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4)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1】【2】 【3】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4)

 

“这家酒店的地形你熟悉吗?那个卫生间除了通往大门的那条路,有没有其他出口?”

 

亚瑟的表情严肃,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飞快摁了几行字给警局的同事,然后朝着刚才那姑娘的方向起身:“除了她的网名,你还知不知道这网红女神的其他信息?”

 

“不清楚,其实我不关注她很久了,你要干什么?去闯女厕所问人家啊?”王耀先前的锐利之色一扫而空,无辜地眨眨眼。

 

“探个究竟,如果她真是沾了不该沾的,正好直接带回去直接审。”亚瑟边滑动着手机看警局同事发回的资料边向前快速走了几步,刚进宴会厅后面的通道就被王耀拉住。

 

“你今天一没制服二没证件三没授权,怎么能直接调查抓人?”王耀问,“如果情况属实警察进来抓人,这酒会大概会办不下去,还得罪不少人。这酒会里可是有不少有头有脸的角色,请到他们不容易的,搞砸了主办方肯定找你算账。”

 

“所以,现在她在卫生间时机正好,我会低调些在门口就拦住她,只要她不乱跑乱叫。等我确认以后再报警,让出警的同事过来带她回去。我是举报人的身份,没什么不符合规定。”亚瑟回答道。

 

“我看你这个样子,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王耀扫视周围没什么人注意他们,贴近亚瑟的耳边轻语,“而且她既然打扮的这么漂亮来这里,应该是为了见人,对她说不定挺重要的。你就不能缓一缓,对omega的女孩温柔些?难怪你一直找不到对象。”

 

“这种事还能缓一缓?你这态度是什么意思?”亚瑟听了王耀的话皱起眉,眼神移到手臂盯着王耀还没放开的手,“我倒是有些看不明白你了。虽然你是后勤人员,但好歹也是个警察。”

 

“我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亚瑟警官。我只是觉得你现在有点冲动。”王耀挂着笑,但拉住亚瑟的手丝毫没有让步。因为要小声说话,两个人靠的很近。这时候外人看他们的样子,像是关系非常好的熟人在亲切的交谈。

 

“你到底是想维护你办酒会的朋友,还是这个你喜欢的过气小网红?你看我会像当做没事回去喝酒的人吗?”亚瑟压低声音威胁道。虽然是个钢铁直A,但是亚瑟对omega也有起码的礼貌,不牵扯工作基本不会轻易说重话。毕竟在他的认知里,omega是娇贵又脆弱而且自己基本搞不定的稀罕人种,需要区别对待。

 

也不知为何此刻听着王耀的话觉得无比刺耳,亚瑟向上起右臂用力向前一推,从王耀的手中挣脱,才反应过来这力气对于omega来说大了些。

 

“哈?你这话真有意思……咳咳…”被推开退后两步的王耀露出相当状况外的表情,居然没忍住笑了一下。

 

呸!笑什么!亚瑟这才反应过来,这话说的和简直和争宠的吃醋小媳妇一样。

 

“反正你刚才不是已经让警局的同事查她的资料了吗?请等我朋友的酒会结束,塞茜露出去以后你再行动,我一定不妨碍你。”被推开的王耀把手放到脑后抓了抓化解尴尬,动作衔接的相当自然。

 

“现在机会难得,如果她跑了还要进行去追踪,不是浪费公共警力资源嘛?我的同事们都很忙,还要分心思追踪。这是浪费公共警力资源。”亚瑟微微仰起头,由于刚才的插曲这话说的没有平日那么有气势了。

 

“那卫生间我知道,只有这一条通道。她想要离开必须重新经过我们这里,然后下楼才能到接待大厅去前大门或者后门,所以你自己在这里盯紧就好。”

 

王耀从口袋掏出透明独立包装的小点心,一脸轻松撕开包装袋,“酒会上的小曲奇,我觉得还不错。你要吗?”

 

“我不喜欢吃甜食。”亚瑟压下心中的不满,生硬的拒绝吃食也没继续理睬王耀,而且走到墙壁靠着,掏出手机查看警局同事发回来的消息。

 

塞茜露真名叫塞舌尔,omega,a镇人,专科文凭,前些年是某平台的网络美食主播,由于长相可爱,直播风格也很幽默,在当时也算小有名气,有时候在平台中还是会登上榜单。

 

三年前这个平台宣布破产,塞西露并没有签约别的平台,也没有其他工作,可从消费记录上看,她似乎并没有因为失业而变得拮据,反而比之前过得更加滋润,还会出入一些非常高端的场所。

 

塞茜露这样的生活水平持续了一段时间后,盘下一家卖甜品的实体店,后来因为生意惨淡关闭了,开始有信用卡透支和过度网贷的情况。在此期间她在一个新的平台直播,后来因为违反行业规定私下收取打赏被平台禁播。不过从记录来看,这些贷款她最终也都还上了。

 

没有前科也没有吸毒史,从这些资料看,只能说这是个外表光鲜爱慕虚荣的女孩,财政状况堪忧,来这里的目的大概率也是为了钱。所以,她到底是怎么和毒沾上边的?

