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产粮,杂食选手,i 人常年潜水,欢迎私戳交朋友。爱发电同名ID:坂本罗伊(想看pb文去那里)
 

【朝耀ABO】相亲碰到奇葩要怎么办(5)

双警察设定;

欢乐沙雕,糖刀并存

 一级警司铁直Aphla傲气正经亚瑟X退役卧底后勤部长omega深藏不露王耀

前情电梯:【1】【2】 【3】 【4】

*

正所谓段位不够,脸皮来凑。

身为警察的亚瑟怎么也没想到,他的相亲对象不仅是个揍过他奇葩,还是个真正的王者。

*



5)


“粗眉毛,我听说你在上周末的酒会上,直接放了伊丽莎白他们夫妇俩的鸽子。”

 

下班时间的弗兰西斯在停车场靠在亚瑟的车门上,露出意味深长的神色。

 

“我当时发现可疑人员,情况紧急所以没和他们一起走罢了,并没有放鸽子。”亚瑟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这位八卦老友要奚落他什么,直接单手推开弗兰西斯坐进驾驶座。

 

“你知道局里现在怎么说你吗?”这位卷发仁兄宛如橡皮糖一般执着,跟着钻进副驾驶飞快系上安全带,完全没有要放过亚瑟的意思。

 

“我为什么要知道这种事?你还有别的事吗?我要回去了。”亚瑟扬起眉毛生硬的说。

 

反正自己无论说什么,自己痴情美强惨的人设在周围人眼中已经根深蒂固。

 

什么曾经暗恋的伊丽莎白嫁做人妇,还和爱人一起给他介绍相亲,自己不堪重负,最后只能狼狈逃离现场。反正在他身上就没什么好话嘛!!

 

“我路过检验科的时候,里面说的那叫一个详细,说你不堪受辱,当场含泪而去,连你眼角的泪水怎么流下来的都……”弗兰西斯拍着自己大腿前俯后仰,那夸张的幅度差点撞上挡风玻璃。

 

“我是为了办正事,不信就打电话去c区分局问,他们是不是抓了个吸毒的小网红,我是不是举报人!再说大家都是警察,说话要讲证据。”亚瑟面无表情发动汽车,愣是把停车场当成赛车跑道开。

 

“但是传八卦不要证据,你一向是局里的话题人物。而且我还知道,你和王耀在一起,后来还开车一起出去了。”弗兰西斯笑着说。

 

“嗯,酒会上正好碰见而已,那个吸毒的跑得快,王耀有车就带我一程。”当汽车开上主干道,亚瑟看着前方拥堵的车流,被迫放弃了用飙车堵住弗兰西斯嘴的想法。

 

“那你觉得怎么样?”弗兰西斯侧头问。

 

“什么怎么样?”亚瑟道。

 

“王耀啊!你和他这么有缘分,接连两次相亲局都是他,就没有什么别的想法吗?”弗兰西斯靠在车窗上,手指敲击着前方的置物台。

 

“你是不是也被我妈给收买了?突然这么关心我的私事?”亚瑟开口间想起王耀车上,那幽微而清雅茉莉花香。

 

“我最开始给你们牵线的,我就不能问一问?”弗兰西斯说。

 

“如果他不是警察,我说不定会考虑。这属于高危职业,两个人都是警察不安全,风险太大了。”亚瑟也不知为何,下意识就在弗兰西斯面前矢口否认,断绝自己与王耀的任何可能性。

 

亚瑟在那件事后给王耀发了信息,告诉王耀他喜欢的小网红是第一次被抓,按规定拘留三天已经放回去了,定期电话回访。

 

王耀的回复礼貌而简短,稍微问了问情况就没再提,好像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你这个条件的aphla,能母胎solo到现在,果然是有原因的。不是同职业你说没有话题,同职业你又觉得危险,再说王耀是后勤,行政级别比你高半级,哪里会有危险?”

 

根据上次的对话,王耀早已经摸清亚瑟个人情况。亚瑟回过头利用职务之便,细细查了王耀的底细,甚至用了些家族关系,一样还是查不到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王耀资料中有几年的时间线,寥寥几句话就被带过,可能曾经参与的任务保密级别高。

 

其实在亚瑟心里一直有一个疑惑,但涉及纪律也没有大张旗鼓的调查。

 

按照之前好友弗兰西斯所说,王耀是因为手上的伤才退到二线管后勤,那他之前到底在做些什么?和自己当年遇上的事有没有关系?

 

如果真是卧底一类的任务,现在怎么会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警察队伍中,也不怕被报复吗?这不符合常理。

 

“你和王耀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亚瑟趁着红绿灯停车的时候,装作不经意的问,“你们很熟吗?以前怎么没听你提过?”

