界的秘境中,无事都轻易都不会露面。除了有历史原因的王耀,再不会有像伊万这样三天两头往别家钻的非自然物种。

 

伊万和王耀的事情在局里不算是机密,他第一次以个体名义入境的时候,还在局里引起了小轰动。但就算是接待多次负责小姐姐,看见这申请理由秀恩爱,也是眉头微挑,脸上的神情难以掩饰复杂的内心。

 

“只是感冒头晕而已,这几天没有休息好,小事情不用担心。”王耀难得歪在沙发上病恹恹的,有一下没一下的看着放在桌子上的手机。

 

“感冒?以你的修为,调息没有恢复吗?”伊万上前就将王耀摁在沙发上,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遍,有没有别的伤口。

 

“真没事,前几天被有群小妖怪暗算下了点玩意儿,其中有个能用寒冰。正巧我不是在西伯利亚的时候……就可能有点冻着了。这城市到处钢筋水泥的,本来调息其实没什么作用,吃药一样的。”王耀想要挣脱伊万,但实在是不想用力没能成功。

 

“是谁?”伊万虽然还是那副常年微笑的样子,但紫色双眸里的光十分违和,完全是冰冷的。

 

“几只鸟妖布阵吸人精气,我已经抓进去了。都还是个孩子,误打误撞正巧撞上我的软肋,你就别添乱了。”王耀实在不好意思说,是因为沉迷游戏三天忙着推图抽卡基本没睡,才让感冒一直拖着没好。

 

“你玩妖怪方舟吗?有玩就给我看看。”王耀怕伊万接着追问,立刻转移话题问道,“濠镜投资的公司做的,取了很多著名非自然物种的原型。”

 

“恩,你弟弟有和我说过,我就偶尔无聊才玩一玩。”伊万打开游戏递给王耀,“怎么了?”

 

王耀盯着伊万游戏账号里的即将满破的白罴,以及后面无数的五六星的高阶妖怪,便默默地关闭了自己的账号。

 

“你不是就偶尔玩玩嘛,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高阶卡?推图还推的这么快?你氪了多少钱?”王耀酸溜溜的问。

 

“我就冲个月卡表示支持,然后随意打打,有材料就抽卡精炼一下。我还有个号,但是第一次就抽到脂肪白头鹰,还一口气两只。我实在觉得他太丑看不下去,就换了个号。虽然第一次十连不是双黄蛋,但后面运气还不错单抽出的六星高卢鸡和五星樱花绿雉……”伊万说,“其实说实话,我不太喜欢这个游戏。”

 

在内心舔柠檬的王耀只听见了伊万的前半句。不仅十连有高阶趁手卡,单抽也有,气得差点爆了粗口。

 

果然,柠檬树上柠檬果,柠檬树下只有我。

 

“或者,我来帮你抽?”伊万笑着说。

 

“那不行,万一你抽出来了,那就证明真的是我非,而不是号非!”

 

3)

 

原本应该出去约会的伊万和王耀,由于照顾王耀的病情,当晚就呆在王耀的家宅里哪里也没去。嘉龙和晓梅几个在伊万的贿赂下,相当有眼力劲的也没有回来。

 

就和普通情侣一样,两位非自然物种中的大妖,就和人类一样点了顿好外卖宅在家里打游戏消磨时光。

 

失去游戏体力的王耀躺在床上等待回复,打着哈欠放空自己,可能是太过于放松,王耀抱着枕头遵从大熊猫的生物本能,堆着被窝团成一团。伊万回头看王耀的时候,王耀已经睡着了,手机掉在右手边的床上,游戏还在运行着代理模式刷材料。

 

王耀侧躺在床边,睫羽跟随着清浅的呼吸微动,温柔无害的睡颜像是只可爱的毛绒动物,只需要用手轻轻抚摸后背就会从鼻尖里发出舒服的呼噜声。平日里与人相处性格随和,脾气软糯,仿佛他天生就是应该收到保护的珍稀动物。

 

伊万的手抚摸过王耀的青丝,将发尾一圈圈缠绕在自己手指上。

 

柔顺乖巧?这和王耀有半毛钱关系吗?伊万在心中暗笑。

 

