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3)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1】【2】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3)


两周后,亚瑟难得能够在但是结束繁忙的工作,在家睡觉休息。

 

“你准备的怎么样啊?”伊丽莎白中气十足的声音把亚瑟彻底从睡梦中唤醒。

 

“……”躺在床上的亚瑟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抓着手机放在耳边沉默了许久,还是从床上起身,“我昨天才刚刚才把卷宗上交,好不容易有时间睡个懒觉。”

 

“我知道啊,罗德里赫和我说过了。所以我不是今天才打电话来嘛?你妈和我说过,一定要把你带到酒会上,邀请函很难弄的好不好!这次酒会社交面挺广,很多优秀的omega都会来,不乏学历好家世好的…”

 

“你知道吗?你说话越来越像我妈了。才结婚多久你就变了得和大婶一样。”亚瑟相当不客气地吐槽他的多年老友。

 

“谁让弗兰西斯给你介绍的omega不合适,不然我才不管你。单身狗没有资格说话,马上收拾,两个小时以后我和我老公来接你,不准跑路!”伊丽莎白干脆利落地挂掉了电话。

 

伊丽莎白是亚瑟两家是世交,他们是小学中学兼大学同学,关系很好。那年警官学校他们那一整届48个人,伊丽莎白是唯二的beta,还是个超级大美女。亚瑟占尽天时地利,所有人都觉着他们是一对,就连亚瑟都有这样的错觉。

 

结果,刚刚入学不到一年,同系某位仁兄一首钢琴曲,就让这位性格堪比aphla的伊丽莎白彻底坠入爱河,一毕业就结婚。更巧的是,罗德里赫还和亚瑟是局里的同事。

 

然后警局里就有八卦传言说亚瑟头上绿了,什么青梅竹马惨遭抛弃啊,备胎男二美强惨啊,越传越邪乎。每次他和这对夫妇在一起说话,周围人看他的眼神都带着莫名的同情。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这两位也对亚瑟的单身抱以很大的热情。比如现在,逼他出去相亲。

 

上一个相亲对象已经够麻烦了好不好!

 

亚瑟打开通讯录,看着列表里自从加了好友就没有任何消息的王耀。之前工作太累,亚瑟把王耀的事暂时扔在脑后,也没机会好好调查一下这个人。王耀坑了自己一把,自己也报复回去了,两个人就没后文。

 

也不知道王耀是把自己忘了,还是在憋大招。

 

亚瑟无奈从温暖的被窝里起身,去浴室洗个澡收拾一下自己的形象。要是这次有时间还不去什么酒会结识omega,会被自己老妈和伊丽莎白念叨到耳朵长茧。

 

其实亚瑟作为aphla在外形上非常优秀。镜子中的亚瑟五官长相大气骏朗,鼻骨高耸显得精神而立体。

 

而且由于职业的关系,亚瑟需要在常年专业体能训练中保持敏捷的行动力和超于常人的耐受力。浴室里冰凉的水柱激打在身体上驱散睡意,唤回亚瑟的神智,飞溅的一片小水雾让亚瑟看上去更加有料。

 

和健身房空有块头的锻炼咖不同,亚瑟宽肩窄腰身材高大,白皙的皮肤包裹着的肌肉轮廓修长又富有力量。细小的水柱从潮湿的发根顺着肌肉牵引的起伏蜿蜒而下,汇聚到冰格般的六块腹肌,最终没入阴影中。

 

长得好看,家室清白,家境不错,这样的aphla本应该是很受欢迎的类型。但是亚瑟的眼神却总给人一种被看穿的错觉。

 

他祖母绿的双眸时时刻刻透着审视和警惕,常常盯人的样子就像是看犯罪嫌疑人,就算是刻意收敛,也显得过于正经无趣,拒人于千里之外,这是号称情感专家的弗兰西斯给亚瑟做出的评价。再加上,亚瑟完全不会和omega聊天。

 

这应该也算是一种职业病吧。

 

亚瑟从置物柜里翻出弗兰西斯送他的金边眼镜,能够稍微遮住凌厉如冰的气势,还能增添一点柔和的书卷气息。

 

Emmm……戴上眼镜斯文是有了,但怎么越看越像阿尔弗雷德那个白痴表弟啊!

 

亚瑟最终还是把这幅价值不菲的眼镜摘下来重新放回去。

 

单身就单身,大不了以后养只猫!

 

*

 

酒会在本地一所高档酒店的宴会厅举行,淡蓝色和白为主色调的会场布置高贵典雅,精致的酒品餐点就能感受到上流社会的奢靡。关于酒会的人龙鱼混杂,有些人可能是真心祝贺,但是大部分人基本是为了结交名流,拓宽人脉而来。

 

根据亚瑟的职业观察,来钓凯子找对象的,真的不在少数。

 

“拜托你笑一笑,脸色缓和一些,亚瑟柯克兰。你是来认识omega的,不是来抓人的。”伊丽莎白轻声在亚瑟身边嘀咕。

 

亚瑟在内心翻个嫌弃的白眼,然后被迫营业勾起嘴角露出礼仪性的微笑。

 

“你五点钟方向的那位白头发的小姐姐,是罗德里赫的朋友,目前单身,在教育机构里教小提琴。对你很感兴趣,要不要帮你引荐一下?还有她旁边那个也……”

 

亚瑟的视线随着伊丽莎白的言语移动,突然他捕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某位狠狠坑过他酒钱的男人,端着香槟优雅的穿梭在人群中。

 

王耀怎么会在这里?