 

“就去年,市里搞团建联谊加强各区联系,他就坐我旁边,就一起拼单买了两口锅。”弗兰西斯回答。

 

“去年,你们联谊会上居然在买……锅?”亚瑟疑惑地皱起眉头。

 

“这种场合你知道的,领导说话完底下的人自我介绍,交个朋友和汇报工作似的,只有等领导走了才有的玩。我们觉得实在无聊就随便聊聊天。发现我们都想买锅干脆就一起下单凑个优惠。然后我们经常在朋友圈互相点赞,偶尔出来一起吃个饭,或者切磋一下厨艺。”

 

“就你还需要要去联谊交朋友?”亚瑟冷哼了一声。

 

“联谊做团建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局长为了你们这些年轻人的终身大事,好不容易协调处时间,还得去拉赞助,经费不够还自掏腰包。”弗兰西斯摊开手相当坦荡,“交警系统也有派人来,阿贞是代表啊。”

 

“哦,原来如此。”亚瑟点点头,露出鄙夷的表情,每次那位女神在的场合,弗兰西斯就会想尽办法往上凑。

 

“也就是你,相亲都能变成去办案。不过最近没有大案,也没有上级检查,局长和我说,这次的联谊你也要去,就这周五下午加晚上。”弗兰西斯说。

 

“我不去,你家已经到了。”亚瑟觉着近期应付了两场相亲类活动,已经足够对的起自己,可以交差了。

 

在家看电影吃外卖再打打游戏,难道不香吗?觉得寂寞周末就可以去宠物店去挑只心仪的小猫咪啊!

 

“大龄未婚alpha亚瑟柯克兰先生,你属于局长重点关注对象,局里现在这么闲的日子,你觉得能不去吗?”被亚瑟推下车的弗兰西斯笑着弯下腰朝着车窗里面的驾驶座招手。

 

亚瑟的回答是立刻关上车门,调高车窗,一路开车回到家,然后点了最近的外卖快餐。

 

在空着肚子等外卖的时候顺手翻了下朋友圈,看见王耀晒了张食物的九宫格,菜色和摆盘看上去相当诱人,出于生理需求点了赞。然后突然就收到来自王耀的信息。

 

/弗兰西斯说你要去联谊会,还特地让我做好准备?/

 

铁直aphla亚瑟立刻回答王耀并没有这么回事,然后切换窗口对弗兰西斯进行审问。

 

/哦?这样啊,看来是我自作多情?/

 

亚瑟差点一个/是的,你自己想多了/就发送了,脑中某根迟钝不能再迟钝的神经觉得,对omega这么说话好像不太适合,准备重新组织语言的时候,王耀又发了条信息。

 

/上次塞茜露的事情还是要谢谢你肯听我一言。联谊会我开车顺路去总局接你,就当我还你情吧。/

 

可是我不想去啊,你干嘛要送我?亚瑟在心中诚实的想。

 

*

 

尽管嘴上说着不乐意,但身体还是很诚实。

 

在上头领导的威严又可亲的笑容下,同事赞许而兴奋的目光中,换上便装的亚瑟在周五的下午,千呼万唤从警局里出来,最终还是坐进了王耀的车里。

 

“你今天打扮的还不错嘛。”王耀笑着说。

 

“嗯,谢谢。”亚瑟目视前方陷入沉默,半晌才开口道,“有件事情我一直想问问你,五年前或是六年前,我们是不是在z市郊外一片荒地上见过?”

 

王耀听到这话抿起嘴唇,半晌才开口承认:“按道理来说,这还没到解密期限不能多说。你当时刺伤我,虽然不是故意的,但的确给我惹了不少麻烦。不过坑你酒钱的确是我不对。”

 

“应该是我给你道歉才是。我听说你因为手上的伤,才退居二线的。是因为我的原因吗?”

 

“这个真不是因为你,是我自己的问题。我胆小又怕累,干不了一线。”王耀摇摇头。

 

这时亚瑟的电话突然响起来,号码是先前c区分局的警察,听着电话的亚瑟先是点头,然后突然神色大变,伸手示意王耀把车先停在路边。

 

“怎么了?”王耀立刻非常敏感地察觉到不对劲。

 

“王耀,我们上次在酒会上跟着的那个小网红,塞茜露死在江滨堤坝了。”亚瑟凝重的挂掉电话。

 

“什么!?这怎么可能呢?”王耀一个急刹车靠在路边直接停下来,瞪大双眼盯着亚瑟,琥珀色的双眼中除了震惊之外,还有些难以言状的恐惧,但很快王耀就调整好情绪,“她怎么死的?”

 

“死在江边公园的堤坝下面,是一堆对情侣跑步时报的案,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

 

王耀的右手扣进方向盘,闭上眼低垂的头,三秒钟后才睁开眼,颤抖地舒出一口气,“她这么年轻,太可惜了。对不起啊,我没办法去联谊会了,我先把你送过去吧。”

 

“我不去了。比起交朋友,我还是更喜欢处理案子。”亚瑟下意识拍拍王耀的肩膀作为安慰,“因为围观的人太多,他们已经把尸体送回c区分局了。我们是举报人,可以去警局了解情况的。”

 

“好,那我们现在过去。”王耀立刻调转车头,朝着C区分局奔驰而去。


——TBC——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期待评论~~跳坑请关注~mua

最近事多,更新速度变慢了QAQ,主要是心情也不太好

案件启动~~加油写!!

啥时候轮到我们小熊软糖出场啊~(脑洞码字中)

想要小可爱的评论!!接受催更哈哈哈

 【好茶作品归档页】

 【露中作品归档页】


评论(50)
热度(210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坂本罗伊 | Powered by LOFTER