和王耀第一次相见是在两百多年前。那是的伊万未过百岁日,还是只刚刚进入化形阶段的北极熊幼崽。那时修炼邪法的妖苍狼王率领种群侵入了他们的地界,伊万失去双亲的保护在利爪下连人形都保持不了。

 

至今伊万都忘不了王耀一袭青衣高冠束发的模样,他手持秘宝飞身踏雪而来,为自己挡下了苍狼首领绝境中的致命一击。武器差点贯穿他的身体,伊万只能蜷缩着躲在王耀的阴影之下仰头看着,从他的胸腔里涌出无数的鲜血,瞬间染红周围的冰雪。

 

“别害怕,抱紧我。”

 

王耀眉宇间的凌厉战意未消,不顾那贯穿躯体的伤口一把抱住他脱离苍狼的威胁。伊万只能抱紧这最后的希望,贴在王耀的身体上,任凭那些猩红温热的液体如同细流沿着自己的脸颊蜿蜒而下。而除了王耀强大而有力的心跳声以外,其他的声音伊万已经什么也听不见了。

 

伊万凭借本能用舌尖舔舐着落入嘴角温热的鲜血,其潜藏蕴含着妖力如同奔腾的江海,能包容滋润一切的生命,而且是甜的。

 

白罴相传为人神大战中蚩尤的坐骑,王耀的血液中传承着上古巨兽的妖力和智慧。他运筹帷幄,果敢坚毅,生性强大却能心存仁慈。

 

为救素不相识的小妖怪,改变了自己完美的伏击计划,甚至留下难以痊愈的内伤,不能再抵抗低温和寒冰的威胁。作为这样级别的大妖,落下这么大的软肋弱点,是致命的威胁。这次仅仅是小妖的法术,就让他受到了伤害。

 

一切都是为了他。

 

后来过了几十年,王耀再次进入北地时正巧在他百岁日的时候,王耀喝了点酒正巧撞上发情期,虽然在床上无比和谐,但这份关系注定很难开展,双方无论是经历还是性格都天差地别。

 

正在成长期的孤独少年,心思敏感性情不定,王耀潜意识里还是一只把他当成孩子,再加上相隔千里的异地关系本就脆弱,伊万内心渴望彻底拥有王耀。为了早日追上王耀的脚步,破除旧例将妖力与现代科技结合,发现了修炼的新途径,但王耀却极不认同。

 

两人闹过很多次不愉快,甚至动了手出了血,王耀留下了绝决的背景分道扬镳。伊万发疯似的扔了王耀送个他的所有东西,最后只剩下小时候救他是留下的安神香包,是来自王耀家乡秘境的紫竹。在很长的岁月里,他随身带着香包,闻到这特有的淡雅清香,就好像王耀在身边一样。

 

伊万的手转而轻轻撩开被窝,伸进王耀的衬衣里摩挲。王耀胸口和腹部的皮肤看似光滑,其实在触摸的时候才会发现,他的身上的肌肤凹凸不平,其实全是不规则的伤痕,王耀不想让家人担心,向来都是用法术伪装,将这份丑陋可怖的记号暂且隐藏。

 

王耀向来是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这游戏里的角色白罴,虽说是参考王耀而设计的。但比起真实的王耀,根本连影子都算不上。伊万看着游戏里在看板位的六星白罴,想到这么多人天天喊着要白罴,伊万心里真的是很不舒服。

 

你是我的,王耀,也只能是我的。

 

4)

 

王耀趁着自家那群小孩不在,伊万在身边驻守时,干脆睡觉进入神识调息。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上压着个大块头。

 

他是被伊万吻醒的。伊万探入舌尖的搅动索取的霸道力度,像是进食的熊科动物,压制着王耀想要反抗的舌根,实在是太熟悉了。

 

“你怎么突然就这样了。”王耀趁着呼吸间感受到伊万不同寻常的情绪波动,用手抵住伊万的下巴暂时推开他。

 

“我在给小耀欧气啊~”伊万双手揽住王耀的腰说,“你那么想要,又不让我帮你抽。我只能这样把欧气渡给你,让你吸一吸。”

 

“你可拉倒吧。今晚不出去吗?我感冒好了。”王耀虽然直觉上知道伊万突然吻他,绝对不是这原因。但王耀也不想追根究底的问,只是扭过头拿过手机,贴在伊万的胸膛开始刷抽卡材料。