 

黑色西装将他的身形衬托的很完美,低马尾随意扎在脑后,举手投足之间的从容,似乎非常适应这种场景。亚瑟双手抱臂,偷偷观察了他一会儿,发现王耀行动的轨迹比较特别。

 

他既没有刻意很多人一起交谈,也没有和朋友待在一起,只是从一个餐台晃到另外一个餐台,还用不同的路线让自己显得更加自然。

 

这货居然是来酒会上吃东西的!

 

“亚瑟?你在听嘛?”伊丽莎白拍了一下亚瑟的肩膀,亚瑟和她说了句话回过头的时候,王耀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中。

 

“我刚才看见了熟人。”亚瑟说。

 

“谁啊?”伊丽莎白问。

 

“前任相亲对象。”亚瑟平静地说道。

 

“什么?!!”

 

亚瑟离开伊丽莎白在宴会中转了两圈,才重新看见王耀坐在角落的皮质沙发上。两人相隔很远,但王耀的眼神意味深长,穿过宴会众人的身影,直勾勾地盯着亚瑟,显然是很早就发现了他。

 

“你怎么这里?”当亚瑟坐在王耀身边时,王耀的微笑得体又热情,简直像个老朋友似的。

 

“陪我的朋友一起来。”亚瑟坐正身体,装模作样整理了自己的领带。

 

王耀先是点头没说话,然后看轻飘飘地说了句:“你该不会是来这里物色相亲对象吧?”

 

长年刑侦一线的亚瑟深谙此道,面不改色的回应:“当然不是。那你呢,是来相看的?”

 

“我朋友是股东之一,我来蹭饭的。”王耀回答的相当诚恳,如果他的尾音没有上扬的话。

 

然后两人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如同两座雕塑坐在沙发上各怀鬼胎。过了大约半分钟,他们两人对看一眼,不甘示弱地同时开口。

 

“上次的酒好喝吗?”

 

“饭还好吃吗?”

 

 

幼稚鬼!!多大的人了!

 

“好吧,我向你道歉。我摆了你一道,你也还回来,那算是扯平。我不打扰你了,好好玩吧,祝你成功。”王耀摆出我是大哥我能容人的架势,拍拍手起身。

 

“你这就走了?”亚瑟挑眉说道,“其实,有些事我想问问你。当年……”

 

有个浅蓝色穿礼服的姑娘,快步走来一头撞进王耀的怀里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诶,你怎么了?”王耀伸手扶住那个快要摔倒的年轻姑娘。亚瑟也从沙发上站起来。

 

姑娘神情恍惚,抬起眼皮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是自己撞到人:“对不起。我……我要去卫生间。”

 

“卫生间要这里走出去,左拐就到了。你没事吗,是喝多了吗?不然我陪你去吧。”王耀此刻的态度与刚才和亚瑟说话时截然不同,透露着温和的善意。

 

“我没事。”年轻女人轻轻推开了王耀。在流行白嫩皮瓜子脸的大众审美中,这样小麦色的异域美人显得非常特别。

 

只是她眼下乌青带着泪痕,脸上憔悴的神色用浓妆也压不住。退开时她的眼神飘忽无神,两只手不安地抓住自己手包,几乎快要把手包上的亮钻都扯下来。

 

“你确定不要我帮忙吗?要纸巾……嘛?”王耀话音未落,那个姑娘用手捂住下半张脸,直接就去往卫生间的方向,头也不回。

 

王耀拿着纸巾悬在半空中,只能尴尬的塞回口袋里。

 

“她怎么了?感觉很奇怪。”亚瑟望着那个女人的背景问王耀。

 

“她的脸好熟悉,我好像原来在直播里见过她。不会吧,刚才是塞茜露本人?”王耀惊讶道。

 

“塞茜露谁啊,网红吗?你还有空看直播?滤镜里的人在现实中你还能看的出来?”亚瑟讽刺道。

 

“你不觉得,她的长相很特别吗?我好几年前就关注她,那个时候我日子不好过都拿她的视频解闷。我其实还挺喜欢她的,不过后来就没见过她直播了。”王耀微微皱起眉头,“开始我以为她是喝醉了,但是我没有闻到她身上有酒精的气味。难道是被渣男抛弃伤心过度?”

 

“那也不会在这种公众场合发难吧,而且还是这种档次的酒会。”亚瑟敏锐的直觉告诉他,这个女人的举动透露出信息很混乱,精神状态也不稳定。

 

“你想说什么?”王耀盯着亚瑟问道。

 

比起什么失恋醉酒,你关注这位过气网红女神刚才的样子更像是犯瘾。

 

“没什么。”亚瑟此刻并不想将心里想的话说出来,省的王耀吐槽他神经过敏看谁都像违法分子。

 

“你也觉得像,是不是?”王耀的脸上已经毫无轻松之色,锐利的眼神透出的光像是能把眼前的人彻底看穿,“我还以为是我太敏感。”

 

亚瑟第一次被这种目光正面震慑,这才真正理解弗兰西斯说他平时看人的样子会注孤生,到底是什么意思。

 

像王耀这样的,大概率也是个大龄剩O吧。


———TBC———

快乐小剧场

亚:你这个样子,注定是个大龄剩O

耀:我们有本质区别的

亚:有什么区别?

耀:原来我隐藏真实身份怕露馅才没机会,而你是被迫单身

亚:我是忙于工作!!

耀:是吗?要不然我委屈一下……

亚:(装作不情愿心中狂喜)

耀:帮你介绍一个啊,给钱就行啦~

亚:……哼!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进入主线剧情部分啦,夫夫查案调情两不误~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42)
热度(2714)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