 

亚瑟的视线再次跃过手机屏,发现王耀已经不呆在原处。亚瑟立刻环看周围,找不到他的身影。

 

为了撇清关系,他居然直接都走了!?

 

从第一次和王耀相亲见面开始,王耀表现出不靠谱也不负责的做事风格已经刷新亚瑟的三观。现在身为警察碰到吸毒的女孩子,明明有能力却不想作为,甚至还想阻止自己的行动。特别是王耀的脸上事不关己的笑容,像极了精致又自私的市井人。

 

曾经立功空降又怎么样,这些传闻也只是传闻。当时入职宣誓守护人民的正义和信仰,都忘的一干二净了吧!

 

*

 

直到酒会结束,身着礼服的宾客们逐渐离开,酒店的服务人员开始清场,王耀依旧不见踪影,塞茜露也没有出现过。

 

正当亚瑟开始怀疑王耀和他说地形的可信度时,塞茜露终于从那个通道走出来。此刻的她,显然已经整理好仪态,昂着头踩着高跟鞋和普通的名媛淑女一样,从酒会的正门走出去,由服务生引路进入电梯下楼。

 

亚瑟紧跟上去到达酒店大门口时,塞茜露已经搭乘约定的专车离开。但是亚瑟今天是坐伊丽莎白夫妇的车来参加酒会,并没有开自己的车来。

 

现在事出突然,亚瑟手边也没有称手的交通工具,他只能先偷偷拍下车牌号码,打算发给同事进行追踪,顺便跑向路口看看能不能叫到出租车。

 

“你要不要坐我的车啊?”一辆家用两厢小轿车出现在都是豪车的高档酒店门口显得有些突兀,王耀摇下车窗伸出头示意亚瑟上车。

 

“你怎么还在?”亚瑟有些惊讶。

 

“我不在的话,你是要徒步追车。”王耀幸灾乐祸的简直太明显。

 

亚瑟虽然心里极其不情愿,但身体上还是很诚实地钻进王耀的副驾驶,双手抱臂正经端坐靠在亚麻后背垫上。

 

“你的同事们都很忙,还要分心思帮你追踪一个小姑娘多惨啊。别浪费警力资源啊,警官~”王耀松开离合夸张的摇摇头。这话是亚瑟在酒会上教育王耀的,现在又原封不动的怼回来。

 

这omega是天蝎座的吧!记仇记成这样,难怪没有alpha要他!!

 

亚瑟明面上没什么反应,心里很不厚道的想。

 

王耀的车在路上开的很稳当,跟在塞茜露的网约车后面,一直保持距离几辆车的位置,中间还会刻意让后方的车辆插进来。这样不会很显眼也有时间反应路线不至于跟丢目标。亚瑟原本想开口指挥王耀这个空降后勤,但实在找不出有什么错处。

 

“我其实看过你的履历,名校毕业正经考进市总局,工作拼命,办过的案子虽然不是什么大案,但处理的都挺利落,特别是报告写的非常好,加上家族在政商两界都有人脉,以后肯定前途无量。”王耀转动方向盘跟着前方的网约车右转。

 

这阴阳怪气简直和退休的老领导一样,怎么不直说他靠家族背景才当上一级警司啊!

 

“看到拐角那家牛肉羹了吗?”王耀突然严肃地对亚瑟说。

 

“怎么了?和塞茜露有关系?”亚瑟立刻认真起来。

 

“这家牛肉羹真的很好吃,料多,再加两个水煎包才卖20块。”

 

亚瑟:……

 

王耀就和亚瑟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和亚瑟闲聊,仿佛他们不是在追踪,是开车出来买菜。车中挂着的茉莉花香包倒是有很好的安抚定神的效果。

 

直到网约车停在了一家路口的大型连锁快餐店门口,塞茜露带着包下了车就径直往里走。

 

“她来这里干嘛?买东西吃?”亚瑟对塞茜露的做法非常不解。

 

“我觉得不太像。”王耀顺势把车开进停车区。两个人就呆在车里等待,过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看到塞茜露从餐厅出来。

 

塞茜露的淡蓝色礼服虽然在宴会上不算非常亮眼,但在这M打头的快餐店就显得有些夸张,不可能两个人都没看见。

 

“我下去看看。”亚瑟正准备下车的时候,被王耀一把拉回来。亚瑟看着快餐店门口的来来往往的人群里,并没有那身礼服裙。

 

王耀从口袋里又掏出从酒会上弄来的曲奇饼撕开塞进嘴里:“看那个穿白色T恤披着头发的。”

 

亚瑟定睛一看发现这女子的身形和塞茜露很相近,穿着牛仔裤拎着一个大布袋子,打扮非常大众,连刚才的双马尾编发都拆掉了。

 

只是那双鞋还是酒会上的高跟鞋,在这身休闲的打扮中有些突兀。亚瑟这才有些心慌,如果王耀刚才没有发现,这个小网红肯定就已经跟丢了。

 

“她为什么会换装?难道是已经发现我们了?”亚瑟拧起眉头,“那只能下去直接带回去。”