 

“小耀可以试一试,可以先单抽。”伊万歪头眨眨眼,演绎了一番什么叫做熊式无辜萌。

 

“你要是这么神奇,亲你一口就能抽高阶,那和你滚一圈是不是就能抽个十连双黄蛋,那我干脆就去……”王耀相当不屑地点下了单抽按钮,随着法阵运转,耀眼的橙光立刻塞住了王耀的嘴。

 

橙光象征着五星高阶妖怪,五星的小熊猫出现在屏幕上,对着王耀笑嘻嘻。这是王耀在新人保底之后,第一次得到高阶卡牌。

 

王耀:……这杀千刀的妖怪方舟。

 

“小耀,你刚才说了什么?”伊万将双臂搂得更紧了,“抽十连双黄蛋要怎么样?”

 

“……我觉得这个世界都对我不公平。我们今晚还是出门吧。”王耀毫无底气地干巴巴的说。

 

“你不用特地动用能力加快循环代谢,今晚就我们两个人,我给他们订了电竞体验酒店是不会回来的。”伊万靠在王耀的肩头一点点剥开衬衣的扣子,从后颈沿着脊椎细细碎碎的吻下去,犬齿轻轻暧昧的舔咬皮肤。

 

“喂……”

 

“小耀,你真的不想要双黄蛋?”

 

“你…你就个禽兽啊。”王耀面对这一语双关的死亡问话,身体的某处还是非常诚实的。

 

“可是小耀,我们本来就是禽兽啊~”

 

5)

 

等王嘉龙他们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只剩下王耀一只熊。他在大夏天的空调房里穿着高领长衣,把脖颈间的皮肤围的严严实实的,盘腿坐在沙发上边吃牛肉干打游戏。

 

手机熟悉的音效和台词证明,王耀还在肝妖怪方舟,而且还有了新角色。

 

“哇!哥,你抽到白罴了?怎么还有新来的六星,天哪,这是新活动刚出的北极熊?我都没有啊!”林晓梅踩着高跟鞋都没来得及脱,就跑去伸头看了眼王耀的游戏号角色列表。

 

“嗯,今早氪了个十连抽,双黄蛋。”王耀开始展示自己吸欧气成果。

 

“这个号是转运了吗?还是哥你转运了?”林晓梅说。

 

“我卜了一挂,今天适宜抽卡。也可能我是掌握了吸欧气的正确方法吧。”王耀看着列表上两个明晃晃的六星站在一起,白罴和北极熊的组合技能,让他直接推图推到了最后一章,心情是非常舒畅。

 

“咦?大热天的怎么穿高领啊,哥感冒这么严重,觉得这么冷吗?”林晓梅莫名其妙的看着王耀的衣服问。

 

“卦上说,穿高领抽卡才会欧。”王耀愣了一秒开始胡说八道,然后立刻起身抓起包就跑路,“我下午去趟局里补班,晚饭不会来吃了。”

 

“哦。可外面三十几度,您穿高领?喂!”林晓梅看着王耀头也不回的冲出门,又看了看默不作声的王嘉龙和王濠镜,更加觉得奇怪,“你们怎么今天都奇奇怪怪的。”

 

王嘉龙下意识瞥了眼阳台挂出去新洗的床单,依旧维持着自己面无表情的模样说:”我没事。”

 

“不管你们,既然新活动正好我也抽个十连吧。”林晓梅无所谓的撅噘嘴,然后开开心心的从衣柜找了件高领穿上,坐北朝南点击抽卡,“咦,我怎么就只是一个保底五星啊?哥抽卡把家里的欧气都吸光了?”

 

“湾姐,你是不是傻!”

 

林晓梅:???

 

另一头的王耀,满身大汗溜进办公室开始正大光明摸鱼坐班,社交软件里最后一条的信息,是和伊万今晚去逛夜市的邀约。

 

这最美好的生活不过是就是打打游戏,吃吃零食,来个转运欧皇吸一吸。

 

所谓千帆过后,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TBC——

各位国庆快乐哟~~大大们的文画都超级好看!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小蓝手哦~爱你们~

上一棒 @昭珞。 

下一棒 @明虾饭团 

个人归档页:【aph好茶组合集】

                     【aph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17)
热度(7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