 

“应该不是,如果发现就不会从原路出来。这明明快餐店后面还有一个出入口。旁边是小型超市,应该是提前使用了存储柜。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在这里更换服装。”

 

只见她走向路口公交站的方向,抱着她的布袋张望迎面驶来的公交车。

 

“你现在下车,先跟着她。”王耀指示亚瑟下车和她一起坐公交,自己开车继续在后方跟着。

 

这位过气小网红塞茜露最后下车的地点,是个老旧没拆迁的城中村附近。亚瑟没有直接跟进去,因为这实在太明显。

 

很快王耀的车也到了,停在路边从车上下来的王耀脱掉了外套,光明正大直接就进去了。

 

在钢筋水泥土的城市里,这片低矮的红砖筒子楼就像是一块难看的破补丁。大门口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有几块顽固的油漆污渍,社区招牌上廉价的贴字都掉了一半,只剩下个模糊的轮廓。

 

像这样的楼房里厨房和厕所是共用的,卫生条件很差,除了些孤寡老人和落魄至极的本地人,几乎没什么人在住。门口坐着的两个阿婆抱着茶杯谈论着闲事消磨她们的晚年时光。亚瑟看着王耀靠近门口这两个老人不知道说了什么,他们居然很热络的聊了起来。

 

王耀回来的时候对亚瑟说:“塞茜露前几个月才来的,一个人租住在这里,经常晚上不回来住。因为这里租房没有手续不用登记,所以很便宜。她住在正门进去第二栋三楼最靠右边的房间里。”

 

“住在这种地方,居然有能力参加酒会。”亚瑟已经告诉同事这里的消息打算进行下一步,“你很擅长打听情报?”

 

“她衣服应该是网上买的,能七天无理由退款的那种。她算好时间到货穿着去宴会,然后偷偷再去快餐店的厕所直接换下来,怕弄脏没办法换,这么高级的衣服穿回这种地方也太显眼。藏衣服吊牌的方法网络上多了去。”

 

王耀回到车里穿上他的外套,把车钥匙重新插回去:“至于问塞茜露的情况,我刚才说在车上捡了东西,是那位塞茜露的。引出话头以后,像这样的独居的姑娘,还有些姿色,阿婆们是最喜欢说闲话的。我在顺便夸夸这房子拆迁能值不少钱,就什么都和我说了。不过我真的损失了一个零钱包,就当情报费吧。”

 

“你和你的同事找个由头,等她出来的时候低调点把她带去警局做个检验。接下来就是你们的事了。”王耀重新发动汽车拨开起步灯。

 

“王耀,我自从在这座城市工作三年,治安情况我比你清楚,在市总局里处理过最大的案子也就是激情杀人,从没有过涉毒的大案子。吸毒的人有,但也都是其他地方流窜而来的惯犯。这些会沾毒的,大多是尝新鲜找刺激,或者是想赚不属于她们的钱。”亚瑟对王耀说。

 

“他们是自甘堕落,罪有应得,最好能从城市里消失,你是这么觉得的吧。”王耀偏过头小声说。

 

“我原来以为你是缺乏信仰嫌麻烦懒得管,但现在你折腾一大圈为了抓个没有正经工作的姑娘,如果只是为了她的尊严没有别的原因,我觉得其实没有这个必要。如果夹带这么多私人感情,是做不好警察这一行的。”

 

亚瑟站在王耀的车窗边,领带扯开一点松散的挂在脖子上,手撑住汽车顶棚向下看着王耀。亚瑟的身材和气质本来就很好,此刻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影洒落在他的肩头时,像极了上流富家的贵公子在和车里的人暧昧说情。只是亚瑟现在的表情还是和平日一样的严肃。

 

“其实我原来也和想得一样。但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幸运,从小有机会生活在阳光里。”王耀凝望着亚瑟祖母绿的眼睛,一向有弧度的双唇渐渐抿成了一条线:“或许你说的对,我不太适合。我就是个后勤而言,交给你们比较好。”

 

亚瑟站在路边和值班的同事联系,把情报发到对应的辖区部门受理后,王耀的车已经进入车道跟随大流扬长而去。想着王耀刚才的举动,还有那些无助轻重的闲话,但亚瑟不知为何第一次对自己的工作方式产生怀疑。

 

他心情复杂搓了搓被风吹得有些冰冷的鼻尖,才发现自己的手指遗留着王耀车中茉莉香包的味道。


——TBC——

快乐小剧场

(很久很久以后亚瑟开会传达文件精神)

瑟:我觉得针对这件事我们应该balabala……

耀:……ZZZ

瑟:然后我们要balabala……

耀:……ZZZ

瑟:王耀!你有什么意见吗?

耀:(刚睡醒)我觉得你说的太对了!散会了吗?我可以吃饭了吗?

瑟:你除了吃还会什么!

耀:还会煎炒煮炸焖。

瑟:(内伤吐血中)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元宵快乐!!好茶夫夫假装查案,其实在相亲哈哈哈

啥时候轮到我们小熊软糖出场啊~(脑洞码字中)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25)
热度(250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